<大合照>

   今天依然是在布拉格的休息日,昨晚要睡覺時我還洗了襯衫,因為這次出國我只帶了一件襯衫,可是今天和大家約好要到會場拍大合照。這次卡司普通,人數不多,就只有我、小曹學長、和兩個學妹而已。和以前有時候動輒七八個人出門相比,有比較縮水。

IMG_2573.jpg

   早上十點我來到會場和大家碰面,我們在會場一樓的大看板前合照,2019布拉格IGCC彰基團體照!大家也不約而同的把名牌上TaiwanProvince of China)後面那一行槓掉,在名牌上留下台灣的字樣。拍完合照和大家聊了一下,回到飯店準備最後一天在布拉格的悠閒旅行。

<布拉格城堡>

   我們花了一整個小時的時間打包行李,因為今天開始有兩段的歐洲內陸段航空,我們只買了一件行李。偏偏昨天在菠丹尼和超市買了一堆伴手禮,其中菠丹尼又是很吃重量的東西,也因此我們花了許多時間打包,哪些塞大行李,哪些塞大背包,用了很久。


DSCN9028.JPG
背後這棟就是這次住宿的飯店,要說再見了

   中午12點我們準時退房,搭著最後一趟的九號電車,轉車來到布拉格城堡。布拉格城堡是一整座在舊城區對岸的山丘上的Complex,也是目前捷克總統辦公的地方,因此門禁森嚴,從入口的安檢到隨處可見的警衛站崗。光是在售票處就排了好長的隊伍,因為大家都不做功課。在城堡區有許多的景點,教堂、舊城堡、黃金巷⋯⋯門票也分好幾種,Circut A是範圍比較廣的,Circut B是比較精華的。輪到我們買票的時候我直接說要兩張Circut B,售票員跟我比了一個大拇指,瞬間就買好票了。

DSCN9034.JPG
皇宮門口

   我們先來到聖維塔大教堂,這座哥德式的教堂前後蓋了700年,我的旅遊書上對於教堂有完整的介紹,其中還介紹了教堂裡的精選十景。當然最壯麗的莫過於教堂的哥德式迴廊,挑高了不知道幾十公尺,前後有一百多公尺的長度,走廊一眼望去就是哥德式的幾何屋頂,很壯觀。其他還有介紹了慕夏的馬賽克壁畫,還有一座銀色的棺木,以及三位一體的正面禱告肖像⋯⋯

 

DSCN9054.JPG

DSCN9070.JPG

DSCN9078.JPG

DSCN9096.JPG

   歐洲的教堂很多都是夜總會,有一些對於教堂或宗教有貢獻的主教過世之後,就會直接停棺在教堂裡,棺木上面會有一些雕像,例如一個傷心的人、一個背著十字架的人⋯⋯之類的。其中在教堂正中間有一座棺木,我偷聽到路過的中國團導覽員說,那是因為過世之後教堂沒位子放他的棺木,就暫且放在教堂正中間的走廊上,直到現在。

DSCN9064.JPG

飛機要降低高度了。

20190510 2307在斯堪那地航空布拉格飛往哥本哈根的飛機上
今日行程:布拉格會議中心=> 布拉格城堡(聖維塔教堂、舊皇宮、聖喬治教堂、黃金巷)=> 帝國咖啡廳=> 飛機到哥本哈根。

   整個城堡區最精華的大概就聖維塔教堂了,再過去就什麼也沒有,我們的聯票可以參觀舊皇宮,但是舊皇宮就只有一個古老的大廳,大到可以在裡面馬術表演,這是馬利亞特瑞莎女皇在統治波希米亞王朝時設計的,真巧這次來到歐洲參觀的都是同一個家族的歷史,比較好理解。但是舊皇宮就只有這樣了。聖喬治教堂是另一個點,據說這是整個布拉格的教堂中音樂表演回音最好的一個教堂,在布拉格之春的時候常常擔綱重要音樂表演演出的場地。但是教堂嘛,我一進到裡面就跟老婆說我坐著休息,老婆自己去逛就好。

DSCN9113.JPG
舊皇宮

   最後是聽起來很威的黃金巷,呃⋯⋯真的沒什麼,很普通。而且買門票進去參觀這條巷子,巷子裡的屋子都還是賣東西,還要另外花錢買。我們這條街走過去就沒有再回頭,直接離開城堡了。

DSCN9132.JPG
黃金巷,這間是卡夫卡住過的房子

DSCN9141.JPG

<布拉格掰掰>

   我們散步回到布拉格廣場,相機依然忍不住地按個不停,這個廣場真的很美麗,從上次我跟姊姊弟弟來,然後這次舊地重遊,一切都很美好。我們在這裡跟布拉格道別,下午出太陽了,是個好天氣,抬頭看提恩教堂上的白雲,輕飄飄的浮在廣場上。

DSCN9167.JPG
布拉格掰掰了!

DSCN9162.JPG

   在菠丹尼退完稅之後,我們來到帝國咖啡廳。帝國咖啡廳也是號稱世界上最美麗的咖啡廳之一,我點了espresso加上鮮奶,老婆點了類似鮮奶咖啡的東西。我們按照書上的介紹點了燉牛肉,很好吃,有台灣的水準。是啊!這一盤要價快台幣400塊錢的歐洲道地特色餐點,居然才有台灣的水準,大概跟墾丁大街旁邊的三姊妹台灣牛水準差不多啦!就在快要受夠了歐洲食物的這一天,我們的行程也悄悄地即將畫下句點。

DSCN9183.JPG
菠丹妮退稅,花到剩零錢了啦!

DSCN9185.jpg
很有名的刺蝟蠟筆店

   我們在布拉格中央車站搭上往機場的機場快線,到機場的時候,行李一秤重,挫賽了!限重23公斤的行李額度,我們裝了25公斤多的行李。沒辦法裡面有一堆菠丹尼的東西很吃重量。SAS的地勤認不得台灣護照,還問我為什麼沒有申根簽證。不論如何,要跟布拉格掰掰啦!

DSCN9192.JPG
帝國咖啡廳

DSCN9195.JPG
帝國咖啡廳

DSCN9196.JPG
帝國咖啡廳

DSCN9224.JPG
布拉格機場快線巴士

<哥本哈根>

   為什麼要特別到哥本哈根呢?這真的是很神奇的行程。原本我想要單純一點,直接從布拉格去阿姆斯特丹搭飛機,可是班機時間不好,只有下午兩點多的飛機。下午兩點多,代表一睜開眼睛飯店退房完就要準備去機場了。抵達阿姆斯特丹的時間是下午三點多,但是要轉晚上九點的飛機,所以抵達阿姆斯特丹之後也沒多少時間,等於整天都浪費在轉機了。第二個原因是,這次來到歐洲的行程,新天鵝堡、奧地利、布拉格,都是我去過的地方。飛這麼久來到歐洲,居然轉了一圈全部是我去過的地方,也太無聊了吧!原本我是想要去列支敦士登,但是列支敦士登的交通真的太不方便。那為什麼哥本哈根雀屏中選呢?第一,飛機時間剛好。我們可以離開的這個下午搭飛機從哥本哈根到阿姆斯特丹無縫接軌,三個半小時的轉機時間。第二,因為我們時間不多,哥本哈根機場離市區很近,地鐵只要16分鐘,省去市區往返機場的時間,因此哥本哈根成了這次我造訪的新景點。


DSCN9262.JPG
深夜抵達哥本哈根

   我們的飛機延誤了,晚上1130,班機才降落在哥本哈根機場,老婆一下飛機就對哥本哈根機場讚不絕口,認為哥本哈根機場又大又寬敞,連椅子看起來都很好坐,不像布拉格機場跟鐵皮屋沒兩樣。搭著地鐵進到市區已經是深夜了。

   今天是週五的夜晚,哥本哈根國王廣場附近人還是超級多,而且都是小屁孩在街上,有些大聲喧囂,有些騎著腳踏車或是什麼鬼車亂闖,十足的讓人不心安。當然丹麥的治安是出了名的安全,我們也沒有覺得很害怕,就只是單純的覺得小屁孩很討厭而已。初到丹麥的這個夜晚,丹麥人給我的第一個印象就是奔放,隨便,也沒什麼禮貌。像是在地鐵站直接吸菸的年輕人,在地鐵地板上被隨意丟棄的報紙,還有這些深夜吵得要死的小屁孩。

   到達飯店,夜深了,飯店很好的有24小時免費的咖啡吧,無論是蘋果汁柳橙汁、咖啡,一應俱全,讓趕路到這邊的我們解了渴。明天還有哥本哈根一日遊呢!

20190511 2055在阿姆斯特丹很吵的貴賓室中

arrow
arrow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