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飛>

   繼七月和八月瘋狂的旅行之後,不知不覺來到了新工作之前的最後一次飛行,這次也不是旅行,是要前往杜拜開會。這次開會真的是很難計畫,一開始是因為打算回到嘉義,嘉義的醫院問我能不能做減重,我自己也有興趣,因此就報名了這次在杜拜舉行的世界減重手術醫學會,在許多年沒有涉獵減重的手術之後,希望增添一些新知。結果沒想到,出發的這一天,我已經決定留在高雄了,義大醫院已經有一個很成熟的減重團隊,有專門負責的減重手術醫師,也因此,我有點不知道這趟來上課,還會不會有價值哈哈。

   除了對於上課的內容覺得前途茫茫之外,還有機票,光是杜拜的機票就讓我苦惱了一整個月。太多因素夾雜讓我遲遲無法決定。首先,要不要搭阿聯酋航空就是一個大問題,因為搭乘阿聯酋航空,可以簡化簽證申請的流程,而且簽證馬上便宜3000塊錢台幣,這是很重要的因素。第二是,要在哪裡轉機?台北直飛是一定不可行,太貴了,那麼我轉機的地點就變成了香港、曼谷、新加坡和印度。曼谷和印度轉機都必須要辦簽證,又是一筆錢,最後被我去除掉。香港轉機其實比新加坡好,因為香港離台灣比較近,而香港和新加坡離杜拜一樣遠,但是考量到我有即將到期的ANA哩程,加上到明年三月以前我有ANA的白金卡,搭新加坡航空可以一路拿著星空聯盟金卡騙吃騙喝,因此最後要飛比較久的新加坡轉機雀屏中選。

   雖然好像要飛很久,其實我還蠻期待的呀!首先票價便宜,台北到新加坡,我用ANA 31000哩加上1565元台幣換得,後段的新加坡到杜拜,因為阿聯酋是這次大會的合作航空,因此我用大會特別提供的折扣碼訂票,來回只要14000多,如此我的機票成本可以壓制在16000台幣以內,而且還是分別搭全世界第一名的新加坡航空和第四名的阿聯酋航空,還可以進去新加坡航空在樟宜機場的主場貴賓室,是不是很讓人期待!

   行前我做功課,一共有六頁的word檔,有四頁都在找貴賓室啊哈哈。反而杜拜本身,看完大家的遊記和旅遊書,我覺得好像普通普通。

<新加坡航空華航地勤>

   新加坡航空在桃園機場是和華航地勤合作,我拿著ANA白金卡,走商務艙走道報到,不知道是不是還算早來,櫃檯沒什麼人。今天幫我check in的是華航地勤齊小姐,一定要好好謝謝他。我拿了我的後段阿聯酋機票,問他能不能幫忙我把行李直掛到杜拜,他很好奇的看了我的杜拜簽證,還問我96小時是幾天,和一般簽證有什麼差別,價錢有沒有差,就一整個好聊。他要我等一下,直掛到杜拜要請督導開權限,督導在忙,齊小姐還來回櫃檯和督導櫃檯兩三次,跟我說等一下。


   我問他會不會很麻煩他,他還說不會,如果可以幫我行李直掛,我在新加坡可以省去很多麻煩。我跟他說我知道後段阿聯酋不是星盟成員,他回我說沒關係啦反正阿聯酋很大間,一整個就是友善又很願意幫忙。後來我順利的在桃園機場拿到直掛杜拜的行李條,真的很感謝他的幫忙。

<失望的新加坡航空>

20180924 SQ877 TPE-SIN 新加坡航空 台北-新加坡 + 新加坡航空桃園機場貴賓室

   我拿著登機證來到新加坡航空在桃園機場的貴賓室,原本我在猶豫要去長榮主場貴賓室還是新航貴賓室,但長榮貴賓室我之前去過了,這次決定來新航貴賓室。在此之前我還拿了台新銀行的信用卡去刷Plaza Premium,為的是累積Artture點數,我刷完卡轉身就離開,Plaza Premium貴賓室櫃檯還一直看我哈哈。新航貴賓室還不賴,有新加坡的肉骨茶湯和台灣的香菇肉燥飯,肉骨茶好喝啊!


   滿心期待地走優先通道登機,上了新航的飛機,這是我第一次搭新航,很興奮。新航使用A330執飛這條航線,沒想到卻讓人失望,或者是我期待太高了。

   今天載客率普通普通,我旁邊的座位是空著的,原本預期會是一段舒適的旅程,但一上飛機我就發現,這座位跟一般傳統航空無異啊!原本以為應該大一點或寬一點,也沒有。雖然沒有扣分,但也沒有加分。然後是個人娛樂系統,很糟糕的設計呀!現在最好的系統,像是我現在在阿聯酋的班機上,螢幕都已經是觸控了,新航沒有,而且新航是有數百個頻道,在座位前方有一本雜誌介紹每個頻道的內容,你想看,就要慢慢按到那個頻道,而且沒有數字鍵喔!只能按往上或往下,很不方便。

   此外新航的服務也是,原本我打算飛機飛平發餐,吃完飯就要睡了,結果飛平之後大約一個小時才開始發餐,而且先發小點心花生包,發完又過了一下子才發餐,整個餐發完吃完,兩個小時都過了,我很想睡覺呀!最後就是新航的座椅,很不舒服耶!我不知道為什麼,旁邊沒有人,可以腳張很開癱著睡,可是我卻很難睡著,加上我後面有夠衰的坐了兩個很靠北的小朋友,整路一直玩餐桌,這趟新航旅程真的讓我覺得新航有點名過其實。希望回程新加坡航空可以扳回顏面啊!

<阿聯酋航空>

   對於新加坡機場已經不陌生了,我來到第一航廈拿到了阿聯酋的登機證,就轉往新加坡機場的Plaza Premium貴賓室,這裡只要持新加坡境外發行的JCB信用卡就可以進入,2016年我帶老婆來過一次,我在貴賓室裡放空,發呆,吃吃喝喝,一下子時間就過了。

 

IMG_8237.jpg
新加坡機場Plaza premium貴賓室的海南雞飯

IMG_8238.jpg
新加坡機場Plaza premium貴賓室的手卷

IMG_8236.jpg
新加坡機場Plaza premium貴賓室

   今天搭的阿聯酋航空由A380直飛,這是我第一次搭A380,好興奮啊!網友瘋傳A380班機座位被改成了3-4-3排列,是標準的奴隸船,可是上機之後,我覺得阿聯酋的座位寬度比很多航空公司都來得寬敞,還不錯舒服啊!這一程很幸運,我的旁邊也是空位,一個人可以坐兩個位子,但因為阿聯酋的椅子比較寬,我不太會跨過到隔壁空位去,這一比,新航又被比下去了。阿聯酋航空的娛樂系統也比新航來得新穎高級,還有不少台灣電影,雖然我都不看啦。等一下要睡了,希望可以好好的睡到杜拜。

20180924 EK355 SIN-DXB 阿聯酋航空A380 新加坡-杜拜


20180924 2340(台灣時間)在阿聯酋航空新加坡前往杜拜的A380飛機上
今日行程:飛機桃園=> 新加坡=> 杜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