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機場>

   雖然阿聯酋航空已經幫我把行李直掛到台北,我在飛機上還是填了入境表格。一來入境新加坡護照可以多一個章,二來我可以去新加坡航空的櫃檯走星盟金卡報到櫃檯享受一下奢華的感覺。早上830,飛機降落在新加坡樟宜機場,比原定時間早了20分鐘,距離我的下一段飛機還有三個半小時,時間非常充裕。

   我從第一航廈下飛機,看入境的護照查驗櫃檯根本沒有人在排隊,效率很好,這又讓我不禁想要和上個月的雅典機場比較一番,亞洲人的機場,新加坡、香港、仁川、桃園⋯⋯真的是歐洲機場無法比得上的。我花不到五分鐘就入境新加坡了,然後我發現護照上的入境章又被亂蓋,蓋在一個已經很擠的頁面上。我從第一航廈搭電車到第三航廈,找到新加坡金卡報到櫃檯,一樣沒有排隊,只花了大概五分鐘就拿到我的登機證,也確認了我行李直掛的行李條。然後又花了五分鐘就又出境了,移民官一樣沒有排隊,而新加坡出境安檢在登機門,所以即使我入境又出境,也沒有多花時間。樟宜機場無論航廈的建築、明亮程度、舒適程度,乃至於其效率都令人印象深刻,不愧是第一名的機場。
 

 

DSCN9700.JPG
新加坡機場新航星盟金卡報到櫃台

 

   進到管制區後我還沒有忙完,我又從第三航廈搭電車到第一航廈,我去Plaza Premium貴賓室刷JCB卡累積Arrture點數。這次出門累積了300分的Arrture點數,很補呀!櫃檯又是一臉狐疑的看著我刷完卡就離開,然後我又從第一航廈回到第三航廈,拿著登機證來到新加坡航空在樟宜機場的星盟金卡貴賓室Krisflyer gold

DSCN9705.JPG
新航貴賓室

   和長榮航空一樣,主場貴賓室分好幾個等級,星盟金卡登機證和商務艙旅客走的是不一樣的貴賓室,等級當然差了一截。進到貴賓室,開放性的空間,裡面都是沙發椅,沒有較隱密的私人空間,也沒有平躺的區域。吃的部分就是很一般的熱食,米粉、番茄、荷包蛋。香港的燒賣、包子,沒了。很陽春,說真的Plaza Premium好多了,裡面有海南雞飯、肉骨茶湯還有日式手捲,新航的星盟金卡貴賓室無論是座位的設計、吃的內容都比不上JCB就可以刷卡進入的Plaza Premium貴賓室。很普通。

DSCN9707.JPG
貴賓室內部

   但也沒差,畢竟我這張星盟金卡是用IHG match ANA白金卡換來的,因為不用成本,所以即使貴賓室內容普通也不覺得失落,反而下次再來到新加坡就可以說我進去過了,很普通,不如去刷JCB吧!哈哈。而且這趟旅程ANA白金卡已經陪我到處騙吃騙喝,在桃園避開排隊人潮走優先報到櫃檯,登機也不用排隊,還進了桃機和新加坡機場的新加坡航空貴賓室,足夠讓人滿足了!


<杜拜印象>

       四天的杜拜之旅,大多數時間都泡在會場裡面,發呆,或是學習新的知識,昨天最後一個下午,讓我覺得這趟是有收穫的。我也順道去了杜拜市區觀光,空泛的觀光內涵,用金錢和奢華杜撰出來的美麗外表,讓杜拜旅遊無法給人印象深刻的體驗與美麗。但是走在杜拜的街道上,還是有一些讓人想要讚賞的地方。


   第一次杜拜的街道算是相當乾淨,除了地上常常會出現一堆名片,上面寫著一個電話號碼還有一個女生的照片之外。另外杜拜人吸菸的比例相對少,搞不好街上吸菸的比例還比台灣少,走在杜拜的街道上很少要躲煙味的,這個和歐洲有非常大的差異。不知道是宗教觀使然還是杜拜太熱了熱到讓人沒辦法吸菸。最後杜拜的車子真的很徹底的禮讓行人,只要你走在斑馬線上,車子就一定停下來禮讓行人。這真的是很難得呀!另外杜拜最讚的就是,英文會通!雖然有一點口音,可是真的會通,而且讓人聽得懂。走在街上要溝通一點問題也沒有。也因為這樣,散步在杜拜的街道上其實很舒服,除了很熱之外。

<>

   現在我在新加坡航空的班機上,從新加坡飛回台北,這是我這兩個月的gap month最後一段機票,也是下鄉四年以來,我少數手上沒有未出發機票的時刻。回到台灣就要面對新的環境,需要一些時間適應,下次再搭飛機出國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但我想以我的行動力,應該很快就會有兩天一夜的日本之旅哈哈。


DSCN9711.JPG

   杜拜我也來過了。我的國外之旅停留在第58次出國,第35個造訪的國家。護照還有兩頁多的空白頁來不及蓋滿,希望在剩下的一年有效期限內,還有機會把它蓋滿滿。

   當然,也祝福自己,在新環境可以遇到好的同事與長官,可以適應良好大展身手。

 

IMG_8376.png
新工作前的最後一段飛行

20180929 1340在新加坡航空新加坡飛往台北的飛機上
今日行程:飛機新加坡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