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去過太多國家,把從以前到現在護照上的戳印拿來分享

<一> 台灣

1. 舊版的戳章長這樣,大約2011年就換成新的了。這是桃園國際機場入境章

20100415 台灣出入境章.jpg

2. 新版的台灣入出境章,多了台灣的字樣,入出境的港口寫在外面那一圈。這個戳章外緣寫TNN,是我2014年從台南出發到香港,再轉機前往美國,這是台南機場的出境章

20140111 台灣台南出境章.JPG

3. 新版戳章,外圈寫TSA,這是松山機場的出境戳章,這次我從松山機場出發前往首爾金浦機場

20140207 台灣松山出境章.JPG

4. 可以看見戳章外面寫KNH,戳章裡的圖案變成一艘船,這是我2014年經由小三通陪媽祖回湄州,從金門搭船出境的戳章

20140610 台灣金門碼頭出境章.JPG

5. 台中清泉岡機場的入出境戳章

20150404 台灣台中出境章.JPG

5. 這是高雄機場獨有的戳章貼紙機,走自動通關之後可以在移民官的後面找到這台機器自行列印,好處是喜歡貼哪裡就貼哪裡

20170602 台灣高雄機場出境貼紙.JPG

<二> 亞洲

1. 柬埔寨簽證與入出境章,這是2007年我跟團到柬埔寨吳哥窟,當時台灣護照可以辦落地簽,其實我沒有什麼印象,全部交由導遊領隊處理

20070604 柬埔寨入境章.JPG

2. 南韓入出境章,這還蠻常看到的,可惜現在南韓入出境已經不蓋章,已經絕版了

20101014 南韓入出境章.JPG

3. 馬來西亞入境與出境章,藍色正方形入境,紅色三角形出境,會蓋在一起,馬來西亞給予台灣護照15天免簽證待遇(2013年)。

20130816 馬來西亞入出境章.jpg

4. 新加坡入出境章,黑色正方形入境,綠色圓形出境,也是會蓋在一起。新加坡給予台灣護照免簽待遇。

20140410 新加坡入出境章.jpg

5. 緬甸簽證。2014年我去緬甸,當時要透過旅行社代辦,由於緬甸不承認台灣是一個國家,因此簽證不會貼在護照上,而是另外印一張爛紙。但我也不管他,離境之後我就貼上我的護照內頁了...

20141009 緬甸簽證.JPG

6. 印尼入出境章,這是印尼巴淡島港口的入境章,持台灣護照可辦理落地簽證。

20150724 印尼入出境章.jpg

7. 泰國落地簽證。對住在高雄的人而言,前往泰國最方便的莫過於抵達當地辦理落地簽證,價格也比到台北的泰國大使館辦理來得便宜。

20160227 泰國落地簽入出境章.jpg

8. 越南落地簽證。雖然是落地簽證,卻會在護照內頁貼一張精美的簽證貼紙,並且在簽證旁邊還會另外蓋章。

20160917 越南簽證.JPG

9. 菲律賓簽證章,紅色正方形為入境,綠色圓形為出境。

20171021 菲律賓入出境章.jpg

10. 蒙古簽證。現在辦理蒙古簽證唯一的方式就是請旅行社代辦,或是自己跑一趟台北蒙古國辦事處辦理。很貴!

20180712 蒙古簽證.JPG

11. 卡達入出境章。散漫的卡達人根本不管我的護照內頁哪裡有空檔,隨便翻了一頁就蓋上去了!

20180817 卡達入境章.JPG

紅色的是卡達出境章,看他蓋得多隨便

20180817 卡達出境章.JPG

12. 阿拉伯聯合酋長國入境章,搭乘阿聯酋航空可以在航空公司官網申請比較便宜的阿聯酋簽證

20180925 阿聯酋入境章.JPG

阿聯酋出境章

20180928 阿聯酋出境章.JPG

13. 日本入出境章,應該很少台灣人護照上沒有日本的入出境記錄的...XD。

20120522 日本入出境章.jpg

<三> 歐洲

1. 歐盟申根簽證。一直到2010年以前,台灣護照進出歐盟都需要申請申根簽證,這是2006年我去歐洲交換學生44天辦的申根簽證,現在台灣人很少見了,除非是要去長期的居留才需要辦理簽證。

20060720-1 歐盟申根簽.JPG

2. 瑞士入境章,瑞士尚未加入歐盟,在台灣人需要申請申根簽證的年代,台灣護照持有申根簽證可以進入瑞士,那一年我從西班牙巴塞隆納飛往日內瓦,在日內瓦機場獲得這個戳章。

20060822 瑞士入境章.JPG

3. 歐洲入出境章,其實我整本護照裡有一堆歐盟的入出境章,基於歐盟的原則,只會在你進入歐盟的第一個國家和離開歐盟前的最後一個國家蓋戳章,所以有可能你的護照裡根本沒有你造訪國家的戳章。

20110822 歐盟章.JPG

4. 比利時布魯塞爾出境章。這個章比較特別的是,戳章上的圖案是一台火車。那一年我從布魯塞爾搭歐洲之星前往倫敦,在布魯塞爾蓋了這一個火車戳章,很可愛。

 

20120701 布魯塞爾火車簽證.JPG

5. 俄羅斯簽證,俄羅斯並沒有給予台灣免簽證待遇,前往俄羅斯必須申請簽證,那一年我趁著過境進入莫斯科旅遊,這個是過境簽證。

20140726 俄羅斯簽證.JPG

6. 土耳其入出境章。雖然土耳其大部份國土在亞洲,但伊斯坦堡機場座落於歐洲。

20160521 土耳其入出境章.JPG

7. 英國入境章。英國入境蓋章,出境不蓋章。

20180222 英國入境章.JPG

<四> 美洲

1. 美國入境章。這個章後來被台灣移民官亂蓋汙染了,這是我從西雅圖機場入境美國,戳章上有寫"SEA",西雅圖機場

20140411 美國入境章.JPG

2. 我有去過加拿大,但加拿大入出境皆不蓋章。

<五> 大洋洲

1. 澳洲入出境章。台灣人前往澳洲要先申請電子簽證ETA,然後在入出境的時候蓋章。可惜的是2017年我第三次前往澳洲,澳洲移民官已經不在護照上蓋章了,這個入出境章以後看不到了...

20110925 澳洲入出境章.JPG

2. 帛琉入出境章,方形的是入境章,水母是出境章,這是我去過的國家中唯一一個台灣的邦交國。

20160106 帛琉入出境章.JPG

3. 關島入境章,持台灣護照搭乘從台灣出發的班機可以免簽證入境關島旅遊,這是2006年我們大學同學畢業旅行在關島獲得的戳章。

20050907 美國關島入境章.JPG

我還保有小時候前往韓國和泰國的戳章,但都在舊護照裡,有機會再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