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前往歐洲開會,老婆說想要去新天鵝堡看看,剛好過年期間卡達航空放票,我使用亞洲萬里通在國泰航空馬可波羅會的換票網站直接換票,因為行程單純,就是兩段航程杜哈轉機,所以可以直接網路開出來,不需要打電話到客服。我用了65000哩加上980元港幣換了兩張香港-杜哈-慕尼黑的行程。前後兩段都是Qsuite,也都有附睡衣。

這是我第三次搭卡達航空(單程算一次),剛好搭到三種不一樣的機型。

去年八月去希臘,先是搭了經濟艙,香港經杜哈到雅典。
20180817 QR815 卡達航空 香港-杜哈 經濟艙

接著去年希臘的回程,從雅典到杜哈搭到了新的機型,A350-900的商務艙
20180826 QR212 卡達航空 雅典-杜哈 A359商務艙

然後轉搭杜哈到香港的舊型商務艙,當時還是2-2-2的商務艙設計,沒有Qsuite。
20180827 QR818 卡達航空 杜哈-香港 商務艙

另外我也自己入境杜哈玩了一天,寫了這篇在杜哈過境的搭公車自助旅行教學
杜哈轉機自助旅行教學

因為是哩程票,卡達航空或國泰航空的官網都無法劃位,訂完票之後要自己打電話到卡達航空的客服劃位。兩個人坐在一起鋪成雙人床的Qsuite只能劃倒退嚕的座位,面向機頭的座位會變成兩個分開,中間是置物空間的suite。卡達航空官網的Qsuite介紹影片如下:


 

這次真的滿心期待,尤其前後兩段都是Qsuite,沿路睡好睡滿。

我們搭乘港龍航空到香港轉機,先到卡達航空轉機櫃台拿到前後段的登機證,以及貴賓室的邀請函。卡達航空在香港機場的合作貴賓室是Plaza Premium First,體驗相當不錯。

DSCN9034.JPG

我們還是先去國泰航空的主場貴賓室報到,今天登機門在五號登機門,當然就是去附近的寰宇堂報到啦! 內部就不再另外寫了,就覺得人很多,沒有很好的休息空間,跟菜市場沒兩樣
DSCN9038.JPG

接著我們轉戰Plaza Premium First貴賓室,反而給我們很好的體驗。
香港機場Plaza Premium First貴賓室。

時間就快轉到登機時刻。今天使用五號登機門。

DSCN9072.JPG

今天執飛的班機,五號登機門沒辦法找到好的拍照角度,要拍飛機要走很遠到另一面。

DSCN9074.JPG

我們比較晚登機,登機的時候居然已經沒什麼人,商務艙的機艙門是空的,難得可以拍個照。

DSCN9079.jpg

上飛機先拍一張,今天我們劃的位置是3E。第一次搭Qsuite,中間隔板還不知道怎麼用,等空服員來幫我們壓下。到第二段我們就自己來了,其實也沒什麼技巧或按鈕,使用暴力往下壓,隔板就會往下了。

DSCN9081.JPG

卡達航空的服務很好,剛登機就會有今天負責這個區域的空服員來自我介紹,跟你說Hello,並且告知今天的飛行細節,像是飛多久啊,怎麼吃東西之類的。空服員來完,座艙長還會來一次,非常搞咧叟。

今天的過夜包,卡達航空蠻貼心的,前後段的過夜包長相居然不一樣,不會搭轉機就領到兩個相同的過夜包。這款由BRICS的過夜包...
好吧抱歉我對名牌沒有研究,只知道很高級而已哈哈...

DSCN9082.JPG

過夜包的內含物,我沒有仔細看,牙刷牙膏會在廁所有需要自行取用,其它這些乳液、唇膏我幾乎沒有用到。

DSCN9099.JPG

座位的置物台上就放了今天的枕頭、棉被和過夜包。這個枕頭是另加的,意思是每個人有兩顆枕頭。

DSCN9083.JPG

螢幕是杜哈的伊斯蘭藝術博物館,去年我們過境杜哈,也有入境造訪這座位於波斯灣,由貝聿銘設計的美麗建築。

DSCN9084.JPG

再看一眼還沒有被弄亂的座位。座位的入口處有置物櫃,也有個人檯燈。

DSCN9086.JPG

置物台下的按鈕,有充電裝置、USB和耳機插座。

DSCN9090.JPG

看一眼相對位置,置物台和下面的按紐,還有智慧型的遙控器。

DSCN9088.JPG

看一下座椅的按鈕,除了起飛、吃飯(座椅會比較往前)、想要斜躺癱著看電視、睡覺之外,座椅還附有腰部按摩、背部按摩等功能。Qsuite的機關太多,上飛機時會播放有關各個按鈕功能的影片。但是... 我跟老婆兩張椅子的按摩功能都壞掉不會動...
IMG_2420.jpg

腳部空間。

DSCN9089.JPG

防噪耳機。我對耳機沒有研究啦,沿路我也沒什麼看電影,幾乎都在睡覺。

DSCN9096.JPG

點一杯香檳慶祝歐洲之行正式展開!

DSCN9092.JPG

看一下安全卡。卡達航空這款波音777-300ER配置Qsuite,安全卡也直接寫上Qsuite,坐在裡面有種爽感。

DSCN9093.JPG

DSCN9094.JPG

剛剛提到入口處的置物空間,蠻大的,裡面已經放好一瓶高級礦泉水的象徵evian。

DSCN9095.JPG

接著空服員送來奶茶和 子。

DSCN9105.JPG

睡衣由英國The white company設計。去年我們希臘回程領了一套,今年兩段又各領一套,反正是高級貨,行李還裝得下,就拿囉!

DSCN9097.JPG

今天的菜單。空服員起飛前就會來點餐。卡達航空號稱你可以隨時點餐,隨時用餐,看你想睡覺或想吃東西,隨你。我飛平之後還是直接先吃,吃飽就直接昏迷到快要降落了。

DSCN9098.JPG

今天的菜單,香港出發有簡體中文菜單可以對照。

 

DSCN9100.JPG

沒多久空服員就來把中間隔板下壓了,看看這空間,腳可以跨過去就是爽啊!

DSCN9101.JPG

這樣坐是不是很爽!

DSCN9102.JPG

這次出門帶著上次入境卡達沒有花完了40元卡達紙鈔,在機上買了一台波音787的飛機模型。

DSCN9124.JPG

飛行資訊:
卡達航空 QR817 HKG-DOH
起飛時間: 19:13
抵達時間: 23:09
飛行時間: 8 hr 56 min
機型: B777-300ER Qsuite

飛平之後接著就是上菜餵豬秀了。空服員先來鋪桌巾...

DSCN9106.JPG

和土耳其航空一樣有機上蠟燭,只是卡達航空的蠟燭會回收。先上麵包...

DSCN9108.JPG

前菜... 吃過就忘了,不要問我是什麼... 冷盤就是了...

DSCN9109.JPG

接著是今天的主菜,我點蝦。很好吃啦! 兩個人在飛機上並肩坐著,在suite裡吃燭光晚餐。有沒有注意太太後面那個關起來的門! 那是我最喜歡的設計。

DSCN9112.JPG

IMG_2417.jpg

吃飽喝足之後還送上Godiva巧克力

DSCN9121.JPG

接著就請空服員鋪床了。有網友分享,鋪床的時候兩張床中間的空隙會有一個軟墊填平,讓兩張椅子打平變成一張真正的雙人床。但是今天沒有。是也還好啦,畢竟隔間的隔板沒有很高,兩個人躺一起也不能做什麼事... 呃... 我是說開心的聊天,會吵到別人...

DSCN9127.JPG

插播這一張照片,是我們前面的位置剛好是一家三人,他們把Qsuite打成四人空間,剛好我請他們借我拍一張,他們也爽快的答應給拍了!
DSCN9087.JPG

卡達航空還有貼心的這個板子,告訴你想幹嘛隨時call...

DSCN9132.JPG

接著就睡覺了,這個是請空服員幫忙拍的,他應該已經很習慣旅客請他拍這樣的照片了吧! 我覺得鋪成雙人床是一回事,最讚的是座位靠走道的門可以關起來! 當門關起來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是睡在一個房間裡,頓時覺得很安心。一些有關機上被偷的傳言和擔心也就不必了。Qsuite真的很讚! 果然是First in Business。

IMG_2430.jpg

睡了一覺起來,空服員一直鼓勵我再吃再吃,再點餐,我沒聽清楚只聽到beef就點了,結果送來這個漢堡,害我落地在杜哈的卡達貴賓室完全吃不下東西...
DSCN9129.JPG

快樂的時光總是特別快,不知不覺飛機即將抵達杜哈...

DSCN9130.JPG

看一下今天的飛行途徑,結束第一段航程,後面還有卡達航空主場貴賓室,以及第二段杜哈到慕尼黑的Qsuite等著我們!

 

IMG_2440.png

總結來說,Qsuite果真是號稱商務艙中的頭等艙,無論空服員的服務、專業、餐點,到硬體可以把兩個座位打成一個雙人空間,都無可挑剔。回程我們是搭長榮航空的皇璽桂冠艙,我甚至覺得Qsuite的空間樂勝長榮商務艙(當然長榮還是有它的優勢)。果真搭一次就回不去了啊! 

只是每次搭卡達航空我就要說一次的是,我覺得卡達航空的劣勢在於它的位置,剛好在中間,飛商務艙到歐洲,原本一段14小時的航程會被打斷成8小時加6小時,反而無法好好休息了。而且以亞洲萬里通兌換,就沒辦法換長程偽單程的機票。當然優點是,卡達航空哩程票放得蠻大方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