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搭乘卡達航空從香港前往歐洲,卡達航空在香港機場的貴賓室是和Plaza Premium First合作。雖然香港是國泰航空的主場,加上同聯盟的澳洲航空香港機場貴賓室也頗受好評,但基於Plaza Premium First比較少機會進入,我們逛完國泰航空的寰宇堂之後還是來參觀一下這間貴賓室。

Plaza premium First對於我來說最「可行」的方式,大概就是使用一次的龍騰卡額度,加上1500點的Arrture點數可以進入。但是1500點談何容易,要進去15次貴賓室,才能換得一次Plaza Premium First的入場券啊! 如果帶太太的話,那到底3000點是要怎麼集啦! 要我直接付錢進貴賓室,這我可不願意。因此趁這次卡達航空的機會,一定要來逛一下。

可能寰宇堂實在太像菜市場了,著名的麵攤也已經吃了好幾次,Plaza Premium First反而讓我們有點驚豔。

Plaza Premium First貴賓室就在香港機場一號登機門旁邊,距離寰宇堂還有今天卡達航空的五號登機門都很近。我已經熟門熟路了,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就可以在轉角找到。倒是很多人搞不清楚Plaza Premium和Plaza Premium First的差異,有幾個旅客拿著龍騰APP就要進入,被請到隔壁去。

DSCN9071.JPG

可能剛剛在跟菜市場沒兩樣的寰宇堂嚇到了,沒有好好休息也沒吃到好吃的東西,來到Plaza premium First居然有一種Refresh的感覺!

首先,我要特別說的是,這裡的服務員態度超級好! 好到你不覺得自己在香港。前一腿飛機在高雄機場被港龍地勤氣到,請他幫忙直掛港龍和卡達的行李被一直碎碎念,當時我身在台灣卻宛如在香港,飛來這邊,進入Plaza Premium First,反而身在香港宛如人在台灣。這裡的服務員每個都笑臉迎人,我們走進每一個區域,都馬上有服務員上前招呼,尤其餐廳區,馬上有人招呼我們入座,拿菜單給我們,還另外送了一盤很好吃的腸粉,跟我們說這是地道香港料理,他早餐都吃這個,真的很友善。

然後來看看裡面的環境吧!

櫃台寫著價格,三小時要港幣888元。

DSCN9048.JPG

剛進去的貴賓室大堂長這樣,剛進去是一個吧台,貴賓室附有淋浴間和免費的10分鐘按摩。但我們只留40分鐘在貴賓室裡,按摩服務客滿了沒辦法預約。

DSCN9049.JPG

按摩服務的入口。

DSCN9050.JPG

貴賓室大堂再一張,走進去是普通的座位和餐飲區

DSCN9051.JPG

茶點區,整個櫃子放這樣十分整齊壯觀

DSCN9052.JPG

DSCN9053.JPG

接著就走進餐飲區了。右邊那位站在拿菜區前面的先生就是我說的服務很好的先生,不但很熱情的招呼,找位子讓我們入座,還和我們聊天,順手送我們一盤香港腸粉。

DSCN9054.JPG

作菜的地方

DSCN9055.JPG

單點菜單,每個人可以點一道菜單裡面的東西。我們合點一道宮保蝦球,餐廳還特地幫我們分成兩個盤子。只是超級辣,辣到整個嘴巴麻掉的那種辣,我跟老婆都只勉強吃完蝦子,麵就沒辦法了。我幾乎是一口麵條一口可樂硬吞。我在貴賓室裡有查其他人的分享,有人分享到龍蝦,我問服務員,他說每一季的菜單不同,這一季沒有龍蝦。

DSCN9056.JPG

如果要點第二道菜的話,要港幣98元。

DSCN9061.JPG

超級辣的宮保蝦球。

DSCN9060.JPG

再拍一張餐廳區

DSCN9057.JPG

原本想要很悠閒的點杯下午茶來喝,看到門口那TWG的茶櫃就很想喝,結果這茶是熱的,宮保蝦球是辣的,只好跑去拿冰可樂。

DSCN9058.JPG

香港腸粉,服務員說這是道地香港料理,我們吃有芝麻的味道,配上旁邊的醬油鹹鹹甜甜的真的很好吃。反而這道菜我們嗑完了。

DSCN9059.JPG

離開去登機前拍拍室內其他角落

DSCN9062.JPG

剛剛TWG飲茶區

DSCN9063.JPG

另一區看起來比較舒服的沙發區。人真的不多,尤其和寰宇堂相比,更適合休息放鬆。

DSCN9064.JPG

看起來很舒服,而且內部很安靜。

DSCN9065.JPG

廁所也是要拍一下。

DSCN9066.JPG

還有這區躺椅區,國泰的主場貴賓室中,躺椅區有這麼大範圍的只有玉衡堂,當然玉衡堂的躺椅區更安靜更舒服。

DSCN9067.JPG

放眼望去就很想躺著睡著,不過後面還有Qsuite在等我們呢!

DSCN9068.JPG

離開前回到門口的酒吧區。我不喝酒,就無從評斷啦!

DSCN9069.JPG

結束短暫的Plaza Premium First一日遊。

DSCN9070.JPG

Plaza Premium First貴賓室真的無愧於「First」的名號,和Plaza Premium相比,真的高級很多,甚至因為進來的人不多,我覺得比國泰航空的大部份主場貴賓室都來得舒服,餐點也是精緻路線,有道地香港小吃,也有較高級的海鮮類。裡面也附有淋浴間和免費按摩10分鐘。更重要的是在香港居然可以遇到笑臉迎人的服務生,接待、招呼都不馬虎。真的是很值得來休息的貴賓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