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去杜拜開會,為了省錢,選擇從新加坡轉機,前段是用ANA哩程31000哩加上新台幣約1500元換來的哩程票,後段是搭阿聯酋從新加坡出發,並且使用大會與阿聯酋合作的折扣碼,換算起來機票約14500元。前後段機票加起來剛好NT16000,比台北直飛杜拜的班機硬是便宜了將近一半。我的ANA哩程也幾乎不用成本,2015年買到expedia漢莎航空飛東歐的便宜機票,帶姐姐弟弟一起到奧匈捷玩,2017年趕上加拿大航空首航台北的特價票,也是帶姐姐弟弟一起玩,六張機票全部丟入ANA全家桶換來的。剛好ANA哩程期限三年,今年十月有一部份哩程到期了,乾脆花掉。

但是這樣飛也是有缺點,因為到新加坡轉機完全沒有比較近啊! 就算不想台北直飛當冤大頭,但香港到杜拜和新加坡到杜拜距離一模一樣! (HKG-DXB 3684miles, SIN-DXB 3633miles)。意思是台北到新加坡這一段有大半距離都是白飛的。但對於一個愛搭飛機的人來說,可以沿途享受星盟金卡的待遇,又同時搭上2018年第一名的新航和第四名的阿聯酋,有沒有多繞路似乎就沒有這麼重要了。更何況五月我幸運的收到IHG的邀請函,以IHG白金卡match到ANA白金卡,等同於星盟金卡。這張卡明年三月就到期,一定要在到期之前找個星空聯盟的hub好好享受一下虛華的尊榮啊!

這是前段新加坡航段的飛行,搭完的感想:如果你不是搭頭等或商務艙,第幾名的航空公司都是名過其實啦...QQ。

時間快轉到桃園機場,持星盟金卡可以走商務艙報到通道,省去排隊的時間。新航桃機地勤由華航代理,特別感謝華航地勤齊小姐,幫我把行李從桃園直掛到杜拜,而且因為不同聯盟,他還花了點時間請督導幫忙,很謝謝她。雖然她一開始以為阿聯酋是星盟成員,我跟她說好像不是,她還笑容滿面的回我「沒關係啦! 反正阿聯酋很大間」。

DSCN9079.JPG
新加坡航空在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報到櫃台

DSCN9080.JPG
星盟金卡可以使用商務艙報到櫃台

DSCN9083.JPG
新加坡航空在桃園機場的貴賓室

本來在考慮要去長榮貴賓室或是新航貴賓室,但長榮在桃機的星盟金卡貴賓室之前我持有國泰世華長榮極致無限卡的時候去過了,想說機會難得,就選擇了新航貴賓室。

DSCN9084.JPG
新航貴賓室剛進去的沙發區

DSCN9085.JPG
算是開闊,而且人不多,不像長榮The star跟菜市場差不多... 貴賓室裡有螢幕提醒登機...

DSCN9088.JPG

 

IMG_8230.jpg
貴賓室的餐點,只要有台式餐點就贏歐美貴賓室一大半了啊! XD

IMG_8231.jpg
飲料區

IMG_8232.jpg
咖啡和酒精區

DSCN9086.JPG
新航貴賓室裡有最台味的香菇肉燥飯和新加坡式的肉骨茶湯,很好喝喔! 說真的比The star好...

DSCN9090.JPG
今天使用D6登機門

 

DSCN9092.JPG
今天執飛的A330新航班機

DSCN9093.JPG
另一個角度看看

DSCN9095.JPG
持星盟金卡可以優先登機,但我不喜歡太早進機艙,通常都等到快登機結束了才上去。

DSCN9099.JPG
上飛機的時候座椅上已經放有枕頭和毯子。
 

DSCN9107.JPG
上飛機固定的第一件事就是看腳距,這...普通啊,沒有好或不好,夠坐,但是和其他傳統航空比沒有特別的亮點。

DSCN9109.JPG
癱著的時候,很...普通。還是是我對新航期待太高。

 

DSCN9100.JPG
枕頭。
 

DSCN9101.JPG
一定要抱怨一下的影視系統,我不知道是我不會用還是真的這樣,我覺得新航的影視系統很爛啊。第一,它不是觸控的,使用傳統搖控,這搖控靈敏度很差,上下左右是一個圓盤,常常我要按往右結果感應到往上之類的。第二是去程的時候,他是一本雜誌,有一到七百多個頻道,其中有一部份是電影,一部份是電視,一部份是音樂。但是它沒有數字按鍵,如果我想要從第一台轉去看第600台,那我要一個頻道一個頻道往上按。回程的時候我發現它有分類了,有分電影、音樂之類的,所以我不用再一個一個頻道點,但是搖控靈敏度一樣差。很糟的設計啊...

DSCN9121.JPG
這本影視雜誌有介紹每一個頻道的內容,有電影、電視、娛樂、音樂全部混在一起

DSCN9102.jpg
螢幕旁邊有杯架和手機架

DSCN9103.jpg
看一下安全卡

DSCN9105.JPG
安全卡背面

DSCN9106.JPG
很多隔間的椅背,可以放小東西,還不錯,但無形中就擋到了腳部的空間

新加坡航空 SQ877 TPE-SIN
起飛時間: 14:41
抵達時間: 18:47
飛行時間: 4hr06min
機型: A330-300 

DSCN9111.jpg
今天的菜單

DSCN9114.JPG
有中文版的菜單
 

DSCN9116.JPG
飛平之後空服員會先走一次飲料,並且發送小點心。結束之後才發餐...

 

DSCN9127.JPG
發餐中間的空檔先拍一下機艙,白天時段不太有人睡覺...

DSCN9125.JPG
經濟艙的餐就不多提了...XDXD。反正剛在貴賓室吃飽...

DSCN9126.JPG
吃飽之後有哈根大支冰淇淋。回程是雪糕。

IMG_8234.png
四個小時說長不長說短不短,我戴上眼罩耳塞睡了一下,沒多久就廣播下降高度了。看一下今天的飛行途徑

DSCN9176.JPG
到杜拜之後發現行李還是有貼Priority,驗完護照就看到行李在轉盤上了...

後記,Skytrax把新加坡航空評為今年第一名的航空公司,可是... 不知道是我期待太高,還是Skytrax過譽,我覺得新航,水準之上但沒有特別亮點啊。或是現在前段班的航空公司其實服務都差不多優秀了? 如果新航是贏在傳說中大家力推的商務艙和頭等艙,那Skytrax明明有另外的Business 和First的評比啊。新航椅距也沒比較好,椅子也沒有設計得比較好坐,個人影視系統和感應又都很差,餐點也是一般般,甚至我覺得沒有比兩個月前搭大韓去首爾還要好,也不覺得比長榮好 (雖然長榮被評第五名也是很威了)。總而言之,我覺得就是一個一般經濟艙飛行,以新航長期高居不下的價格,不會想再特別去找新航搭了,體驗過一次就好了。當然商務或頭等就要等我存夠哩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