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算出發了!>

   出發前的這兩個禮拜,真的覺得已經到達了極限,很多事情都不順利,也沒有初報到時那麼樣如預期,覺得心理和生理的壓力都已經到達了一個極限。而且從一月份確定要來開會到出發的這一天,我發現我幾乎沒有一天是下班後好好的坐在自己的電腦桌前排行程的,甚至很多都是在醫院利用一點點的空檔、或者是值班的時候,筆電拿起來查一些自己想得到的行程,再片段片段的把這些行程拼湊好。

   早上看完門診,我把醫院手機轉成震動放在辦公室的桌子上,什麼都不管,我要出發了啦!

<機車的港龍航空>

   我真的覺得港龍航空在高雄機場的地勤很爛,明明就是在台灣,可是服務真的完全就是香港人的樣子,臭臉、碎碎念、一種讓你很不舒服的感覺。這次我們去程機票,是高雄到香港一段機票,後面香港到歐洲是另一張機票,前段用英國航空哩程開港龍航空,後段用亞洲萬里通哩程開卡達航空。在高雄機場的時候我請地勤幫我們把行李直掛到歐洲,結果地勤一聽到就開始碎碎念,什麼現在航空公司之間已經沒有行李直掛的義務了,如果幫我們掛也是另加的服務,萬一中間行李丟掉了,要去找後段的航空公司⋯⋯blabla念了一堆。聽到實在很不爽,第一,明明國泰航空後來就已經恢復了同聯盟之間的行李直掛服務。第二,不知道在碎碎唸念幾點的,講白一點我自己不知道已經順利這樣直掛過幾次了,去年我從杜拜搭阿聯酋航空去新加坡轉新航回來,連杜拜地勤都二話不說幫我處理。


   這已經不是第一次港龍航空的香港地勤這麼機車了,上次有一次我在馬可勃羅會的櫃檯排隊,結果也是被碎碎念什麼我要把會員號碼給他不然他怎麼知道我有沒有亂排。我覺得base在高雄的人真的很衰,就只有港龍跟華航兩個選擇,結果就是被港龍航空機車假的。不說我還以為我已經人在香港了咧!

<驚喜的香港貴賓室>

   高雄到香港飛機只要70分鐘,一眨眼就到了。我們順利地在香港機場的轉機櫃檯拿到了卡達航空登機證以及貴賓室邀請卡。卡達航空在香港的貴賓室是使用Plaza Premium First貴賓室。Plaza Premium First貴賓室我還沒有進去過,一般人要進去,必須使用龍騰卡的額度加上Arrture點數1500點才能夠進去,所以我還沒有機會造訪。


20190504 1240ReutteGarmisch Partenkirchen的火車上,火車現在卡在一個小火車站中,前面鐵軌被倒掉的樹卡住了,我們在等接駁車

   基於對主場貴賓室的迷信,我們還是先來到國泰航空在一號登機門旁邊的貴賓室寰宇堂。這個登機門我偶爾會來,尤其是飛高雄的港龍航空偶爾會被安排在四號登機門。這倒是老婆第一次來到寰宇堂。寰宇堂裡面的空間很大,也是分了好幾層,還有咖啡區和熱食區,也有淋浴間。可惜休息的空間就沒有那麼舒服,除了裡面人很多,有點像菜市場,而且沙發區、座椅區沒有可以癱著的空間,沒辦法休息放空。國泰航空在香港的貴賓室我們去得差不多了,大概只有玉衡堂我比較喜歡,其他像是逸連堂、寰宇堂我都不覺得舒服,還是因為其中還有我沒有發覺的奧秘呢?

DSCN9038.JPG

   離開寰宇堂,我們拿著邀請函來到Plaza premium First貴賓室,一進到裡面就覺得驚艷。裡面人不多,可能要進來的條件比較嚴苛吧!看上去每個沙發區都很適合休息。往內走有一區熱食區,雖然我們在寰宇堂有吃過了,還是禁不起嘴饞。Plaza Premium First貴賓室裡的人服務態度都好好,尤其是熱食區的一位大哥,不僅熱切的招呼我們入座,教我們點菜,還額外贈送我們一盤香港道地的腸粉,還跟我們說他常常早餐就吃這個配咖啡。

DSCN9071.JPG

DSCN9051.JPG

   我們另外點了宮保蝦麵,夭壽辣,我跟老婆都沒辦法吃完,是會辣到整個嘴巴麻掉的那種。可是我覺得這應該是好品質的辣,登機的時候我們已經不覺得麻了。反而是腸粉好吃,有點麻油的味道,配上特製醬油,整個味道變得甜甜鹹鹹的真的好吃!吃飽喝足之後時間也不多了,我們走走看看,裡面還有兩間淋浴間,還有可以平躺的休息室,連喝酒的吧台都弄得很有設計感。希望我可以很快集滿Arrture點數,再進來一次!

DSCN9059.JPG

DSCN9060.JPG

20190503 香港機場Plaza Premium First 貴賓室體驗

<卡達航空商務艙Q-suite>

   去年八月我和老婆去希臘,回程就是搭卡達航空商務艙,但當時杜哈飛香港的班機還沒有Q-suite。回台灣後沒多久,卡達航空宣布飛香港的班機改成備有Q-suite的波音777-300。這次旅程的第一個亮點就是它了!傳說中商務艙極品中的極品Q-suite


   所謂Suite,套房的意思,顧名思義就是可以在空中把座位改成一間小包廂。小包廂可以是四人,也可以是情侶或家人兩個人。藉由空間隔板的設計,將相鄰兩個人的座位打通,或是讓一家四個人可以面對面。出發前我就有查,這次從香港飛杜哈,再從杜哈飛慕尼黑的兩段飛機都是Q-suite且附有睡衣。

DSCN9127.JPG

   才剛登機兩個人就玩得不亦樂乎。座位是我出發前打電話到卡達航空台灣客服預定的,根據我查的資料,要兩個人坐一起的Q-suite,只能選擇倒退嚕方向的座位才有。一上飛機我們還不知道怎麼玩那個中間隔板,後來空服員來幫忙,原來就只是使用暴力把隔板硬壓下去而已。Q-suite的機艙內設計也明顯比去年我們搭的那一段商務艙來得好,例如座椅的設計,可以直接按一個按鈕就讓你呈現飛機起飛的斜度、想癱著看電視的斜度,還有吃飯的斜度,就是座椅比較前面比較好拿東西。另外座椅也設計了可以按摩的震動鈕,雖然我的椅子好像這個功能壞掉了。Q-suite的空間也比較大,多了一個置物的空間和另一個置物的平台。

IMG_2420.jpg

DSCN9086.JPG

   卡達航空商務艙的菜單我覺得普普,但商務艙是可以隨時點菜,在你想吃東西的時候隨時請空服員準備。我這次吃的是蝦仁飯,還不錯。但其他菜單我就找不到我真的喜歡吃的食物。吃過飯之後我們請空服員萊鋪床啦!本來以為鋪床時空服員會幫忙把兩個座椅中間的空隙填滿,可是沒有呀!鋪床就只是在原有座椅上鋪上一個軟墊,可能睡覺的時候比較不會感受到座椅中間的摺痕。無論如何,這都足以讓我們睡個好覺了!

   杜哈時間當地晚上11點,飛機降落在杜哈哈瑪德國際機場。相隔九個月,又回來到這個又大又漂亮,很熟悉的機場。

IMG_2430.jpg

20190503 QR817 卡達航空 Q-suite 香港-杜哈 HKG-DOH

<卡達航空杜哈貴賓室>

   去年八月就來過杜哈的哈瑪德國際機場了,回到機場最前面的那隻大熊,一切都變得熟悉。我們搭著電扶梯上樓來到了杜哈機場貴賓室,第一件事是要洗澡。我連淋浴間的位置都很熟,順利的找到淋浴間,可是服務員跟我說Shower is busy。傻眼。幸好他跟我指了個方向,在貴賓室裡的另一頭還有一區淋浴間。我們照著他的指示去,果然有一個很隱密的空間,裡面是Quiet zone和淋浴間。Quiet zone是全平躺的休息區,而淋浴間不用排隊。

DSCN9137.JPG

 

   在機場洗澡實在是太爽快了!洗好澡之後,我跟老婆都癱在沙發上一動也不動了。現在是台灣時間的凌晨四點鐘啊!出發前我還雄心壯志的跟老婆說這次我到卡達航空貴賓室要去參觀上次沒有去的一區熱食區,沒想到從高雄吃到香港,再從香港吃到飛機上,兩個人肚子已經飽到食道上了。最後我們在貴賓室的座椅上瞇了一下,哪裏也沒有去參觀,就登機去了!

DSCN9150.JPG

20190505 0233在因斯布魯克AC Hotel很高級的房間中
今日行程:高雄=> 香港=>卡達航空商務艙Q-suite>杜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