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最後一天>

   
這個標題可不是開玩笑的,離開的時候我深深覺得,這不只是我這次旅行在希臘的最後一天,這應該是我這輩子最後一次來希臘。除非還有什麼會議要在這邊進行,否則我來希臘的機會應該很小。光是複習一下我這次的日記,絕對會讓我想起這次旅行對希臘人種種大開眼界的態度和效率。太可怕了啊!

   今天是在希臘的最後一天,昨天打完日記寫好明信片已經半夜兩點多了,我睡到今天早上九點多才醒來,有點想要趕快整理完出門,卻又想要賴在洲際酒店的床上不要動。因為深怕太晚出門最後漏掉了不知道哪個雅典重要的景點,卻又想要慵懶的再享受一次五星級的飯店。最後我選擇慢慢活動,吃早餐,上傳一些照片到臉書,跟家裡的人line⋯⋯最後我們摸到早上11點多才退房。

DSCN9908.JPG
這兩天走了無數次的,飯店附近的電車站

   這次在洲際飯店入住三晚真的是選對了,被升等的小客廳房間,有舒服的king bed大床,每天晚上都覺得睡很好睡很飽,我們也連續兩晚買晚餐回到房間,邊看食尚玩家,可以可樂喝到飽。但洲際酒店也不像其他酒店讓人那麼滿意,首先是網路,並沒有給我升級比較快的網路,我們跟一般房客使用相同網路,慢到連要更新手機APP都有點困難。其次是很心痛的五通電話,我想要打電話回台灣跟聖馬約時間面談,我使用中華電信的國際電話卡,房間的電話只是一個媒介讓我撥去中華電信的國際電話撥接中心而已,是完全不會扣到電話費的,之前有些飯店會收便宜的撥接費用,但是洲際也收太貴了!一通兩歐元啊!包括我打去對方沒有接,還有打通發現卡號按錯重打都要收兩歐,最後付了十歐元,心好痛⋯⋯

<雅典市區>

   
今天的行程就是把前天在雅典沒有逛完的景點,包括哈德良圖書館、羅馬市集、古市集、宙斯神廟逛完。上次到西班牙葡萄牙,我覺得我逛歐洲的教堂逛到只要聽到要參觀就想要吐了,內心會起無限的掙扎,然後意興闌珊的在裡面逛一圈,連拍照都不想拍。這次來到希臘我發現我也逛遺跡逛到快要吐了啦,從第二天去Delphi,到前天去衛城,昨天去伯羅奔尼薩,今天又來逛這些遺跡,我真的快要吐了,到最後要拿起相機的手都覺得特別沈重,超慘的。

DSCN9926.JPG

DSCN9925.JPG

DSCN9929.JPG
哈德良圖書館

   但是我覺得希臘還是有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就是昨天我在日記裡提到的,對於遺跡的維護還有尊重,明明就是一堆斷垣殘壁,有些剩柱子,有些剩下柱子的底座而已,人家就是有辦法考古出這在古代是什麼用途,音樂場、神殿、房間⋯⋯雖然看過去都是一堆石頭,希臘政府就是有辦法放出一堆簡介來。此外我覺得從七月到現在,我出國參觀的古蹟真的是越來越唬爛啊!在蒙古的時候,隨便一個古蹟都是800年、1000年,當時就已經覺得很唬爛了,沒想到來到希臘,每個古蹟都是西元前幾世紀,這可是兩千多年歷史的建築啊!太厲害了!

DSCN9959.JPG

DSCN9954.JPG
羅馬市集

   最近台灣在淹水,但希臘卻送給我們11天的大太陽,每天都走在豔陽底下,我跟老婆都黑了一圈,上個禮拜在日本買的臉部防曬雪肌粹,一瓶全新的防曬帶出來今天已經用完了。但我們還是很堅強的冒著汗在大太陽底下和希臘的陽光還有古蹟相處。

古市集照片

DSCN9979.JPG

DSCN9963.JPG

DSCN9972.JPG

DSCN9987.JPG

DSCN9994.JPG

   我也不打算紀錄今天參訪的各個景點,因為根本都一樣啊!旅遊書會寫著「看到這些遺跡,不難想像⋯⋯」我心裡就會冒出伍佰的那首海上的島,開頭是這樣唱的「聽你在放屁,聽你在豪洨⋯⋯」你看這些遺跡會覺得不難想像,把哺吧,我就覺得很難想像啊!看一根柱子的底座想像以前這裡蓋得很雄偉,看一個斷垣殘壁的範圍想像以前交易很興盛,到底是哪個神明來託夢的。我真的完全沒有考古的天份,連老婆說的看這些石頭很好玩的興緻,都一天一天的開始被磨到今天讓我覺得看到這些石頭有點想吐啊!

DSCN0033.JPG

DSCN0022.JPG
宙斯神殿

   最後我真的要佩服一下希臘人的生命,來到希臘這十天,我搭公共交通工具,舉凡市區公車、地鐵、電車⋯⋯每一台都等超過十分鐘。我在高雄搭捷運,間距六分鐘我都覺得怎麼這麼衰了,可是希臘人的生命真的很不值錢,電車居然14-16分鐘才一班,等到天荒地老。

<希臘的歡送禮>

   
最後一段從Syntagma憲政廣場到宙斯神廟的700公尺,我跟老婆決定散步前往,這段路沿著雅典市區的皇家花園圍牆,還算涼爽,人行道很舒服,我們逛完宙斯神廟,搭著電車回到洲際酒店拿行李,一路上還真的有點不捨,雖然希臘每班車都誤點,坐到背痛的Delphi長途巴士、搭到懷疑人生還不進站的誤點火車、毫無章法還拒絕我們上車的聖托里尼公車⋯⋯一切似乎都將成為旅途的回憶,而我們也要跟希臘掰掰了。我們搭著X95機場巴士,這台已經搭第三次非常熟悉的公車來到機場。

   回程是搭商務艙,優先報到、貴賓室、優先登機⋯⋯一切都可以擺脫等待這件事。我們提早兩個半小時抵達機場,先買了要帶回台灣送老師的東西,整理好大行李,搖搖擺擺地走到商務艙櫃檯。然後,然後卡達航空的希臘地勤用最道地的方式歡送我們。

   這是我第一次搭商務艙,在報到櫃檯等了20分鐘還沒輪到我們。商務艙只開了一個櫃檯,這個地勤看起來非常不熟悉,還要兼顧接電話的功能,隔壁的行李托運櫃檯,在空閒的時候居然是先接待經濟艙旅客,經濟艙開了四櫃,反而旅客一下子就消化完了。我後來跟老婆一人排一邊,搞不好排經濟艙還會比較快Check in。輪到我的時候,地勤叫了我後面那一個,只因為他左手綁了一個吊手帶。幹我後面那個只是斷手又不是搭輪椅快要往生了,包個紗布綁個吊手帶就可以插隊先喔?我在醫院又不是沒看過綁吊手帶的人。

   就這麼樣的我在非常沒有邏輯可言的商務艙櫃檯等了20分鐘才輪到我,然後,我又搞了20分鐘才拿到登機證。有沒有誇張!只因為我搭卡達航空飛到香港之後,後面還有一段香港飛高雄的機票,我問能不能幫我Through check in,先是被斷然拒絕,後來他可能發現系統上都是寰宇一家的航空,開始找來旁邊的人協助,中間還穿插著響不停的電話,還有看起來對於系統就非常不熟悉的打字速度,20分鐘之後,我們終於拿到了從雅典直掛到高雄的登機證和行李條。

   本來以為落難記只寫到這裡,後來發現不對,我們拿著登機證過安檢,安檢人員一樣慢吞吞的,我的行李已經過X光機了,我還沒辦法過安檢門,因為安檢門的另一頭兩個安檢人員在聊天,然後我這邊排了快六七個人等著過安檢門。過了安檢門還有一關護照查驗,我們乖乖排隊,就看著一對歐洲夫妻看似很急的慢慢往前挪往前挪,插隊超過一個又一個,後面還有一個男生邊看手錶又邊一路插隊。我覺得大家都有趕飛機的時刻,如果你的登機時間快到了,你可以講一下,但是不要把禮讓當作理所當然,講白一點,我也可以說誰叫你自己不早點來機場。輪到我們護照查驗的時候,我們又被擋了下來,因為歐盟護照那邊的人太多了,要消化一些過來我們這些非申根護照走到。我過安檢和護照查驗前面都大概不到15個人,也可以花我半小時!我第一次搭商務艙,先花20分鐘排商務艙走到,又花了20分鐘拿到登機證,最後花了30分鐘過安檢和護照查驗。

   總算過了護照查驗,可以了吧?抱歉還沒,希臘人就是不讓我好好離開。我在免稅店買了要給老師的茶葉,排隊結帳又排了快要10分鐘,不是因為大排長龍喔!我跟老婆一人排一排,前面各只有兩個人結帳。我這排前面那個不知道買酒出了什麼問題,結帳人員直接離開帶他去拿,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我只能跑去老婆那邊排隊。老婆那邊也差點被插隊,幸好老婆堅持,輪到我們的時候,不好意思,有個外場服務員拿了一個破掉的杯子來櫃檯,結帳人員看起來不知所措的拿著這個破酒杯東看看西看看,還叫隔壁櫃檯一起來看,就這樣花了快一兩分鐘只為了決定他要怎麼安置這個破酒杯。

   最後我們終於抵達貴賓室,距離登機時間只剩下十分鐘,貴賓室櫃檯還問我們怎麼沒有邀請函,我怎麼知道會有邀請函,我只能跟他說Maybe they were too busy。每個人看起來都很忙,但是就可以慢吞吞的東摸摸西摸摸,事情做一半被打擾就中斷,難怪會破產啊!隨便一個台灣人來,想要在希臘成功真的是太簡單了吧!

<卡達航空商務艙>

20180826 QR212 ATH-DOH 卡達航空A359商務艙 雅典-杜哈

   
現在我正在卡達航空商務艙中打著今天的日記,我們只在貴賓室坐了10分鐘,其實貴賓室不錯,還有熱食,老婆拿了兩顆meatball和幾塊雞肉塞給我,喝了兩杯柳橙汁就聽到廣播登機了。商務艙旅客優先登機,一登機就看見商務艙中傳說中的卡達航空吧檯還有紫色營造出的溫暖氛圍。空服員在門口迎接,經濟艙和商務艙同一走道,但見到商務艙旅客會立即由專人帶入座。剛坐下就有空服員來自我介紹,然後送上迎賓飲料和熱毛巾。基於實在被希臘人搞得太累了,我點了香檳鬆口氣。

DSCN0079.JPG

 

 

 

   回程很幸運的是搭到A350-900大飛機、新飛機。去程從杜哈到雅典,我們是搭A320小飛機,美中不足的是去程飛比較久,回程少飛一個小時。而且從杜哈回到香港這一段是舊型的B777執飛,我好想問機長等一下這班飛機能不能原機飛到香港啊,我想要一路搭A350回去啦!A350真的很新,許多設施都維持得很好,座位成魚骨狀,雖然是不到四個小時的旅程,還是有發送簡單的過夜包,真的很簡單就是了。

DSCN0093.JPG

   飛機起飛後不久,又有另一個空服員Maria,說是今天空服員的leader,代表卡達航空歡迎我登機,實在是不用這麼好禮啦!剛剛日記打到一半,開始商務艙上菜秀,我點的是羊肉,在雅典吃了好多餐雞肉和豬肉,換個口味吧!當然還有一堆前菜、點心就不多提了。吃到後來我只想著,可不可以到這裡就好,我想要睡個覺啊!

DSCN0129.JPG

   吃飽喝足馬上把椅子弄成180度平躺,享受這難得的商務艙平躺生活,好舒服呀!每次在飛機上平躺就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喜歡旅行的人可以開始研究哩程,然後為自己和家人帶來舒適的旅程,多麼幸運呢!雖然沒多久我隔壁不知道是中東還是歐洲人就開始聊天然後笑得很誇張把我吵醒了,沒關係你們這些人,我再忍你們幾個小時,就要回去溫暖的家了哈哈!

DSCN0162.JPG

20180826 2348在卡達航空雅典飛杜哈的商務艙中
今日行程:哈德良圖書館=> 羅馬市集=> 舊市集=> 宙斯神殿=> 卡達航空商務艙飛機到杜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