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了!>

   早上九點,吃過早餐,我就換上西裝上課去了。這次來到歐洲最重要的行程當然是去會場貼海報啦!我的海報被安排在大會的第一天星期四,海報展覽的時間是一整天。我對會場周邊很熟,上次來到布拉格我就是住會場旁邊的Holiday Inn,飯店名字就叫做Holiday inn Prague congress。沒想到四年後舊地重遊,開會的地點就是當年的住宿飯店旁邊。

DSCN0272.JPG
一早老婆在幫我燙衣服

   出發前我就不斷地推薦大家,在會場對面的燒臘店很好吃。想當年姐弟三個人來到布拉格,晚上九點多,走出飯店一片荒涼,想說死定了要餓扁了,沒想到就看見了會場對面的大馬路上有一家開很晚的燒臘,不但有肉還有白米飯!從此我就對那家燒臘念念不忘。
 

IMG_2529.jpg
大會非常機八,把我的國籍寫錯了。我當著工作人員的面借了一支筆把China槓掉

 

 

 

DSCN0298.JPG

   我搭著地鐵來到會場,地鐵到會場就是三個站的距離,十分鐘的車程,一到會場我就先去找貼海報的地方了,順利找到我的海報壁板,我才發現這次我抓對重點了,我報的病人是在旗山醫院處理的病人,我先開完胃癌手術之後,病人被發現胃癌轉移到大腸,後來使用化學治療加上大腸切除治療,讓病人活了三年多。我的處理方式在兩年前的北京世界胃癌大會意外的很夯,就叫做Conversion therapy,把原本認為沒有救的轉移性胃癌,治療成有機會治癒的胃癌。這次我用Conversion Therapy的標題投稿,來到這裡發現,大約有十幾篇的文章都是以Conversion therapy為標題,我們被放在一起,主題就叫做對於第四期胃癌的治療方式。看見自己的海報和其他的國際海報貼在一起,有小小的成就感。

DSCN0292.JPG

   我在會場裡聽了第一場的大堂演講,通常這一堂課就是大老幹古大會。通常就是在國際上有聲望的大師上台演講自己的內容。這次請到了有關日本、歐洲和中國對於胃癌的專家,日本的稍微還值得聽,歐洲的就真的完全不行了,全部都在講化學治療的內容,讓人覺得是不是得了胃癌就要送病人去化療,讓病人還沒治療就先虛脫一半了。聽完歐洲人的演講,我也結束了一天的聽課。

DSCN0283.JPG

<布拉格亂走>

   離開會場回到飯店,我跟老婆一起出門。今天只有一個下午的閒晃時間,我們搭著這幾天不斷重複搭乘的九號電車前往伏爾他瓦河沿岸。我們先在舊城區這邊下車,看了國家歌劇院,然後拍了沿岸的風景,接著慢慢的過橋到伏爾他瓦河的對岸。這座橋是查理大橋往南邊的一座橋,走在橋上可以同時看見伏爾他瓦河和查理大橋的風光。不只這一面,另一面還可以看見遠方的藍天和建築,還有一些樹林。藍天裡的朵朵白雲真的很像假的,像是棉花糖高掛在藍天中。

DSCN0312.JPG

DSCN0330.JPG

   我們沿著橋上散步,兩邊都是美麗的風景,往回看又可以看見國家歌劇院,真的是十足的美景。快要抵達橋的對岸時,我們發現橋下河邊的沙洲好像有活動。下去一看才發現哇塞原來是歐洲旅遊展耶!有每個歐洲國家來這裡擺攤介紹自己的特色,基於歐洲國家我也造訪快一半了,我甚至可以跟很多國家的攤位聊天。到了愛沙尼亞的攤位,我說我從赫爾辛基搭船去過塔林。到了葡萄牙的攤位,我說我們去年才剛去,還去聽了Fado。許多攤位都好親切呀!

DSCN0339.JPG

DSCN0330.JPG

DSCN0355.JPG

DSCN0350.JPG

DSCN0365.JPG

   離開河岸就到了佩特辛山的纜車站前。佩特辛山是布拉格舊城區對岸的一個小山丘,這邊有一個比照艾菲爾鐵塔建造的鐵塔,爬上鐵塔可以往舊城區看整個布拉格的美景。三年半前我跟姊姊弟弟來到這裡,也算是一個小遺憾。當時纜車沒有開,我們也不可能用走路的爬上小山丘,後來就放棄了這個行程。這次我們先在旅客服務中心問好,確定纜車有開。

DSCN0369.JPG
在佩特辛山上野餐

   佩特辛山的纜車和電車用同一張票,我們前一天剛好買了24小時券,可以使用纜車上山。到了山頂是一片的公園,我拿出在大會拿的難吃三明治午餐填肚子,然後兩個人就爬上60公尺高的鐵塔啦!在鐵塔上的風景真的很漂亮,和前一天在天文鐘塔上看的風景又不一樣,這裏距離舊城區比較遠,視野更遠更加廣闊,而且視野的近處有伏爾他瓦河當作陪襯,更添美麗。缺點當然是太遠了,一眼望去是美麗的一棟棟紅色屋頂,但是卻缺乏層次感。

DSCN0377.JPG

 

DSCN0372.JPG

DSCN0390.JPG

DSCN0383.JPG

要登機了。

20190510 2140在布拉格機場貴賓室中
今日行程:布拉格會議中心貼海報=> 佩特辛山=> 查理大橋=> 彰基老同事聚餐

   離開佩特辛山,我們繼續往查理大橋前進,傍晚時分出太陽了,天空更加的明亮,可惜太陽太大就不好拍照了。我們從小區走上查理大橋,查理大橋是布拉格的地標,也是來到布拉格必訪的景點,整個橋上的每一個橋墩都有一座肖像。我真的覺得很扯啊!捷克人從幾百年前就很有事,啊就蓋一座橋,偏偏要在橋上搞那麼多的肖像。有些比中指,有些像是被關起來,有些比了YA的手勢。老婆看來很喜歡這些肖像,我倒是還好,真的覺得一座橋蓋成這樣很有事而已哈哈。

   我們走過了查理大橋,跨過了伏爾他瓦河,又回到了舊城廣場,簡單的一個下午行程,毫無目的的亂走,兩個人居然就這麼走了六個小時,真的是太厲害了啊!

DSCN0406.JPG

DSCN0393.JPG

DSCN0415.JPG

DSCN0420.JPG

DSCN0417.JPG

DSCN0431.JPG

DSCN0429.JPG

<菠丹尼>

   為什麼要來菠丹尼呢?我也不知道,就只知道菠丹尼是捷克的品牌,很多女生愛用,來到捷克想要買伴手禮,菠丹尼準沒錯!明天就要離開捷克了,我們趁著這個下午來採購,晚上好打包行李。


   來到菠丹尼的時候已經是接近和大家相約聚餐的時間,我也不知道要買什麼,買給師母就要買好看的,買給同仁就要便宜但是氣派的,買給家人就要實用的⋯⋯才十分鐘我就掃完了我想要買的東西,倒是老婆挑了一下子。不知不覺我們居然買了將近6000元台幣的伴手禮!但是有許多是我們家裡自己要用的,像是買給岳母大人和姊姊的霜,還有買個老婆兩個弟弟的洗面皂⋯⋯這趟旅程還是我們第一次shopping

<聚餐了>

   早上我們已經在飯店請Concierge幫忙定好了晚上聚餐的餐廳,是小曹學長找的。距離第一次和學長出國開會已經是九年前的事情了,我們還是維持一樣的傳統,在會期間一定要找一家餐廳或酒吧晚上聚餐。


   這是一家道地的捷克餐廳,我們遲到了,抵達的時候大家已經先點好餐,有豬腳、綜合的肉盤,還有一堆啤酒。由於從舊城區趕路到國家歌劇院旁邊實在是有點距離,抵達的時候我就先喝了一大口啤酒,這個啤酒意外的好喝,而且不會肚子脹。只是照例喝完酒我就馬上臉紅耳朵紅了。

   其實也沒有聊太多深入的東西,大多就是亂聊,聊聊近況,聊聊彰基的事情。離開已經五年了,和大家卻沒有脫節太多,老師也沒有太大的變動,大家的習慣還是差不多。老大一樣一天排了五台刀,楊醫師依然看小說,部長開刀還是很急,和我當時訓練的時候,沒有太大的差異,和大家聊起來也輕鬆愉快。

   是一個愉快的夜晚,和舊同事、小曹學長敘敘舊,好像回到住院醫師的時光,只是大家都長大了,開始負責自己的工作,照顧著自己的病人。大家還是一樣努力不懈,努力工作,認真的出國聽課,再相約兩年後休士頓MD Anderson見。

DSCN0443.JPG

20190510 2254在斯堪那地航空SAS airline布拉格往哥本哈根的飛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