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三年八個月又回來沖繩,很懷念。這次只有兩天一夜的小旅行,是來到新工作之後第一次出國,星期五和星期一都要看門診,旅遊時間被壓縮剩兩天。為了爭取時間,我們前一天晚上先去桃園住青年旅館,然後從桃園搭清晨6:30香草航空起飛,到沖繩還沒早上九點。回程就搭台灣虎航直接回高雄,如此可以在沖繩待滿36小時。

搭過虎航很多次了,其餘的飛行記錄在這裡

20180114 IT214 台灣虎航 桃園-岡山

20180808 IT258 台灣虎航 桃園-花卷

晚上大約6:30我們搭那霸單軌列車來到那霸機場。那霸機場是個國內線航廈比國際線航廈大很多的機場,新啟用的LCC航廈則是距離原航廈有一段距離,前一天搭香草抵達沖繩就是走LCC航廈。我沒有特別拍航廈,從單軌列車機場車站走到國際線航廈,小小的航廈已經擠滿人。這個時間點共有五班飛機準備起飛,其中有四班都是飛往台灣,分別是虎航飛高雄,華信飛台中,還有華航和虎航飛桃園,都是華航集團的航空公司。另一班則是吉祥航空飛往中國天津。

DSCN0035.JPG

雖然航廈很小,但動線規劃很好,此外拖運行李的安檢是在報到櫃台前,我們因為沒有拖運行李,在報到櫃台前的安檢區超車了好幾個旅客。抵達的時候已經很多人在排隊了,我們幾乎是最後一二十個排隊的,本來心裡一涼,以為要被安排在很差的後面座位。

輪到我們的時候地勤對我的大背包有點意見,客氣的要求我拿背包去行李的大小量測區測試,但我的大背包只裝六成滿,軟軟的很好塑形,噗通一聲就塞進機場的行李量測區了。可能是我也很客氣,看地勤拿不動我的背包我一把接過來自己拿,在拿登機證的時候地勤突然問我要不要坐逃生門位置,聽完超爽啊! 馬上點頭如搗蒜,沒想到搭廉價航空也可以被升等啊,好爽!

 

IMG_E9462.jpg
領到逃生門登機證和一張出口座位旅客的注意事項。簡單來說就是發生危險時要協助旅客逃生,所以要年輕力壯,英文要足以溝通。

我們在一樓的Lawson買完烤雞炸雞之後就準備過安檢了。可能廉價航空實在太頻繁,許多人跟我們一樣沒有買行李,在安檢門前放了很多的禁止攜帶上飛機的物品樣品。我本來信心滿滿,沒想到看到蒟蒻也是違禁品,心都涼了... 沖繩是爸爸最後一段時間最常來的國家,爸爸喜歡搭郵輪來沖繩,然後買一堆蒟蒻回去騙小孩。這次來到沖繩看見藥妝店有在賣就直接買了,完全沒想到這裡面是什麼東西。但事實上我也真的不知道,因為爸爸買的我也沒吃過。

幸好安檢人員很好,看我買的數量不多,只有三包,跟我說去轉角的小店買夾鏈袋,剛好一個袋子可以裝一包,我花90日円買了三個夾鏈袋,順利把蒟篛帶回台灣給爸爸。

IMG_9463.jpg

飛行資訊:

台灣虎航 IT 289 OKA-KHH
起飛時間: 20:33 (表訂20:30)
抵達時間: 21:00 (表訂21:30)
飛行時間: 1hr27min
機型: A320

接著就快轉到登機了... 今天使用43B登機門。

DSCN0038.JPG

登機先拍一張

DSCN0039.JPG

路過虎厝邊拍一張,虎厝邊就是普通位啦! 本來我們也應該坐這種座位的...

DSCN0040.JPG

沒想到可以升等到虎舒適,雖然只是短短一個小時多一點的航程,還是差很多

DSCN0043.JPG

看看安全卡,虎航所有的機隊都是A320窄體飛機

DSCN0044.JPG

安全卡的背面

DSCN0045.JPG

然後看看虎航的航點,現在越開越多,希望也多開一些高雄航線啊! 就算價格不親民,高雄出發的對我們來說就是省下一筆高鐵錢。

DSCN0046.JPG

看一下這腳距,單程2500台幣的機票讓我們坐這個大位子,爽啊!

DSCN0041.JPG

用菜單當比例尺就知道位子有多大。看一下這個菜單。今天看來也有團客,因為有一整區的旅客都有餐點。我們當然是省下來了...

DSCN0049.JPG

再看出口旅客須知,虎航蠻嚴格的執行出口座位的管制,例如背包全程不能放在前方座位下面,要放在頭頂置物櫃上。例如起飛降落的時候不能脫鞋子,連我穿著布鞋然後放一雙自己帶的室內拖在地上都不行。為了安全這些管制我都蠻可以接受的,很OK。

DSCN0042.JPG

飛機準時後推起飛,這是沖繩那霸市區的夜景

DSCN0048.JPG

然後沒多久就到了,今天飛機提早半個多小時抵達,原訂21:30抵達的飛機,我們21:30已經在捷運上快要回到左營了。才飛一下下就可以出國真是太幸福了。

DSCN0051.JPG

看見高雄港,準備降落...

DSCN0054.JPG

看一下今天的飛行途徑,不知道為什麼我在捷運站抓飛行記錄,APP卻顯示還在滑行。

IMG_9464.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