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邁第一天>

   一直到今天早上我都還不太知道要去哪裡晃,我翻開旅遊書,書裡不是佛寺就是逛街的小店,老實說不太引得起我的注意,所以我把今天的行程發包給老婆去安排,後來果然是一堆佛寺。但是出乎意料的好玩耶!不一定是景點本身吸引人或是值得玩,而是我覺得清邁這個小城真的很舒服,無論太陽多大,但是城裡人不多,車也不多,不像大都市走起來那麼樣的擁擠,可以慢慢晃,走起來很舒服。下午雖然兩個人已經熱到有點受不了了,但也不會覺得心煩氣躁,慢慢的就喜歡在清邁旅遊的步調了。

DSCN9524.JPG

DSCN9529.JPG

 

   早上我們睡到九點才起床,然後下樓吃了簡單的早餐,第一件事就是要體驗清邁的雙條車啦!根據網友的分享,好像很簡單,又好像很複雜,我們從飯店對面的郵局走出來,剛好看見一台雙條車,上面寫著會講中文。我把存在相機裡面的目的地清曼寺拿給他看,地圖上有中文和泰文,他就直接用中文說清曼寺OK。我只確定了車資是30泰銖就上車了。路上還遇到兩個義大利來的歐巴桑上車,和他們聊了一下,雙條車其實很簡單好坐啊!彈性又高!

DSCN9534.JPG

<清邁佛寺>

   今天早上我們逛了三個佛寺,晚上又逛了兩個。在清邁如果沒有特別的行程,大概就是逛佛寺和逛街啦!我們搭車到離飯店最遠的清曼寺,開始閒晃。清邁每間佛寺大都大同小異,外面的建築風格都差不多,只是差在華麗與否,用的色調是如何。清曼寺是早上我們看網友分享才決定去的地方,只是看了一張網友拍的大殿照片,覺得不錯漂亮。

DSCN9537.JPG

DSCN9540.JPG

DSCN9545.JPG

DSCN9550.JPG

DSCN9555.JPG

   其實泰國佛寺就那樣啦,佛教國家對於佛寺的維護自然不在話下,除了主殿之外,有些規模比較大的佛寺還會有旁殿,甚至會有一大區圍起來,在佛寺旁邊蓋一些辦公室。

   離開清曼寺之後我們散步到三王紀念碑,這是清邁的地標,旅客必訪的兩分鐘打卡景點。只是三王紀念碑和我想的不一樣,我以為五府千歲裡面的吳府千歲三王公會跑出來咧!結果沒有三王公啊,反而上面站了三個不認識的王。旅遊書有介紹,但我想這真的沒有很重要。

DSCN9560.JPG

   接著我們陸續參觀兩間廟,盼道寺和柴迪隆寺,兩間就在隔壁而已。盼道寺是老婆想要看的,整間佛寺以木頭建成,加上其悠久的歷史,使得整個佛寺呈現了古色古香的味道,老婆喜歡老老的木頭這我知道。盼道寺的花園裡有一棵大樹,樹下也有一尊金色的佛像盤坐在樹下,我想是在模擬當年悉達多釋迦牟尼悟道的情景。在佛寺裡有展出節日期間在這尊佛祖旁邊點滿蠟燭的照片,很漂亮。

DSCN9576.JPG

DSCN9581.JPG

DSCN9585.JPG

<柴德隆寺>

   白天的行程我們最後來到柴德隆寺,這是要收錢的景點,也是旅行團會來的景點。一進去的第一座殿我就沒進去了,這座殿寫著因為是當地人的神聖地方,禁止女生進入,怕月事來的女生會污染其聖氣。通常看到這種規定我就會嗤之以鼻然後走掉,都什麼年代了還有這種迷信。

 

 

DSCN9649.JPG

DSCN9655.JPG

DSCN9668.JPG

DSCN9675.JPG

   柴德隆寺後面有它原有的建築,本來很高很高,因為戰爭的關係被砍掉到剩一半不到,那間原本的舊柴德隆寺長得很像吳哥窟的佛寺,比較有味道。至於新柴德隆寺本身也算是相當華麗,大大的地毯讓遊客可以坐著休息,讓前來參拜的人有地方可以跪拜。這裏還有貼金箔的儀式,可以向廟方購買一片10泰銖的金箔,選擇和自己有關的佛像貼上去。泰國人依照習俗,把星期一到星期日出生的人分為八個守護神,每一天出生的人有各自的守護人,星期三分白天和晚上,一共八個。另外在這裡也有十二生肖各自的代表佛寺。我買了兩片,一片貼在媽媽的生肖,屬馬的佛寺上。另一片貼在爸爸出生的星期一守護神上,我想佛祖離爸爸媽媽比較近,如果收到我貼的金箔,一定會把爸爸媽媽照顧好。

DSCN9599.JPG

DSCN9610.jpg

<清邁街道>

   我們晃著晃著,清邁街道上有許多小店,未必需要走到尼曼區就為了看那些個性小店。路上有一間看起來乾乾淨淨的飲料店,寫著芒果糯米飯只要50泰銖,我們二話不說就進去了,順道還點了杯火龍果冰沙。真的是點對了!

DSCN9563.JPG

 

   中午的清邁真的熱死了,我們走到暈頭轉向,也沒什麼食慾,剛好吃這種小小甜甜冰冰的東西,不會太重口味,又可以解膩和解熱,順便補充熱量,清邁街上真的很多這樣的小店可以讓遊客選擇。

   逛完佛寺之後大約下午三點,我們回到飯店之後,散步到不遠的烤雞店買烤雞當午晚餐,這是旅遊書推薦的小店,在帕辛寺旁邊,是日本人喜歡的烤雞店。雖然普普通通,可是台灣真的很少這種用烤的烤雞店耶!想起我們在瑞士Zermatt邊吃烤雞邊看小馬特洪峰,還有在Hallstatt的碼頭邊吃烤雞的那些日子,烤雞真的是出門必備,殺人滅火的最佳糧食啊!

DSCN9682.JPG

<悟孟寺>

   稍作休息之後,晚上我們是參加KKday買的Tour,在夜間參觀悟孟寺和素帖寺這兩間佛寺。一路上我想,現在有KKdayKlook這種平台,對旅客真的方便很多啊!想當年,別說是訂Tour了,連想訂個票卷都要自己上網找店家,用email和店家聯絡許久,現在只要上KKday順手一點卡一刷,行程就訂好了,真的果然是處處有商機。

DSCN9688.JPG

 

 

   晚上的Tour準時在飯店門口接我們,還順道去接了兩組韓國女生,還有一組五個人的中國女生,和另一組兩個人的韓國男生,一行13個人把整台小休旅車做滿滿,往郊區開去。我們首先抵達悟孟寺。

DSCN9697.JPG

   悟孟寺是一座在地下隧道中的佛寺,晚上來參觀,在隧道中看著金光閃閃的佛像更有感覺,我們提著鞋子在隧道中來回穿梭,每一個隧道的盡頭,還有隧道邊的小空洞都供奉著佛像,而且在隧道上也有許多的圖案,畫著和佛教相關的動物,像是龍、飛鳥⋯⋯之類的。算是相當細膩的一項藝術。覺得很難得可以有這樣的佛寺,但是為什麼要把悟孟寺建在隧道中呢?好吧我個人是沒有去研究啦!

DSCN9704.JPG

<素帖寺>

   第二站來到素帖寺,素帖寺又稱雙龍寺,是因為佛寺門口有兩隻大大的龍而得名。素帖寺的中間是一個大金塔,我不斷想到五年前我去到緬甸,也是在緬甸大金塔中從白天待到晚上,同時看了白天的大金塔,還有晚上閃閃發亮的大金塔。老婆今天第一次看到在夜間閃閃發亮的大金塔,驚呼不已。


   除了參觀之外,今天的導遊真的很盡責,也看得出來他是一個熱愛佛教文化的女生,沿途會告訴我們很多有關佛寺的典故,也告訴我們很多有關泰國佛教文化的內容,像是如何頂禮膜拜,像是頂禮膜拜要三次,主要是向佛祖、佛經和僧人頂禮。另外也介紹了佛寺門口像龍像大象的動物,主要是在驅邪用的。

DSCN9758.JPG

DSCN9717.JPG

DSCN9719.JPG

DSCN9721.JPG

DSCN9724.JPG

   在素帖寺中也有僧人替我們祈福,先是灑淨,然後替我們戴上紅色手環,然後讓我們用水把佛塔樣式的杯子倒滿,再把水拿去澆樹,以代表祈福去除厄運。雖然紅色手環我回到飯店就拿掉了,不然回台灣開刀是要怎麼刷手啦!

DSCN9746.JPG

   另外導遊也帶著我們在佛祖前面求籤。泰國的求籤不若台灣,還要擲茭請示。泰國的求籤就是拿著一個小小的籤筒一直抖抖抖,直到把其中的一支籤抖出來就是了。老婆求到一支籤,上面寫了一些話告知老婆好是最後終將會到來,讓最近心情低落的老婆當場噴淚。至於我的就不是那麼準了,大概就是跟我說凡事不用求要做大事。我也不太理會,直接問媽祖這支籤不準對不對,然後我就吐了哈哈。

DSCN9770.JPG

DSCN9777.JPG

   說到求籤我每次都要說東京淺草寺的求籤故事,淺草寺也是投錢就可以拿籤,那一年我到了東京,抽到了一支下下籤,離開淺草寺我去趕飛機,然後⋯⋯我就被升等商務艙了。我想今天媽祖應該是在跟我說,回台灣找他求就好了啊!

DSCN9799.JPG

   今晚的夜間Tour就在導遊帶著我們來到素帖寺的制高點,觀賞清邁的夜景中劃下句點。今天的夜間Tour真的很成功啊!真的是訂對了,晚上的清邁很涼爽,逛這個佛寺剛剛好,而且可以看見夜間點燈的隧道、在黑夜中閃閃發亮的大金塔,還有清邁的夜景,以及貼心的佛祖透過籤詩膚慰老婆,連同行的中國人都意外的高素質,很開心可以訂到這樣的Tour

DSCN9807.JPG

<晚餐>

   我們請Tour找一個夜市放我們下車,後來我們在清邁門下車,這邊晚上有很多攤販可以找吃的。下車的時候大約晚上九點半,我們才逛沒幾攤就失去克制力了。先在攤販買了老婆日思夜夢的榴槤,然後找到了打拋豬肉飯,一晚才50泰銖!


DSCN9818.JPG

   買了晚餐散步回飯店,很慶幸老婆說她不累想要散步,我們沒有搭雙條車,在夜晚的清邁街道迎著涼風慢慢散步,夜深了,小巷子裡車已經很少,我想到在弘前的那個晚上也是這樣和姊姊弟弟從弘前車站散步回飯店。旅程中可以有一個晚上愜意的散步,是最舒服的時光啊!

DSCN9816.JPG

 


20190301 0002在清邁Le Naview飯店高級的雙人房中
今日行程:清曼寺=> 三王紀念碑=> 盼道寺=> 柴德隆寺=> (夜間Tour)=> 悟孟寺=> 素帖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