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歐洲開會,去程是用亞洲萬里通兌換卡達航空,香港經杜哈轉機到慕尼黑的Qsuite商務艙。回程則是用存了將近三年的長榮航空哩程150000哩加上稅金317.12歐元兌換兩張阿姆斯特丹回台北的皇璽桂冠艙。可以查到皇璽桂冠艙我自己也很意外,去年底我已經投稿了大會的海報,但是還沒有被通知accept,也還沒有確定能否請假成行。有一天我想說上網試試運氣,就在長榮官網查到了這兩張機票。我趕緊把75000哩轉進老婆的帳戶,然後順利兌換。當時想說就算海報沒有被接受,取消機票付點手續費就是了。幸好有成行,因為長榮在三月把改票退票費用調成天價。

上次搭長榮航空皇璽桂冠艙已經是2016年五月,從伊斯坦堡回台灣。那條線後來就收掉了。這次重新訂到皇璽桂冠艙,我們很是興奮。

去程的卡達航空Qsuite體驗在這裡:
20190503 QR817 卡達航空Qsuite 香港-杜哈

去回程搭兩家不同的航空公司,很不免俗的就會拿來比較。我發現... 卡達航空Qsuite幾乎完勝長榮皇璽桂冠艙...
對不起我說話就是這麼直接,但不論是空間大小、置物空間、卡達的變相雙人床、隱私... 卡達無一不勝出。
當然長榮還是有它的優勢,那就是它的台灣味。尤其是在歐洲晃了一個多禮拜,受夠了冷食沙拉硬麵包,可以在回家的飛機上就吃到台灣味的白米飯,是什麼也比不上的。還有在飛機降落台灣的時候,空服員用台語廣播「歡迎返來台灣」,聽到真的是很窩心。

廢話不說,就來看看這次的飛行。長榮從阿姆斯特丹回台灣,會在曼谷技術性中停,順便在曼谷多撿一些客人。雖然是同一架飛機,但前後段除了座位一樣之外,其他的幾乎都不同。不同的組員、不同的棉被、還有新的耳機。所以我還是分開兩篇文章避免篇幅太大。

這篇先分享從阿姆斯特丹回台灣的班機。

在阿姆斯特丹報到之後會領到三張紙,阿姆斯特丹回台北的登機證、阿姆斯特丹機場貴賓室邀請函、還有曼谷機場長榮自營貴賓室的邀請函。

一堆紙排起來很壯觀。
DSCN9479.JPG

 

進到阿姆斯特丹機場貴賓室,兩個人都嚇傻了。這真的是我去過最爛的貴賓室之一啊! 座位擁擠,沒有舒服的空間,我跟老婆只能坐在邊邊一個圍著圓柱的沙發椅上,長榮77W的皇璽桂冠艙座位不少,貴賓室裡自然就很多台灣人。我們太晚到了,也沒辦法排到淋浴,只能到廁所擦個身體換件舒爽的衣服就登機了...
DSCN9480.JPG

整個貴賓室滿滿的人,真的是人山人海...

DSCN9481.JPG

從貴賓室的大玻璃窗可以看見遠方長榮班機
DSCN9482.JPG

接著就快轉到登機了,今天執飛的長榮航空班機

DSCN9489.JPG

使用阿姆斯特丹機場E8登機門

DSCN9486.JPG

每次到空橋就要拍一張向左走向右走。今天特別穿了去年長榮路跑的T恤應景,一路上就有三個空服員跑來跟我聊天,問我怎麼有這件衣服,今年還有沒有要報名之類的。

DSCN9493.JPG

上飛機先拍一下機艙。可惜的是,才剛坐定位我就跟老婆說出殘忍的事實,我覺得卡達比較好...QQ。

DSCN9494.JPG

大螢幕,要看這個大螢幕要彈開,我覺得這根本在懲罰商務艙旅客,因為大螢幕在起飛降落時要收起來,根本沒辦法看啊! 結果長榮班機的旅客,經濟艙降落前要收耳機,商務艙降落前要收螢幕,所有旅客在降落時都沒辦法好好看影視系統了。我搭過國泰A350班機,螢幕也是要彈起來才能看,但人家起飛降落不用收螢幕。

DSCN9495.JPG

看一下置物空間。皇璽桂冠艙的置物空間我也覺得普通,整個座位就一個平台還有兩個這樣子的櫃子,另一個在腳部,但這兩個櫃子起飛降落都不能放東西,所以如果你有拿相機、手機、還有領到的過夜包...起飛降落通通要拿掉。但是... 我到底該放哪裡呀?

DSCN9496.JPG

這是位於腳邊的置物櫃,一樣起飛降落不能放東西。
DSCN9502.JPG

看一下座椅按鈕,算是清楚明白... 功能不用多,不然像Qsuite那樣有按摩的按鈕但是壞掉,也只是裝飾用啊!

DSCN9503.JPG

可以插頭充電或USB充電。遙控是按鍵式不是觸控板。

DSCN9504.JPG

抗噪耳機

DSCN9512.JPG

亮點之一 -- 吳季剛設計的長榮睡衣。

DSCN9497.JPG

亮點(?)之二 -- 長榮新款的過夜包,已經不再是Rimowa啦!

DSCN9499.JPG

上飛機就發菜單了。菜單裡同時有前後段的餐點,兩段提供的餐點不一樣。

DSCN9505.JPG

菜單內容,聽說亮點是牛肉麵和泡麵? 但是我實在吃不下了,就沒有點來拍照。
今天很衰,我想要的餐點都剛好太多人點,空服員很委婉的問我能不能點別的,我當然是好。吃這種東西,吃得飽就好,我不會讓空服員難做人。只是我覺得長榮航空機上真的不用準備太多歐式餐點,台式餐點準備多一點比較實在。到底是誰從歐洲回來還想吃難吃的火腿、Omelet啦...

DSCN9507.JPG

看一下無線網路。我回國才知道商務艙旅客可以事先申請免費的code,帶到機上使用,但是我沒有注意到。只是沿路都在睡,也沒什麼時間滑手機。

DSCN9514.JPG

看一下安全卡。

DSCN9515.JPG

DSCN9516.JPG

再玩一下遙控器。

DSCN9527.JPG

起飛時燈光打暗,機艙裡有星空造景還蠻有氣氛的...

DSCN9526.JPG

接著就是上菜餵豬秀了。這是麵包。桌巾倒是這幾年都沒有變,一樣長這樣。

DSCN9537.JPG

前菜沙拉。我對吃沒有研究啦... 只知道好不好吃,吃完沒有烙賽。

DSCN9533.JPG

奶茶。

DSCN9534.JPG

前菜沙拉,意外的好吃!
DSCN9544.JPG

這是我的主菜。我本來想點鱈魚飯但是沒了。這是羊排配上不知道該怎麼形容的飯粒。我後來只有羊肉吃完,其他實在是... 不予置評。

DSCN9554.JPG

接著是餐後甜點,我也不吃乳酪,幾乎整盤還她...
DSCN9556.JPG

接著就請空服員來鋪床了...

 

DSCN9560.JPG

睡前還是要去刷牙,廁所備有牙刷牙膏、耳塞和毛巾

DSCN9564.JPG

看一下洗手台

DSCN9562.JPG

然後就睡覺了。這是假掰的拍張睡覺照片。

DSCN9575.JPG

真正睡著是長這樣啦...
DSCN9592.JPG

半夜醒來,看一下安靜的機艙

DSCN9594.JPG

廚房有東西可以隨時取用,但空服員也是很好,我一走進去馬上有人來問我需要什麼,倒了一杯果汁給我。長榮空服員真的都很nice,講台語嘛ㄟ通。

 

DSCN9596.JPG

此時飛機正通過中東上空,距離曼谷還有四個多小時。

DSCN9599.JPG

我一直睡到吃早餐了被空服員叫醒。早餐很不巧的,我想吃的台式餐點又沒有了。空服員又很不好意思的跟我say sorry。結果為了彌補我,他先上了一份西式餐點,然後再送我一碗稀飯加肉鬆。結果... 夭... 壽... 飽...

DSCN9600.JPG

這是老婆的台式餐點。
DSCN9604.JPG

這是我的,在歐洲吃到不想吃的東西。
DSCN9607.JPG

最後以水果結束這一回合,也即將抵達曼谷啦!

DSCN9615.JPG

最後就以這張照片結束,這就是我說的,懲罰商務艙旅客的個人娛樂系統,起飛降落不能彈出來看,想看就要斜著頭很辛苦的看電視...

 

 

DSCN9617.JPG

總結來說,皇璽桂冠艙還是有它的品質,2019年全球第六佳的商務艙不是浪得虛名,只是因為我們去程搭的是第二名的卡達航空,所以略顯遜色。
2016年那次搭皇璽桂冠艙,最被我詬病的是側躺的時候腳會卡到,這次倒是還好耶!
長榮航空為了搭載泰國的客人跑去中停曼谷,讓我對這趟旅程扣分很多,明明可以好好飛一趟旅程直接回台灣的啊。
無論如何,可以再次搭到皇璽桂冠艙還是很興奮,之後再分享後段的曼谷回台灣班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