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陽光與海洋>

   昨晚跟老婆說累了要抬腳,老婆幫我敷面膜,然後我就這樣睡著了。雖然出國很爽,但是清晨四點多起來趕飛機,沿途車上飛機上雖然有睡著卻也睡不好。早上九點的鬧鐘把我們叫醒,我拉開窗簾看著落地窗外的陽光和海洋,好美麗的早晨啊!

DSCN9996.JPG

 

 

   下樓享用金卡會員送的免費早餐是最爽的事情了,一客2900日円的早餐讓我們吃免錢。服務生領著我們走到最靠近海邊的海景桌,望著窗外的景色配早餐,超級爽啊!Hilton的早餐有日本五星級的水準,除了很多西式的麵包餐點之外,還有日式的白米飯、豆腐和青菜,真的是太好吃了,我還盛了兩碗白飯,超級滿足。臨走前還拿了一些海苔當沿路點心。我們慢慢吃著今天的早餐,今天沒有什麼行程,一切就是慢活,舒服,享受。

DSCN9961.JPG

DSCN9957.JPG

   離開餐廳我們帶著飯店還有隔壁Hilton的房卡出門,入住任一個酒店都可以享用兩家酒店的設施。我們住的Doubletree飯店游泳池封閉了,只剩下一池子的水當作風景。從花園的小門離開飯店,對面就是另一家Hilton的小門。感應房卡進去好像在闖空門啊!隔壁Hilton的戶外泳池也封閉了,只有市內泳池開放,只是有點噁心,裡面游泳的小朋友貌似都沒有換泳裝就直接下水。

DSCN9966.JPG
走到對面另一間希爾頓飯店,好像在闖空門

DSCN9963.JPG

DSCN9983.JPG

   我們在Hilton晃了一圈,還用了飯店送的500日円折價券在商店裡買了個磁鐵,整天都用不用錢的券騙吃騙喝真的很爽啊!接著我們散步到海邊,今天天氣不好,天空中烏雲密佈,北谷町在飯店的這個角落沒有沙灘,不像日落海灘那麼樣的美麗,可以在防波提看,不如回飯店房間看呀!我們回到房間又沖了個澡,下午兩點才Late check out

   退房之後我們又用了另一張折價券買了一個草莓蛋糕,在大廳等車的時候吃掉,搭上利木津巴士,要離開這個讓人家感受這麼爽的Hilton酒店了!

DSCN9987.JPG

DSCN9975.JPG

DSCN9978.JPG

<國際通>

   沖繩的巴士真的很不準時,回到那霸市區已經比表定時間Delay了將近半小時,反正我們也沒有趕路,慢慢的從旭橋散步到國際通。在市役所前面的廣場還看見了中年大媽們佛朗明哥表演,又開始懷念起在Granada的生活了。


DSCN0018.JPG

DSCN0012.JPG

   國際通被稱為那霸神奇的一哩路,這我在上次的日記中介紹過了,美軍對沖繩停火之後,整個沖繩死了15萬人,四分之一個人口,那霸市區也幾乎被夷為平地。但沖繩很快地從戰火中重新站了起來,國際通就是在短短的時間內恢復的市中心,也因此被稱為神奇的一哩路。其實國際通很普通啦,就只是一條讓旅客逛街的道路,從頭走到尾,你還會發現有一堆重複的店面,例如大國藥妝就開了數十間,有一家賣KUSO上衣的店也開了好幾間,連御菓子商店都開了好幾間,從頭走到尾,其實也只是在殺時間。我在大國藥妝買了三包蒟蒻,要帶回台灣放在爸爸的桌上。以前爸爸來到沖繩,都會買很誇張的數量的蒟蒻回台灣騙小孩,蒟蒻也成了我們開爸爸玩笑的來源。爸爸不再來到沖繩,換我買回去放他桌上,讓他回味一下以往搭郵輪的心情。

 

DSCN0020.JPG

 

 

   就在國際通的最後,靠近牧志車站的地方,我看見了一個廣場,上面有一個大螢幕,人站在人行道上就會被投射進大螢幕中,大螢幕會有一些不同的卡通造景出現。在整理爸爸的照片時,我曾經看過爸爸也在沖繩的一個大螢幕前玩,那時候的爸爸看起來很可愛,很輕鬆。應該就是這裡了吧!我站到人行道的中央對著螢幕揮揮手,心裡一直跟爸爸說著爸爸我很想你。

DSCN0026.JPG

<台灣虎航升等>

   晚上六點多,我們回到那霸機場,在這個時間點有五條國際線,就有四條是飛台灣,包括虎航飛高雄,華信飛台中,還有虎航和華航飛桃園。四班飛機都是華航集團旗下的航空公司。另一班是吉祥航空飛去中國。儘管有長長的排隊人潮,人潮消化的速度還是很快,台灣虎航飛高雄的櫃檯開了五個,我們只排了大概20分鐘。

DSCN0043.JPG

 

   報到的時候地勤人員對我的大背包尺寸有疑慮,帶我去試尺寸,背包沒有放很空,輕鬆的塞進虎航的行李尺寸櫃中。拿登機證的時候地勤問我們介意不介意搭逃生門,我聽到心裡一驚,連忙滿口說好。這是另類的升等嗎!眾所皆知台灣虎航的座位大小很小,逃生門的位置是所謂的「虎舒適」,這個座位是要加錢買的,今天居然受到地勤的眷顧讓我們免費「升等」,真的是太開心了!可能是因為他要檢查我的大背包我還很客氣吧!

   這趟旅程,拿著Hilton金卡到處騙吃騙喝,免費的Rooftop雞尾酒,免費的早餐,免費的磁鐵紀念品,免費的草莓蛋糕,回程臨去秋波虎航幫我們升等,兩天一夜的旅行實在太幸福了。

20181223 IT289 OKA-KHH 台灣虎航沖繩-高雄 升等虎舒適

<機場安檢>

   進入安檢區之前,我很小心地把礦泉水丟掉,沒想到安檢人員問了包包裡有沒有帶違禁品,我一看死定了,蒟蒻不能上飛機。原來蒟蒻是液體喔?實不相瞞,爸爸每次買那麼多回來,我還真的從來沒有打開看過,更不用說吃過了。我的包包裡裝了三包,幸好安檢人員有點放水的告知要去轉角買夾鏈袋,一個夾鏈袋正好可以裝進一包蒟蒻,我花了90日円買了三個夾鏈袋,平安地把三包蒟蒻帶回台灣。


IMG_9463.jpg

   同時讓我平安帶回來的還有我的腳架,虎航的行李加一件要七八百塊,我們決定回程不買行李,帶一支比較舊的腳架,如果安檢人員丟掉也就算了。但我還是有一點心存僥倖,因為之前在大阪,我的腳架也是安全的通過安檢。果然今天我的腳架順利的讓我帶回台灣了!

<自作孽>

   台灣虎航的逃生口位置真的好大呀!但是虎航的安全也不馬虎,逃生門的關係,所有的背包都必須要丟到頭上置物櫃不能放腳邊,起飛和降落的時候鞋子也要穿好,我自己帶的室內拖也不能放地上,算是很嚴格,但安全為上我個人相當能接受。


   就在上了飛機我要把背包放到頭上置物櫃的時候發生了一件慘事,我前面的旅客已經事先放滿了半個置物櫃,剩下半個塞我們一大兩小的背包剛好,沒想到他們除了放自己的行李之外,還把同行老人家的拐杖放在最外面,拐杖是長的,長度突出到剩下的置物櫃前面,我要塞行李的時候沒有注意,或是根本就看不到拐杖,把背包往內塞,拐杖的一半被我往內推,另一半就自然往外移,直接掉下來K到前排老人家的頭。

   發生的當下雖然我還是表達歉意,但我覺得根本是自找的,自己帶的拐杖,自己放成這樣,掉下來敲到自己的頭,真的是剛好而已。後來拐杖被我塞到最裡面。我嘴裡雖然說抱歉,但心裡實在是很幹,有夠倒楣。這讓我想到2006年在西班牙第一次自助旅行差點發生的慘事,但那次就是我自己不小心了。從瓦倫西亞要回巴塞隆納的火車上,我把我的大背包放到頭上置物櫃,我塞了一罐1500cc的礦泉水在大背包的側袋,我把背包甩上去的同時礦泉水掉了下來,差點砸到坐在座位上的西班牙大媽。從此我對於放東西上去頭上置物櫃都很小心,這次真的是那個阿公自己白目,因為我根本看不到他的拐杖。

<後記>

   飛機提早半個小時降落在小港機場,表定2130抵達的班機,我們晚上十點就在宿舍附近的烤肉攤買宵夜了,老婆說這個感覺很不真實,只是飛了一個小時就可以抵達的國家,沒有感覺出遠門卻已經在國外晃了一圈。


   沖繩真的和台灣很像呀!有類似的地理位置,類似的文化,還有一樣很不準時的公車。想昨天我們兩個在首里城等公車等到快殺人了,過了表定時間車都還不來,後來兩個人索性用走的到單軌電車站。2015年來到沖繩之後,就一直以為應該會常回來,沒想到距離越近越少安排,不知不覺已經隔了三年八個月。但是以新工作的環境,如果短時間內我們又回來,我還真的一點也不會意外呀!

   結束了在新工作的第一次出國旅遊,是一趟又舒服又愜意的騙吃騙喝旅行,雖然只有兩天一夜,但轉換個環境護照上蓋了個章,心情還是好上許多,除了高雄機場移民官很有事的把入境章蓋在護照的最後一頁讓我搞不清楚這是什麼概念之外。

20181224 2056在義大癌治療醫院外科辦公室中
今日行程:北谷町希爾頓飯店慢活=> 那霸國際通=> 飛機回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