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掰啦!>

   清晨645我們下樓退房,感謝這次在清邁入住的這間飯店,舒服、乾淨,位置又好。唯一的缺點就是洗髮精洗完頭髮太粗啦!每次梳頭髮都要掉一整把。

   我們還在吃早餐,吐司剛咬一半,今天TourGuide就來了。今天我們報名參加了泰國最高峰茵他濃山一日遊,而且我跟老婆討論過後,兩個人都喜歡健行和慢活,特別訂了這個行程,是標榜會在山裡健行兩個小時的行程。

<茵他農一日遊>

   一早我們就覺得事出不妙,因為我們報的是中文團啊!根據經驗,中文團通常會有一堆中國客,既吵又鬧,很可怕。沒想到我們真的高估中國客了,清邁中國客雖然多,但是根本沒有人想要走我們這種健行行程啊!結果除了我們兩個之外,還有另外三個台中來的台灣人,剩下的,捷克人、兩個德國人、兩個白俄羅斯跟一個澳洲人。中國人不走這種刻苦耐勞的旅遊模式啦哈哈!真是讓我們喜出望外。


   後來今天我們就是一直跟外國人聊天,遇到捷克人,就跟他說我去過捷克,今年五月要再去第二次。遇到德國人就跟他們說我去過德國,覺得德國人很友善。當然順便替台灣推行國民外交,大多數的人都知道台北是台灣的首都,但我還是更進一步告訴他們,我們跟中國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國家,這很重要的啊!

<山中健行>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在山中健行,大約3.2公里的路程,沿途經過茂密的森林,來到一片荒蕪的大草原,繞過大草原之後又繞回茂密的森林,大概就是溪頭那樣,還不到阿里山那麼漂亮,但是綠意盎然的森林真的維持得很好,在森林中感受不到外面的艷陽,雖然身體在流汗,但是舒服的涼快的,只是上上下下的樓梯讓大家最後有點吃不消,最後我的手機健康程式告訴我爬了46層樓啊!天啊!

DSCN0134.JPG

DSCN0157.JPG

DSCN0143.JPG

   但是還是很開心啊!可以在泰國有這樣的健行行程,很像我們去到雪梨的藍山,在藍山的森林裡晃了好幾個小時,雖然森林長得都差不多,裡面的動植物我們也沒認識幾樣,但是吸收芬多精的行程就是可以讓人家心曠神怡。原訂這個行程要走兩個小時,最後回到出發點我們走了⋯⋯兩小時又三分鐘。超厲害!
 

DSCN0185.JPG

DSCN0181.JPG

DSCN0214.JPG

DSCN0216.JPG

<國王皇后塔>

   接著就是在茵他農山附近晃晃,各個景點之間距離都不長,我們先去了一個打卡景點,泰國最高峰,海拔2565公尺的高山,這裡就是一個小小的一圈100公尺的走道,裡面有個牌子寫著泰國最高峰,如此而已。

DSCN0227.JPG

 

   吃飯前我們來到最後一個景點,國王皇后塔。泰國人為了紀念國王和皇后,在茵他農山這裏蓋了兩座塔,在這裡比鄰而建,一座紀念國王,一座紀念皇后。在兩座塔的旁邊種滿了漂亮的花,整個花園裡百花盛開,各個顏色的花草都有,而且都維持得很好。泰國人對於國王和皇后的景仰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想像的。

DSCN0247.JPG

DSCN0243.JPG

   跟團就是這樣,只能在這裡停留40分鐘。我們只夠時間去皇后塔。從踏上階梯的那一分鐘起就是相機快門猛按啊!一排一排的花朵整齊排列,人可以站到中間,相片中呈現的就是前面一排花,中間世人,後面又是花和高塔,這個畫面很祥和,很溫馨,很像是爸爸媽媽告別式的式場。如果拍人可以只拍上半身到肩膀,就更像了。

DSCN0254.JPG

DSCN0251.JPG

DSCN0275.JPG

DSCN0261.JPG

DSCN0279.JPG

累了明天再打。明天要早起趕飛機呢!
20190303 0031在曼谷機場Vismaya旅館中
今日行程:茵他農山健行=> 泰國最高峰=> 國王皇后塔=> Sirithan & Wachirathan瀑布

<瀑布>

   吃過午餐之後我們造訪了兩個在茵農山上的大瀑布,SirithanWachirathan瀑布。雖然造訪瀑布很值得期待,不過瀑布好不好玩就端看和什麼人去了。今天我們是跟團,瀑布就成了一個十分鐘打卡的景點,我們沒辦法好好的在瀑布下發呆或是拍照,而且泰國政府也在瀑布這邊做了一個平台,其他地方都圍上欄杆,所以在平台上拍拍照五分鐘離開顯然是唯一的旅遊方式。


   第二個瀑布比較好玩,可以下到瀑布的下面,在溪流旁邊看水,但是走了一天我實在累了,不想再上上下下地爬樓梯,我顧自地坐在瀑布前面發呆,老婆一個人下到溪流邊去看看。我們拿著咖啡坐在瀑布前,但也只有大約十分鐘的時間,沒多久就上車結束了一整天的行程。

DSCN0134.JPG

<清邁掰掰>

   回到清邁市區大概是下午四點多,比預定的行程還要早一點,我們突然多出了一些時間。寫完明信片投入郵筒,我們又到按摩店報到啦!一整天的鐵腿行程,按摩顯然是消耗時間而且舒緩身軀最適合的方式。我們就近在飯店旁邊找到了一家一個小時腳部按摩250泰銖的按摩店,Danita spa,是兩個阿嬤幫我們按摩,力道、按點都不錯,舒服。


DSCN0308.JPG

   背上大行李,我們告別了清邁市區。離去前的最後一個挑戰,就是搭很少人介紹的清邁公車去機場,據說一個人只要20泰銖,而飯店門口的計程車要200泰銖。我們從飯店往南走,很快地就到達了這個南邊的城門,說時遲那時快,我看見我們要搭的R3公車遠遠地從我們面前開過去。真的是考杯的火焰!根據我做的功課,這個公車半小時一班,此時離我們的班機起飛時間只剩下100分鐘。我們還是回到古城區攔了一台雙條車,喊價機場150泰銖,比我們的預算還要便宜,跳上雙條車,清邁掰掰了!

<泰國航空>

   回程從清邁到曼谷的班機我是訂泰國航空,一個人只要1000泰銖還含行李餐點,很便宜。清邁機場在門口就有安檢,要先通過安檢才能進到航空公司櫃台。我們找到了泰國航空的櫃檯,很神氣地拿出我的ANA白金卡,等同於星空聯盟金卡,直接pass過長長的經濟艙人龍排到隔壁的報到櫃檯。等了大約兩個人就輪到我們了,show出我們的電子機票,櫃檯跟我們說,你們今天只到曼谷對吧?那你們要去國內線航廈,在隔壁棟的32號報到櫃檯。靠北忘記注意了啦!幸好可以走商務艙走道沒有花太多時間。


   順利的拿到登機證,登機證上就印有泰國航空皇家蘭花貴賓室Royal Orchid Lounge的邀請字樣,過了安檢門口,看到小小的國內線候機室跟難民營有點像,擁擠且不足夠的座位讓很多人甚至坐在地上。

DSCN0334.JPG

 

 

DSCN0336.JPG

   其實泰航貴賓室讓人實在很失望,空間不大但人不多是優點,缺點就是餐點很糟糕啊!本來我是打算進來這裡吃晚餐的,怎知這裡只有烤雞是熱的,但不是一整隻啊!就是一盤兩片的烤雞肉。後來老婆還幫我找到燒賣,其他都是冷食,像是歐洲貴賓室才會出現的難吃三明治之類的。簡單吃點東西,登機的時間也差不多了。

   這是我第二次搭乘泰國航空,前一次是搭泰航從台北飛首爾,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泰航繽紛的機艙,每個座位都有不同的顏色交錯,卻不覺得太過花俏。登機的時候我嚇傻了,泰航居然使用波音777大飛機執飛這條只有一個小時的國內線。很多外國客胸前都貼著CIQ的貼紙,是要到曼谷轉機往世界各地的。原來這班飛機是用來接駁外國客到曼谷的,難怪大飛機還客滿。

   我們的行李也貼上了星盟金卡行李優先的字條,大背包是前幾個從行李轉盤上出現的行李。大約十分鐘的時間,我們走出了Arrival lounge

DSCN0368.JPG

<曼谷轉機旅館>

   出乎意料的曼谷這麼大的國際轉運站,機場附近的旅館卻少得可憐,不像倫敦希斯洛機場旁邊那麼多的Hilton、萬豪、Holiday inn,也不像東京成田機場附近滿滿的Toyoko inn,在蘇凡納比機場週邊只有一些商務旅館。這次我訂的旅館是Vismaya酒店,房價包含單趟機場接送,1600泰銖

DSCN0378.JPG

   原本以為可以訂到好一點的了,畢竟1600泰銖的房價在曼谷已經算是中上。沒想到比想像中的差很多。雖然飯店建築有設計感,雖然飯店中庭有個大游泳池看起來應該很愜意,但是房間就普通普通,沒有什麼太多的裝潢或擺設,白色牆壁普通地板,房間中央放了一張簡單的大床。沒有附牙刷牙膏,事實上環保的因素我也沒有要求飯店一定要附牙刷牙膏,但行前我其實是有寄信確認的,飯店卻對這個問題已讀不回。今天來到這裡我才知道要花30泰銖買。

DSCN0382.JPG

   最糟糕的就是洗澡的水了,轉到最熱會被燙到,轉到中間適合沖澡的溫度,水只會維持這樣的溫度一下下,然後就慢慢變冷。冷了之後又要轉到最熱去讓水加熱,但加熱過後又會被燙到。連洗個澡都要這麼克難,我個人是覺得這家飯店非常不值得1600泰銖的價格。

20190303 954(泰國時間) 在泰越捷航空曼谷往台中的飛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