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報錯課了>

   
今天是上課的第一天,真正的大會從明天開始,今天是初學者訓練班Postgraduate Course,要另外花錢,一天的課是140元美金,超級貴。然後我才發現我報錯課了。

   我報的主題是Hands On Suture,就是教人家怎麼縫合。教室門口是真的有人載管制,你報了Postgraduate課程,不能任意想去哪個教室就去哪個教室,就只能去你報名的那個主題,我遲到了大約半個小時,一時找不到從地鐵站到世貿中心的路,進到教室之後一個講師在講課,一邊講,一邊連接大螢幕,有一個training box裡面放了動物的腸子,示範縫合給我們看,當下我就覺得有點不妙。

 

DSCN9361.JPG

 

 

   沒錯,老師講完一個縫合方法之後,就要我們去後面的training box練習。哇哩咧,我花了140元美金來杜拜鍊training box喔!這彰基就有一個不用錢的練習室了耶!而且我都已經在病人身上縫過那麼多台了。我報這個主題的目的原本是想看看有沒有什麼新的縫合方式,能夠加快手術時間或是增加手術的安全性,結果居然是用training box讓我們練縫合。

IMG_8281.jpg

   但是來了就來了,老師一邊講課我就一邊盤算,我繳錢來到這裡絕對不能浪費,外國人練習這種都很積極,我一定要用搶的。老師才剛放下器械要我們去各個station練習的時候,我就已經佔好位子了。我旁邊是一個巴西來的醫師,一開始他跟我自介,我看他名牌寫著Delegate,還以為他是助教,結果我錯了。我大約花了10分鐘完成老師這個section的內容,巴西人還一邊看一邊評論,NicePerfect什麼的,我縫完之後想說大家公平,就讓給後面的人,結果巴西人接手,半個小時還縫不完。這半個小時裡我就只能在旁邊亂晃發呆,當時真的覺得自己很北七,旁邊一堆外國人都是佔到位子就不會讓開,從頭練到尾,也不管還有沒有其他人沒有練習。

DSCN9381.JPG

   第二個section也是一樣,我佔到一台訓練箱,又用完一條線縫完,讓給其他人,其他人又玩了整整一個小時,也不理講師助教跟大家說練習要有公平原則,練完要換人。我真的覺得我來這裡有點浪費錢又浪費時間,好想要回飯店睡覺啊!

DSCN9374.JPG

   吃過午餐之後,我回到講堂,打算如果下午的課還是一樣的話,就要回飯店睡覺。但回頭一想,好不容易來到這裡,錢都花了,不能白白浪費呀!我又搶到了一個training box,一個德國人來說要跟我share這個section,這次是練習縫合胃小腸吻合術,我縫的時候德國醫師一直在旁邊幫我,我縫完換他,我也不好意思就跑掉,德國醫師也是剛起步,連繞線都不會繞,兩個人縫完已經下午四點,講師也宣布課程結束了。

   真的是好後悔啊!居然花了140美金報名一個我早就會的課,而且要練的話,七月初去上海是真的在活體豬身上練習,其逼真程度比這個好太多。

IMG_8279.jpg

<Dubai Mall>

   
今天開始我就沒有旅遊行程了,唯一的行程是我預約了晚上八點的哈里發塔觀景台,門票很貴,上去一趟要1100台幣。

   下課後我直接從會場來到Dubai Mall,然後好整以暇的逛街買紀念品。我真的很不適合這種參觀Mall的行程,滿街的精品店,我只會走過來又走過去,一間都不會進去逛。我逛過澳門的威尼斯人,去過雪梨的維多莉亞皇后百貨,也去過無數個Mall,只有一個感想,就是無聊。如果這些賣精品的Mall都可以被寫進旅遊書的話,那我覺得各大國際機場的免稅商品區也差不多都是這樣。

DSCN9428.JPG
遇到一群不知道是當地什麼大官,要拍照還會把看風景的人趕開... 很大牌

 

 

   我快步找到了哈里發塔的門票兌換處,表定800入場的門票,櫃檯要我730來開始排隊,結果上去到上面要花超過半小時的時間。今天很倒楣遇到兩團印度人,印度人真的很討厭啊!不排隊又撞來撞去,團進團出硬要把你擠到邊邊,而且哈里發塔上面一堆印度人就靠著觀景台坐在地上霸佔那個位子,哈里發塔上面人很多,也不體諒其他觀光客也要看風景,我真的覺得歷史越悠久人越多的國家越垃圾。啊!中國人請先不要對號入座。

DSCN9443.JPG

   也因此我覺得哈里發塔真的是完全沒有台幣1100的價值,如果說他頂著世界第一高樓的名號就要收這麼貴的話,那我會推薦大家不要浪費錢上去了,除非你很喜歡看夜景,喜歡到旁邊再怎麼吵雜,位子再怎麼一直被佔著讓你看不到風景都覺得無所謂的話。哈里發塔上面也沒有什麼好玩的,除了看風景之外,就只有合成拍照的區域和紀念品店,我只待了40分鐘就下來了,還包括在上面跟老婆視訊的時間,可見哈里發塔觀景台有多普通。

DSCN9405.JPG

DSCN9439.JPG

DSCN9412.JPG

<如果有一天>

   
從哈里發塔下來之後,我又去看了一下噴泉,然後默默的從Dubai Mall走回地鐵站。看著哈里發塔和Dubai Mall閃閃發亮的建築,我漸漸適應了重回一個人的旅行,不然昨天我一開始有點不太習慣老婆沒有在旁邊,後來就好了啦。今天晚上我一個人哼著歌,一邊沿路拍照,從Dubai Mall搭地鐵再散步回到飯店,我唱著梁靜茹的如果有一天,下鄉在旗山的這四年,我無時無刻不在充實自己,也自費參加大大小小國內外的各種會一直到今天,目的就在於不想讓自己在偏鄉與外界失聯,即使沒有病人可以運用,也要讓自己準備好,如果有一天重新回到大醫院,有這樣的病人群可以照顧的時候,要讓自己擁有足夠的能力。

DSCN9456.JPG

   如果有一天,我們再見面,時間會不會倒退一點,也許我們都忽略互相傷害之外的感覺,我想這句話是我對小腸說的,我和小腸都不要忘記夾太大力小腸會受傷,然後病人會恢復不好讓我也受傷的,互相傷害的感覺。

20180927 0019在杜拜Hilton Garden Inn King bed房間中
今日行程:杜拜世界貿易中心上課Postgraduate course> Dubai Mall> 哈里發塔=> 杜拜噴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