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appy Anniversary>

   二月二十七日,是我跟老婆交往紀念日。四年前的今天,我們看完花媽舉辦的草地音樂會「我們一起」,然後說好要在一起。不知不覺得過了四年,交往後的每一個紀念日,因為靠近二二八假日,我們都在國外度過。今年我換了新工作,沒有辦法說走就走,還是決定來到泰國渡小假,意外的又一次在國外慶祝週年紀念日。親愛的老婆週年紀念日快樂。

<清邁>

   這次的目的地是清邁,是我來到義大之後第一次出國。好吧兩天一夜的沖繩,還有三天兩夜香港上課不能算,是第一次有一個比較完整的假期。雖然如此,假期還是只有短短的三個整天。二二八連假的機票貴死人了!我去年十月底找機票,當時長榮航空直飛清邁的機票價格已經飆漲到一萬六七八了,現在一萬八都可以飛歐洲了好嗎!


   後來我還是很厲害的,自以為很厲害的找到了這次的機票,從高雄飛曼谷,再轉國內線到清邁。回程是從曼谷飛回台中,省下了很多錢,一個人的機票省到11000元台幣。訂票的當時泰越捷航空甚至只有開始賣票還沒有開航這條曼谷到台中的航線。缺點就是飛機是早回,最後一天就沒有行程了。但是可以在國外五天四夜,也算是很滿足了。

20190227 2052在曼谷蘇凡納比國際機場國內線航廈,準備登機前往清邁了。

<泰微笑航空

   早上我還回醫院查了房,然後去分院做乳房超音波健診,忙到快中午回到宿舍整理行李,等待老婆看完門診回來會合一起出發。時間有點趕,我們直接從宿舍搭Uber抵達機場。


   泰微笑航空是泰國航空的子公司,也是我第一次搭乘。事實上泰微笑航空就只有飛曼谷高雄這條航線,高雄是泰微笑航空在台灣唯一的航點。據說從開航到現在載客率一直都很好,今天體驗果然名不虛傳。

   太常從高雄機場出發,我們太習慣高雄機場的運作了,因此一次比一次晚到機場。今天我們甚至在飛機起飛前不到90分鐘才抵達機場,到了機場還是排了一下隊。我們很從容的買好保險,還用龍騰卡去點了一份鰻魚飯,走到登機門正好登機。

 

DSCN9463.JPG

   泰微笑航空的機艙不若泰國航空那麼樣的繽紛,執飛高雄的機型是採用A320-200,腳距就是一般般,可能越來越常搭廉價航空,我居然慢慢的習慣了這樣的腳距,今天搭了三個半小時並不覺得不舒服,先下載好的醫師好辣看著看著也快要降落了。今天載客率大概有九成九,只有最後面一兩排的中間位子是空著的,很厲害。我們南部人的消費能力也很強啊!航空公司真的不要只會開航桃園航線。對!長榮航空我就是在說你。

DSCN9457.JPG

   泰國時間當地晚上六點,我們降落在曼谷蘇凡納比國際機場。

20190227  WE689 KHH-BKK 泰微笑航空 高雄-清邁


<落地簽快速通關>

   基於抵達曼谷之後我們還要轉國內線班機到清邁,出發前我申請了線上落地簽E-visa。說到這個E-visa我就有氣,事先申請的時候我根本就被盜版網站騙了。根據網友分享,想要落地簽VOA的旅客可以事先在泰國網路落地簽的官網花費大約台幣525元申請E-Visa,如此抵達泰國之後就不用跟一般落地簽的旅客排隊申請。


   我上網搜尋了泰國E-visa的網站,連到一個末尾是.org的網站,很直覺這應該是政府官網,我就一步一步申請了,這個網站也很奸詐,他申請的第一步是要你先刷卡付錢,而且沒有顯示價格,直到我驚覺這個申請網頁的表格和網友分享的好像不太一樣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我已經先填了信用卡卡號付錢了。後來我仔細看,這個網站從頭到尾只有在中間小小的兩行字表明自己是Agency,很小小到和其它字體相比小很多的提示,真的很機掰。後來一個人是刷了1500台幣,這還是因為泰國在4/30日之前waive掉了落地簽的費用。

   我該慶幸的是在我送出申請的大概9個工作天之後,我和老婆的E-visa approval都下來了。申請的過程也是很麻煩,主要是訂房的紀錄,一般訂房紀錄都只會有一個人的姓名,當我用我們的訂房紀錄同時申請我和老婆的簽證時,我的申請過了,老婆的申請被打回票。後來我只好聯絡Agoda在我們的訂房紀錄上加註老婆的名字,這才申請通過。幸好Agoda服務真的蠻好的,打一通客服電話,信箱中就馬上收到加註老婆名字的訂房紀錄了。

   抵達泰國之後我們還排錯隊,一個搞不清楚狀況的青仔叢工作人員指揮我們跟其他要申請落地簽的人慢慢排隊,我越排越奇怪,問了另一個工作人員,他才指引我們穿過長長的排隊人潮直接走向護照查驗櫃檯,大約30分鐘不到,我們順利入境泰國了。

<曼谷航空>

   入境泰國意外的順利,代表我們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晃,慢慢接駁到下一段班機。搭乘曼谷航空也是我自己的私心,因為一直都想體驗。第一次知道曼谷航空是網友分享使用日本航空的哩程兌換曼谷航空的普吉島機票,可以省下很多錢。後來慢慢瞭解曼谷航空算是走精緻路線的區域型航空公司。這次訂購曼谷到清邁的國內線機票,票價是1000台幣。

DSCN9476.JPG

DSCN9477.JPG
在曼谷機場吃週年晚餐

   現在我正在曼谷航空的班機上,飛機沒有全滿,我和老婆在關機艙門之後就換位子到後面,享受兩人的打瞌睡時光。從曼谷到清邁飛行時間大約55分鐘,路程上還附贈礦泉水、餐點和飲料,國內的航空公司真的要檢討了。華信航空高雄飛花蓮,票價可是這個的兩倍呀!居然只有一杯飲料,國外的服務還真的屌打台籍航空。

DSCN9485.JPG

20190227 2155在曼谷航空曼谷前往清邁的班機上
今日行程:高雄=> 曼谷=> 清邁

<清邁國際機場>

   晚上十點多,曼谷航空班機降落在清邁國際機場,今天抵達泰國的班機都沒有空橋,我們搭著接駁車來到航廈。清邁國際機場小小的,和我們預期的差不多,國內線的班機通關都很快,領完行李,訂好計程車,很順利的抵達了飯店Check in


   這次訂的飯店就在清邁最大的佛寺帕辛寺附近,我是用Agoda訂房網站,用掉了我的抵用金,原本三個晚上5000多塊錢的房間,抵掉抵用金之後只要1600元,一個晚上五百塊錢還含早餐真的是很划算啊!這次的房間真的很棒,木頭的地板和裝潢,一張King size的床,床上還用毛巾浴巾摺了兩隻大象,很可愛啊!而且冰箱還有免費的飲料和點心,每天補充礦泉水,相當滿意這次的訂房。我們還慢吞吞地整理行李,滑了手機才睡著。

DSCN9513.JPG

 

20190228 2314在清邁Le Naview飯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