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森意外遊>

   昨天傍晚我們在新天鵝堡的時候,天空中就開始飄雪了。這場雪忽大忽小,但從來沒有停止過。從傍晚下到深夜,又從深夜下到清晨,早上醒來吃早餐,窗外還是一直在飄雪,整個富森小鎮已經被染上一片白。

   星期日的早晨,富森街道意外的安靜,真的是很典型的歐洲小鎮,只要到了星期日就變成死城。想到當年我跟老婆去到瑞士琉森,也剛好遇到星期日,還真的整條街上沒有任何商店開門,也幾乎沒什麼人煙。我們今天預計搭乘早上805的公車從富森直達德國最高峰楚格峰。

DSCN9421.JPG

DSCN9428.JPG

DSCN9431.JPG

   就在我們嗑完早餐的同時,老婆說想去廁所,我看時間大概來不及了,打開我自己排的行程,裡面有另一個備案,是搭913分的公車去奧地利的一個小鎮Reutte轉車去楚格峰,也行,我也就沒有太緊張。老婆回來,時間似乎剛剛好,兩個人拖著行李往街道上衝的同時,我看見了富森就像是一個童話小鎮一樣,彩色的歐式建築,屋頂上堆滿了白色的積雪,街道上、遠處的高山上、教堂的尖頂上都是銀白色的世界。我跟老婆說,不要趕了啦!我們不如就多留一個小時,在這個銀白色的童話世界裡好好玩一下吧!

DSCN9436.JPG

DSCN9438.JPG

   這個決定真的是對的!雖然在出國的時候我常常看見雪,也對於下雪的景象見怪不怪了,但是能在這麼有童話味道的歐洲小鎮裡看見飄雪和積雪還是第一次。大多數的時候,我們都是在高山上看著一整片的積雪打起雪仗,但是沒有在這樣的童話街道上散步過。下雪的當下真的不會冷,我們全副武裝穿上雪衣,戴上毛線帽,在飄雪的富森小鎮裡玩得不亦樂乎。這真的是很漂亮啊!就像是白雪公主故事中的場景一般,每一個街角都好像是假的,用畫筆畫上去的風景,可是我們真的可以伸手觸摸到雪,或是雪花就隨著風飄到我們身上。很夢幻的一個早晨!

更多富森下雪的照片

DSCN9447.JPG

DSCN9455.JPG

DSCN9460.JPG

DSCN9476.JPG

DSCN9487.JPG

DSCN9497.JPG

DSCN9509.JPG

DSCN9510.JPG

DSCN9512.JPG

DSCN9513.JPG

DSCN9520.JPG

<鐵軌壞掉了!>

   我們在富森小鎮裡多玩了一個小時,才提著行李到火車站等公車。今天差點又重演當初在澳洲藍山的北七行為,看著公車從我們面前開過去而不自知。原本我們是要搭74號公車,從富森到Reutte,我到站牌看也的確有這班公車。但是時間到了,卻只看見一輛100號公車開過來。幸好我有看見它上面跑馬燈有寫Reutte,才順利坐上車。


   車子慢慢駛離富森小鎮,一路往南經過德國和奧地利的邊界來到奧地利的Reutte小鎮。一路上都在飄雪,沿途的風景都是單調卻美麗的銀白色。有些木屋的屋頂已經被染白了,沿途的草地或曠野也都是白茫茫的一片。有些空曠處就只有一棟木屋矗立在一片雪地裡面,真的不知道裡面的人要怎麼出來。有些停了一夜的車也被孤立在雪地當中看不到路了。真的是很神奇的景象。公車過了德奧邊界之後就開始沿著鐵軌走,一路到Reutte。事實上我們也不知道邊界到底在哪裡,因為根本沒有路標或路牌寫著邊境啊!莫名其妙手機拿起來看就發現我們在奧地利了。

公車上的風景

DSCN9535.JPG

DSCN9542.JPG

DSCN9546.JPG

DSCN9551.JPG

   來到Reutte小鎮之後,我們要再轉一個小時的火車去德國最高峰楚格峰。沒錯今天真的很好玩,我們從德國富森要去德國的楚格峰,可是交通方式是先搭公車從德國到奧地利,再搭火車從奧地利回到德國。在Reutte轉車的時間是一個多小時,外面下著雪,我們拖著行李箱也不好活動,就只在火車站內發呆,然後到站外的街道走一走。這場雪已經下到把火車站門口的行人步道整個蓋住,要進火車站要先自己殺出一條「雪」路。

   不僅是進火車站的路都是雪露,連月台也整個蓋滿白雪,只有前人走出一條行人步道讓我們跟著走。順利搭上火車,我們要前往楚格峰山下的小鎮Garmisch Partenkirchen了!

火車站門口

DSCN9557.JPG

DSCN9566.JPG

DSCN9569.JPG


   這段火車只有一個小時,時間不算長,我們也愜意的在車上發呆、聊天、看窗外的風景。窗外下著雪,輕飄飄的雪花又被風吹得四面八方亂飛,我突然覺得這雪花好像是台灣鄉村的夜間,路燈下面都會有一堆蚊子亂飛的場景啊!雖然說完這個比喻之後馬上被老婆白眼。快要抵達Garmisch的前兩站,突然隔壁有個歐洲妹用英文跟我們說,前方鐵軌被倒下來的樹木擋住了,火車無法通行,我們要在車上等待公車過來接駁。

被雪覆蓋的月台

DSCN9592.JPG

DSCN9598.JPG

火車上的風景

DSCN9600.JPG

DSCN9601.JPG

   旅行嘛,偶爾會遇到這樣的狀況,加上今天的行程不趕,我們也就乖乖的在車上等。沒想到這一等,一個半小時過去了。原訂中午以前抵達Garmisch的行程,我們在1330才搭著接駁車抵達。

我們在這裡等接駁車

DSCN9607.JPG

DSCN9615.JPG

<無緣楚格峰>

   楚格峰是德國的最高峰,在巴伐利亞州的南邊。2011年我來到德國,選了一天早上從慕尼黑搭了兩個小時的車前來,沒想到抵達Garmisch的時候就被櫃檯勸退了。當時櫃檯跟我說,天氣不好,不建議我上去。即使上去也看不到風景。也因此我又搭了兩個小時的火車回去慕尼黑。這次老婆想要來新天鵝堡,我也再一次把楚格峰排進行程,希望可以一償宿願,造訪德國的最高峰。


   但老實說,排行程的時候我心裡就一直毛毛的,一直覺得會不會又像當年一樣,來了卻還是上不去。沒想到我還真的是烏鴉嘴,這次我又錯過了。因為鐵軌被樹枝擋住的關係,我們的行程延誤了一個半小時,我打開手機查時刻表,如果硬要上山,那麼我們在楚格峰待的時間只有短短一個小時。加上今天一直下雪,天氣不好,上山可以看到什麼景色,誰也不敢確定。於是和老婆講好之後,我們帶了兩個Burger King漢堡,跳上了往因斯布魯克的火車,直接取消楚格峰行程,往下個目的地出發了。

真的無緣
DSCN9616.JPG

<因斯布魯克>

   相隔三年再度造訪奧地利,其實只是為了順路而已。行前很猶豫到底要不要在因斯布魯克停留,考慮良久,基於中間還是要有休息行程,不要每天都在趕路,因此決定在因斯布魯克停留兩晚。沒想到因為天氣和交通的關係,意外的在因斯布魯克多了一整個下午。


   因斯布魯克是奧地利最西邊的提洛爾州的首府,也曾經是神聖羅馬帝國的首都,也是哈布斯堡家族曾經輝煌的根據地。我們來到因斯布魯克,入住萬豪集團的酒店AC HotelAC Hotel是我很喜歡的一個品牌,在歐洲很常見,屬於平價的低階品牌。儘管低階,但是品質卻不低階。慣有的乾淨、舒適,加上類似的空間設計,讓我入住AC Hotel都覺得很喜歡。

DSCN9627.JPG

   放好行李,我們開始了一個下午的因斯布魯克。就從舊城區開始吧!因斯布魯克整個城市的歷史已經好幾百年了,舊城區的許多老屋子甚至是15世紀、16世紀就蓋好的。整個城市的精華就從凱旋門開始,沿著馬利亞特瑞莎街,一直到黃金屋頂為止。馬利亞特瑞莎是整個哈布斯堡家族歷史上最有權力的女皇,執政的40年期間也是因斯布魯克最輝煌的年代,在人民眼中享有極高的聲譽。凱旋門就是紀念女皇的次子結婚當天,女皇的先生Francis猝死,喜劇變悲劇。因此凱旋門的兩邊分別為喜悅和悲傷。

凱旋門

 

DSCN9638.JPG

瑪麗亞特瑞莎大街

DSCN9647.JPG

   從凱旋門延伸到黃金屋頂的街道上,開頭的兩邊都是精品店,一直到過了一條大街之後進入舊城區,兩邊開始變成動輒數百年的老房子。因斯布魯克的建築除了彩色繽紛之外,我發現他們還有幾個特色。一個是會針對窗戶做彩繪,有些窗台即使沒有特別的裝潢,也會在牆外塗上類似窗台的圖案來裝飾。另外就是他們很喜歡建築圖出來的窗台,老婆說他很喜歡這樣的設計。

黃金屋頂
DSCN9677.JPG

   我們沿著街道散步,下雪的景色在從楚格峰到因斯布魯克的火車上,翻過一座山之後就沒有再下雪了,但是下雨的街道反而更冷。即使如此,我們還是停不住的自拍和拍照,和這些古蹟中的古蹟拍照很有趣,每一棟都是舊建築新生命。我們晃到了黃金屋頂前的廣場,然後晃到了因河旁邊。因斯布魯克城市的名字來自於因河上的橋,布魯克就是橋的意思。因河對岸也有一整排的彩色房子,隔著翡翠綠的溪水和舊城區遙遙相望,很漂亮。

更多茵斯布魯克

DSCN9662.JPG

DSCN9669.JPG
 

DSCN9680.JPG

DSCN9693.JPG

DSCN9695.JPG

DSCN9709.JPG

DSCN9717.JPG

<賺翻的超市>

   今天是星期日,不僅大多數的商店都拉下鐵門,連超市都是。你可以想像家裡轉角的全聯或頂好在星期日不營業嗎?沒辦法歐洲就是這樣。今天整個因斯布魯克就只有火車站裡的一家超市Mpreis有營業。


   我們逛到晚上快八點,照著google map的資訊趕在超市關門之前去買晚餐和飲料,結果整個超市裡人山人海,根本整個因斯布魯克人都擠來這邊買菜了吧!可是也是神奇,既然明明有購物需求,為什麼其他超市不營業呢?今天火車站裡這家超市根本賺翻了啊!

   我們在這裡買了麵包夾肉,還有半隻烤雞,帶著好吃的晚餐,回到飯店慰勞辛苦了一天的雙腳捍胃啦!

20190506 2211在因斯布魯克AC Hotel高級雙人房中
今日行程:富森小鎮=>轉車到ReutteGarmisch Partenkirchen> 火車到因斯布魯克=> 因斯布魯克觀光(凱旋門=> 安娜柱=> 黃金屋頂=> 因河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