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上課了!>

   早上七點半我出現在飯店大廳,今天遇到好的計程車司機,準確地把我載到會場門口。原本擔心威爾斯王子醫院院區這麼大,會不會很難找,但計程車熟門熟路的。花了35港幣,十多分鐘的車程就抵達會場。

   香港人真的是太充實了啊,課程安排早上八點開始,直接連講五堂課,就在我已經快要虛脫的同時拿起手錶一看,天啊才早上十點。去年12月初,亞太甲狀腺醫學會才在高雄辦過三天的大會,這次參與的國際貴賓和上次差不多,泰國的安滾和韓國的金醫師都是固定班底。不同的是這次加了一些香港在地的醫師來幫忙演講。有些比較偏內科或是比較偏資料統計的我就抓機會打瞌睡,有關手術技術的課就相機拿起來拍不停。

IMG_0088.jpg

   今天同時有兩堂的Live demo課程,分別由安滾和金醫師示範內視鏡的甲狀腺手術,兩個人都好強啊!而且手腳都很俐落。安滾開一邊甚至不用一個小時,金醫師用機器人手臂開甲狀腺,把神經保留得好漂亮,找到神經之後再沿著神經往下分,完整的把甲狀腺拿下來。兩個人真的技術都是一流的,都是國際級的大師。

   會場也有提供喝不完吃不完的東西,因為課程太好聽了,我只有中場休息才會去外面休息區晃晃,休息時間有茶點和蛋糕,早上還有蛋塔讓我當早餐。中午有燉牛肉和海南雞飯,還有24小時供應的咖啡熱茶,果然是報名費9800港幣的規格。

   今天最開心的莫過於跑去和安滾合照了。就在休息時間我看見有人和安滾在合照,突然我也很想。下午下課後我晃了一圈猶豫了一下,鼓起勇氣跑去找安滾合照,我跑去的時候剛好有人也在跟他聊天想要合照,就不客氣互相請託了。我還問了安滾現在還有沒有提供短期訓練的課程,我跟他說去年六月在基隆聽完演講之後,寄了兩封信問他,他都沒有回。他說有啦只是他的mail太多了,要我之後再寄一次。

   希望之後可以有機會到泰國實地見習。

IMG_0101.jpg

<可怕的香港>

   下課就不趕時間了,我打算從醫院散步回飯店,google map顯示大約一公里,不是很遠。途經港鐵地鐵站,我突然想到還是去沙田市中心吃飯好了,昨天深夜下車抵達飯店,飯店旁邊一片荒涼,直接回飯店不知道會不會沒得吃。沙田有兩條港鐵線,分別在河的兩岸,我必須搭到大圍站再轉另一條線到沙田。

   下了沙田我就嚇到了,這香港人今天是不睡覺全部跑來沙田了嗎?連進地鐵感應閘門都要大排長龍,更不用說整個人擠人的港鐵站了。沙田站是個複合式商城,車站和百貨公司連在一起,裡面吃的都不適合我,我好不容易掙脫了人群走到外面,決定邊散步回飯店邊找吃的。我看到這人潮第一個感想是,幸好老婆沒有跟來,這怎麼讓人受得了啊。


IMG_0103.jpg

   我沿著河岸走回飯店,越走越灰心,已經做好要回飯店的高級餐廳被宰的心理準備了,突然快到飯店的時候遠遠看見一間店,我越走越近發現門牌寫著「Kitchen」,感謝天我不會餓死了⋯⋯雖然這價位真的很貴,我點了一個鐵板羊柳要90港幣,雖然這羊肉真的不怎麼樣,但至少我還付得起。我帶著有點複雜的感恩心情吃完這一頓,走出來,靠北轉角一堆店啊!還有一碗港幣30元的外帶乾麵捏!虧大了我。

DSCN9177.JPG

 

 

DSCN9173.JPG

DSCN9168.JPG

DSCN9170.JPG

DSCN9179.JPG

<沒什麼好寫的>

   吃過飯就回到飯店了,現在悠閒地坐在房間裡打日記,沒有打算再去哪裡,明天要六點多出門,等等就要睡了。很充實的一次上課,今天上課收穫良多,我已經開始想什麼時候可以開到我的第一台經口甲狀腺切除手術呢?聽完課之後現在的我可是壯志躊躇呢!


20190126 2028在香港沙田麗豪酒店房間中
今日行程:威爾斯王子醫院上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