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機掰的愛琴海航空>

   逛完Mykonos小島之後,我們提前兩個小時來到米克諾斯機場Check in。國內線沒有需要這麼早的時間Check in,但保險起見我們還是先來了。訂票的時候會選擇這班Olympic air執飛的班機是因為我經由愛琴海航空官網訂票,官網寫明如果是星空聯盟金卡會員可以有一件免費的23公斤託運行李。一件行李價值大約是8001000塊錢台幣,可以省下這一件行李,讓這班飛機的成本比其他航空公司低了一些。

   來到機場櫃檯,櫃檯跟我說因為這班飛機是奧林匹克航空執飛的班機,星空聯盟金卡會員沒有免費托運行李的額度,我必須要付錢。我說我知道這不是愛琴海航空班機,但是我在官網訂票的同時,有注意看Luggage托運行李的描述,官網明定如果是Miles and stones或是Star alliance Gold Member都可以享有。櫃檯堅持,還跟我說請示過Supervisor

   沒辦法我們還是得付錢,付的錢比官網上直接買的價格還貴了大約40%,一件行李要35歐元,1100台幣。我們只能付完行李去旁邊愛琴海航空的櫃檯詢問,結果同一個Supervisor堅持這是奧林匹克航空執飛的班機。幹我當然知道這不是愛琴海航空班機,但是我在官網上買的過程,每一個下一步我都仔細看,尤其是行李額度。我搭過恩百次歐洲、美洲的國內線航班,怎麼可能不知道行李要錢。愛琴海航空官網在我訂這班班機的機票時,在Luggage這個步驟就明定了Star alliance gold member可以享有23公斤免費行李,我今天連那個網頁的TC都印下來帶著,結果遇到老番癲。我跟他說那你們網頁應該要修正,不然乘客會confused,他還說不會,我是第一個confused的乘客。幹雞掰殺小。

   我還記得我在訂機票的時候,光是希臘離島的機票就看了一整個晚上,雅典、ThessalonikiSantoriniMykonos四個航線排列組合排完所有的票價才決定這樣非,我刷卡付完行李費用時,當下我真的覺得當時自己真的是白癡。

20180822 2300在奧林匹克航空Mykonos飛往Thessaloniki的路上,飛機要下降高度了。

20180911補充:在把日記放上網的同時,我已經跟愛琴海航空反應,愛琴海航空回覆他們願意退還這筆€35的行李費用。

未命名.JPG
愛琴海航空的回覆

 

 

 

<Seajet>

   昨天晚上收到email,我們從聖托里尼前往Mykonos的船班從955更改成1045,看到的時候有點開心,最重要的當然不用這麼早起床啦!而且我們從費拉搭到碼頭的巴士班次可以整整晚一班,晚一班可是差75分鐘啊!多大的差距,可以在床上多滾好幾圈了。我們飛也似的逃離了費拉這家普通到不行的飯店,退房的時候飯店問我們房間如何,我只淡淡的說了一句It was noisy。從費拉開到碼頭,地圖上短短的兩公里多,公車開了快半小時,因為從市區到碼頭根本就是一個陡降坡,公車繞了不知道幾個Z字形的彎,會了不知道幾台大小車輛才到碼頭。


DSCN9040.JPG

   來到碼頭我們找到email上告知的旅行社拿到訂好的船票,船票可不便宜,兩個人99歐啊!整個碼頭跟菜市場沒兩樣,碼頭沒有任何設施,就一個石頭拱門寫著123⋯⋯最好笑的是登船的時候居然是人工舉牌,我還以為回到九零年代了。

DSCN9029.JPG
有人舉著牌子在帶路

   我們今天搭的船公司叫Seajet,很大台,是車子可以直接開上去那種,裡面的座位少說數百個。冷氣很爽,座位頭墊很軟很舒服,本來想好好在航程中看一下愛琴海,怎知我就這麼的一路睡到了Mykonos。希臘船班維持一貫的優雅,比表定時間延遲了50分鐘才進港。


DSCN9034.JPG

<米克諾斯>

   一開始決定跳島之旅,就決定要來聖托里尼和米克諾斯,因為班機預算的關係,最後決定Mykonos不住宿,在Santorini度假度到爽。根據網友分享,Mykonos如果認真走的話大概兩個小時就可以搞定了,因此當天離開Mykonos似乎是個合理的選擇。昨天我還一直擔心在Mykonos沒有飯店可以休息,會不會兩個人走到累癱。我仔細回想,我還真的很少在同一個小鎮走超過八個小時。當年我去到合掌村,這麼漂亮的地方也只有辦法逛六個小時。結果今天逛完,還好耶!Mykonos實在太漂亮了,我們在裡面逛了六個多小時,剛剛好!


   Mykonos的公車總站Fabrika和費拉公車總站一樣,像菜市場一樣的亂,公車在小小的廣場上來回進出、倒車,還要特別聘請一個人指揮,21世紀的已開發國家已經很難看見了。我們找到一個完全沒有招牌的旅行社Idea Travel借放行李,價格可接受,一天10歐元,然後就去Mykonos冒險了!

DSCN9289.JPG
Fabrika公車總站

DSCN9292.JPG
後面穿反光背心的人就是指揮交通的人

   其實我完全不知道要玩什麼,只知道應該有個風車群值得一逛,然後書上寫在Mykonos迷路也很舒服,就這樣。後來發現Mykonos太可愛了!Mykonos和伊亞呈現兩種完全不同的風情,伊亞一眼望去,藍色白色相間的圓形建築從山頂延伸到海中,十字架的教堂鑲嵌其中,每一個風景都讓人覺得浪漫。Mykonos街道一樣是白色的,家家戶戶都在自己的階梯上化妝,漆成藍色、紅色⋯⋯Mykonos的街道是石子路,卻又漆成白色、石頭色相間的圓形圖案,很像101忠狗,或是小狗腳印,相較於伊亞的浪漫,Mykonos多了一點純真的可愛,純粹的白皙街景讓人愛不釋手。

   我們先往風車群的方向走去,來到風車群才知道為什麼以前人要在這裡蓋風車,風實在太大了啦!大到腳架站不住,今天在Mykonos我的新腳架就倒了三次,超心疼,兩個人也被強風吹得很狼狽,跟瘋子一樣。但是這樣的旅行我喜歡,今天是來到希臘印象中第一次下午逛街不覺得曬不覺得熱啊!風車群排排站立在米克諾斯的海邊,成了明信片裡的常客,也是遊客抵達Mykonos必訪的第一站。我們走近海邊,海水清澈的連岸邊水裡的岩石都可以看到。米克諾斯的海洋也比聖托里尼漂亮,可能是風勢強勁的關係,一波又一波的海湧把藍色的大海點綴上白色的波濤,比聖托里尼的大海更加繽紛。

   我們也順勢逛了小威尼斯,還去了奶油教堂和Mykonos民俗博物館,但是這些景點都只是迷路在小路之中的意外造訪而已。Mykonos本身就是一個大景點,無需太多凡俗的博物館、教堂濫竽充數。丟掉地圖,迷路在狗腳印的Mykonos街道才是最棒的小島旅遊啊!

   接近黃昏的時候我們找了一家在舊港附近的餐廳坐下來吃飯。我還是要再強調一次,畫面中歐洲人在露天座中用餐的風景看似美麗,但實則噁心不已。因為幾乎所有人都在抽菸,整個露天雅座瀰漫著二手菸味十分噁心,英文叫Disgusting。但今天我們還是坐下了,點了一盤炸魷魚和一盤炸小魚,總算沒有每天讓老婆吃豬排,雖然我覺得這樣很好啊哈哈。看著Mykonos舊港的夕陽,整個米克諾斯被曬成金黃色,好舒服的夕陽美景呀!雖然那盤炸魷魚,在台灣阿亮雞排大概只賣台幣100,那盤小魚也大概賣50
 

DSCN9246.JPG

DSCN9247.JPG

<Thessaloniki>

   我們大約晚上八點回到Fabrika公車站,準備搭晚上830的公車前往機場。今天公車司機人好好,是個很友善的大叔,會帶著我們去後車廂放行李,抵達機場的時候會在後車廂旁邊顧著大家的頭以免被撞到。很難得呀!因為Mykonos的公車站指示標真的很糟糕,逼得很多乘客不知道方向只好問司機,司機被問著問著也煩了,只好在公車玻璃上貼出「Do not disturb driver」的標誌。

DSCN9302.JPG

   抵達機場就發生愛琴海航空機八的鳥事了。最莫名其妙的是,奧林匹克航空規定星空聯盟金卡會員不能享有免費的托運行李額度,可是登機的時候有優先權耶!都你們在講就是了,邏輯很差自己不曉得嗎?

DSCN9298.JPG
星盟金卡優先登機,和其他旅客以藍色的動線條區分開,很莫名其妙

DSCN9319.JPG
奧林匹亞航空空服員超好,一次給我三個牛奶哈哈

   Thessaloniki是希臘第二大城,今天飛機提早20分鐘抵達,我們也得以搭上提早一班的夜間巴士前往市區。基於半夜抵達隔天一早就要離開,我隨便訂了一家離車站最近的飯店,半夜12Thessaloniki跟不夜城一樣,路上路人很多,連公車站都還有好多人在上下車。抵達飯店已經是晚上將近一點,顧不得被分到噁心的吸菸房,兩個人洗完行李打包好就睡著了。

DSCN9322.JPG
噁心的吸菸房,不堪回首

20180823 1905Kalambaka往雅典的火車上
今日行程:Santorini> MykonosMykonos風車群=> 小威尼斯=> 乳牛教堂=> 民俗博物館=> 舊港=> 飛機到Thessaloniki

更多Mykonos的照片在這裡!

DSCN9047.JPG

DSCN9054.JPG

DSCN9055.JPG

DSCN9059.JPG

DSCN9063.JPG

DSCN9067.JPG

DSCN9084.JPG

DSCN9088.JPG

DSCN9094.JPG

DSCN9106.JPG

DSCN9108.JPG

DSCN9114.JPG

DSCN9120.JPG

DSCN9132.JPG

DSCN9136.JPG

DSCN9140.JPG

DSCN9149.JPG

DSCN9150.JPG

DSCN9155.JPG

DSCN9162.JPG

DSCN9166.JPG

DSCN9180.JPG

DSCN9186.JPG

DSCN9188.JPG

DSCN9194.JPG

DSCN9203.JPG

DSCN9211.JPG

DSCN9223.JPG

DSCN9234.JPG

DSCN9236.JPG

DSCN9238.JPG

DSCN9252.JPG

DSCN9255.JPG

DSCN9259.JPG

DSCN928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