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一日>

   這是我第二次來到布拉格,這個很漂亮的城市。今天我們一貫的維持在大城市的慵懶,前一天那麼晚才進到飯店,早上當然要好好的賴床一下。我起床已經早上九點了,兩個人跑去吃完早餐,要出門已經接近中午。真的是一整個渡假風。出發前我們還問了飯店的Concierge,然後訂好了晚上的伏爾塔瓦河遊船。網路上訂打九折。

DSCN9981.JPG

DSCN9988.JPG
飯店早餐

DSCN9997.JPG
飯店大廳

   這次在布拉格住宿的酒店就在火車站前面,我們從飯店門口慢慢移動,第一站是人民會堂和火藥塔。火藥塔是布拉格的地標,也是每個觀光客來到布拉格一定會造訪的地方。旁邊的人民會堂也是很漂亮的建築,事實上整個布拉格就是一個露天的建築博物館,每一棟的建築都有它的特色和歷史,值得遊客駐足品味。

   一大早我就叫爸爸起床拍照了。2015年我和姊姊弟弟來到布拉格,回去之後跟爸爸推薦布拉格真的是一個美麗的城市,如果爸爸想要離開亞洲,第一站可以選擇布拉格,沒想到爸爸一口答應。只是我們還來不及帶爸爸出門,爸爸就離開了。這次我跟爸爸說,老爸,我帶你來布拉格了哦。

DSCN0010.JPG

 

   我們以火藥塔為起點,慢慢的往布拉格廣場前進,就是那首蔡依林很有名但是不太好聽的布拉格廣場。事實上,布拉格沒有一個地方真的叫做「布拉格廣場」啦,我也不知道那個廣場叫什麼名字就是了。一路上老婆不斷的發出驚喜的聲音,因為布拉格真的是太美麗了,街道兩旁的建築都走歐洲古典造型,並列排在一起就像是走在藝術館裡一樣,按著旅遊書的介紹,每一間屋子,無論有名沒有名,都讓人細細品味。有些房子外牆的圖畫很有趣,有些房子的圖色很美麗,排列在一起迎接世界各地來的旅客,讓人目不暇給。

DSCN0027.JPG

DSCN0036.JPG

DSCN0050.JPG

DSCN0042.JPG

DSCN0043.JPG

   今天是捷克的假日,好像是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終戰日,我們在街道上遇見遊行,還有警察維持秩序,一開始還以為要示威遊行抗議咧,後來老婆問了警察,才知道是在慶祝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布條上的字我看不太懂,但至少知道遊行的群眾並不激情也沒有打算鬧事。只是我們跟警察講話講到一半,旁邊有個人很不以為然的跟我說「That˙s not true」。嚇死我了,我趕快說我只是觀光客,什麼也不知道。

DSCN0024.JPG

   我們走到布拉格廣場,然後想去提恩教堂,剛好遇到人家中午休息,然後我們到了天文鐘,上去市政廳的高塔。爬上市政廳的高塔大概也是來到布拉格必做的事情,從市政廳上可以看見環繞四周的布拉格市區,磚紅色的屋頂和四周建築的彩繪,很漂亮。而且看著廣場上熙來攘往的人群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比較可惜的是,雖然天文鐘塔離查理大橋狠勁,但因為附近建築也不矮,把伏爾塔瓦河擋住了,看不到河流。我們在塔上待了整整一個小時,還拿旅遊書起來對照,每一間房子都有其特色,一分鐘之家、瑪莉之家、教堂⋯⋯每一棟都有自己的歷 史,這棟是卡夫卡住過的房子,那棟是莫札特路過借廁所的房子,在隔壁一棟是維瓦蒂家母豬生小豬的房子⋯⋯

DSCN0064.JPG

DSCN0072.JPG

DSCN0084.JPG

DSCN0079.JPG

   離開天文鐘高塔之後,我們來到了克萊門特學院,這裡是四年前和姊姊弟弟來到這裡的一個遺憾,這次來到布拉格之前,我看網友的遊記,才知道原來布拉格有這麼一個地方,它曾經是一所大學,後來被改為國家圖書館,直到今天。國家圖書館裡面有一個館藏的區域,號稱是全世界最美麗的圖書館之一,裡面的場景像極了哈利波特裡面的裝飾,兩旁從地板直達天花板的書櫃擺滿了書籍,這些書籍都是幾百年前就存在的原版書,最多是拉丁文,再來是德文和義大利文,木質的圖書館地板中間還放了幾個地球儀,來看過一定會喜歡。可惜圖書館內禁
止拍照。

DSCN0104.JPG

DSCN0089.JPG

DSCN0092.JPG

DSCN0107.JPG
從天文鐘樓上看布拉格廣場

DSCN0128.JPG
天文鐘

   克萊門特學院的導覽一次大概50分鐘,只有兩個部分,克萊門特學院的塔,還有圖書館。參觀完克萊門特學院的圖書館之後,我們爬上高塔,從另一個角度欣賞布拉格市區,這裡比天文鐘塔還要低,四周圍的屋頂更近更貼,可以看見屋頂高矮排列的層次美。

DSCN0157.JPG

DSCN0149.JPG
最美的圖書館,裡面不能拍照

DSCN0172.JPG

<布拉格音樂會>

   整個布拉格舊城區都是音樂廳。走在布拉格舊成街道上,沿途都是音樂會的訊息,不管是一座教堂、圖書館、人民大會堂的一個廳⋯⋯反正你想到可以擺椅子讓人坐著的地方,就算是廁所蓋得大一點都有可能被拿來辦音樂會。而且內容幾乎有八十七分像!


DSCN0192.JPG

   音樂會的內容就是以維瓦第的音樂為主,在輔助一些比較常聽到的音樂家,像是莫札特、巴哈的音樂。今天一大早我們本來在路上看見人民大會堂的音樂展演,發現衝到訂好的遊船,本來想要改遊船的時間可是查不到管道,來到克萊門特學院就看見學院裡的Mirror Chapel廳晚上六點就有演出,而且時間剛剛好沒有跟其他行程卡到,於是二話不說,聽了!

 

DSCN0195.JPG

 

   賣票的阿姨跟我們說有些人買完票卻放棄了,所以願意用600元的票價賣我們800元的座位。參觀完克萊門特學院之後,只剩下半小時讓我們在附近晃晃,然後我們回到Mirror Chapel廳裡聽演奏。今天演奏的團體是⋯⋯呃好,我也不太認識。當年我們蜜月的時候,在薩爾斯堡米拉貝爾宮的教堂裡面聽了一場音樂會,結果那個演出的水準大概就是薩爾斯堡音樂學院音樂系學生的發表會。今天這場的水準好多了!就算是音樂系學生,至少應該也有高年級實習生的水準。不僅演出者的頭髮比較白,水準也比較高。

DSCN0186.JPG

   今天的演出者有三支小提琴和一支大提琴,另外還有一個管風琴,以及偶爾一個女高音出來唱歌,有許多曲目都是耳熟能詳的,可能我們都有聽過,也許是廣告中或是廣播中有聽過,只是不知道名字而已,但聽起來就很有共鳴。音樂會只有65分鐘也不會太累。算是蠻輕鬆的饗宴。

DSCN0198.JPG

<布拉格遊船>

   上次帶姊姊弟弟來到布拉格,最後一晚我們就是在伏爾塔瓦河上遊船吃晚餐。可是Dinner cruise真的好貴呀!後來我們決定報名夜間遊船就好,晚餐就自理啦!


   我們聽完音樂會還先回飯店拿了厚重外套,然後出發前往指定的碼頭。原來碼頭就在洲際酒店對面呀!夜間遊船可以看的景色和白天不一樣,整個伏爾塔瓦河沿岸都點上了鵝黃色的燈光,照在古典建築上有一種寧靜的美麗,伏爾塔瓦河的水波隨風搖曳,船駛過河上一座又一座的橋,每一座橋都是一處風景,也謀殺了許多底片。

   船上有廣播介紹我們經過的每一個建築,但是我們大多時間就是放空看風景而已,沒有特別去了解建築物的故事。會報名這樣的遊船,也是因為前一天老婆初到布拉格,看見夜晚點燈的查理大橋發出不自主的驚嘆,也因此我決定再報名一次夜間遊船,帶老婆來看看布拉格夜晚的美麗。

DSCN0237.JPG

DSCN0216.JPG

DSCN0229.JPG

DSCN0238.JPG

<古蹟飯店>

   晚上回到飯店之後,很累了,想要泡個熱水澡。沒想到沒多久,我發現浴缸裡水龍頭流出來的水是黃色的,裡面還帶有泥沙,很髒很多泥沙。我嚇到趕快打電話去櫃檯問,結果櫃台說,那是因為飯店太舊了,管路太舊,但是政府當局不允許飯店重新換管路裝修,所以水出來會變這樣,櫃檯建議我先把水放久一點,後面的水就會比較乾淨了。


   ⋯⋯好吧!只能說我們還真的是住在古蹟裡呀!後來我用蓮蓬頭的水放出來就有比較乾淨了,但也只是比較乾淨而已。
IMG_2526.jpg

20190510 0047在布拉格Carlos IV dedica Anthology 高級兩人房中
今日行程:火藥塔=> 人民會堂=> 布拉格廣場(天文鐘)=> 克萊門特學院=> 音樂會=> 伏爾塔瓦河遊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