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尚玩家>

   這兩天早上我們都一邊看食尚玩家一邊吃早餐,一方面悠閒地度過美好的早晨,一方面也可以check一下我們有沒有漏掉什麼好玩的景點。食尚玩家光是聖托里尼就可以拍兩集,可見聖托里尼有多好玩多精彩。更厲害的是,兩集裡面完全沒有介紹什麼景點耶!就是一直睡一直散步一直玩。

DSCN9877.JPG

DSCN9879.JPG

 

   早上看著看著突然發現,浩子游泳的游泳池好像有一點眼熟,老婆拉著我到房間外面的游泳池一看,靠腰一模一樣!我們居然誤打誤撞住到食尚玩家下榻的Villa飯店!套句阿松的話,我的天天天啊!怎麼可以這麼幸運!我們退房的時候我還特別拿照片給櫃檯看,櫃檯大媽也是一臉驚訝的表情,一直說Come onMy god,最後還叫他的同事來看,跟他說You must be serious! A Taiwanese program…blabla…我們也都很驚奇呀哈哈!真的是太幸運了!

DSCN9863.JPG

IMG_7814.jpg

DSCN9866.JPG

DSCN9876.JPG
拉上大行李,跟食尚玩家的飯店說掰掰

<伊亞>

   今天我們沒有賴床,睡到早上9點就醒了哈哈,然後趁著早餐之前先去逛街。老婆的眼鏡壞掉了,我們找了伊亞街上的一間眼鏡行,走進去我就覺得不太對勁,整間店裡面只有太陽眼鏡。果然一個年輕女店員,嘴上無毛辦事不勞,把老婆的眼鏡越弄越糟。


   早上吃過飯退完房,我們又回到伊亞街上逛街,早上、中午的伊亞人都不多,我們可以盡情的在這裡走路拍合照也不會被影響。太陽陽光方向的關係,早上的伊亞很好拍照,整個藍色白色相間的圓頂造型街道被太陽光曬得晶瑩剔透,彷彿牆壁上都可以發出光亮一般,偶爾有幾間淡黃色、淡紅色的房子相間其中更顯點綴。伊亞高高低低起伏的街道和階梯也塗滿了各種卡通夢幻色,有些漆成紅磚色,有些配合白色圍牆塗成灰色,每一棟房子都有其特色,但組合起來又不覺得突兀。伊亞真的是好美麗呀!

   雖然已經在伊亞逛過兩天了,今天我們還是捨不得走,Check out之後我們硬是在伊亞散步了兩個多小時,更厲害的是,沒有去任何景點,就是走過來又走過去,順便逛逛商店買紀念品,還有找到前幾天造訪過但是因為陽光不賣帳不好拍的景點回去重拍,一個廣場,一座教堂,一個一望無際的無邊際樓梯,都花上我們好多時間。

   終於滿足了,跟伊亞揮揮手,要離開伊亞了,好捨不得呀!但是送君千里終須一別,天下無不散的筵席,世界這麼大,甚至可能我們不會再來希臘不會再來伊亞了,謝謝伊亞帶給我們的感動和浪漫,伊亞掰掰。

更多伊亞的照片

DSCN9847.JPG

DSCN9854.JPG

DSCN9857.JPG

DSCN9859.JPG

DSCN9893.JPG

DSCN9898.JPG

DSCN9909.JPG

DSCN9918.JPG

DSCN9919.JPG

DSCN9954.JPG

DSCN9962.JPG

DSCN9968.JPG

DSCN9970.JPG

DSCN9971.JPG

DSCN9993.JPG

DSCN0003.JPG

DSCN0006.JPG

<Fira>

   離開伊亞縱然依依不捨,但伊亞還是留給我們一個小辮子讓我們罵翻,就是聖托里尼的公車,實在太爛啦!飯店門口就有一個站牌從伊亞往Fira費拉,公車沒有一班準時的,從總站開到飯店門口絕對不用五分鐘,但公車就是不會在正確的時間開過來。二來是,因為我們扛著大行李,第一台公車不讓我們上車還跟我們說下一班五分鐘就到了。懶叫啦!下一班公車一樣20分鐘後才來,讓我們在大太陽底下白白等了很久。而且公車明明就有行李置物箱,完全沒理由拒絕我們上車。


   公車開了將近半個小時來到Fira,一下車就被滿滿的人潮驚呆了。費拉是聖托里尼的首府,比起伊亞,人多了點,秩序亂了點,風景也普通了點。我們來到飯店放行李,飯店極力推銷的港口接送服務和伊亞夕陽Tour讓我們覺得很有事,尤其是我們告知昨天住在伊亞了,飯店還要推銷載我們去伊亞看夕陽,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此外,飯店不附早餐,冰箱裡連瓶冰開水都沒有,都讓我們覺得這裡雖然便宜,但服務下降的程度超出房價下降的程度。

DSCN0015.JPG

 

DSCN0014.JPG
Fira街道的教堂

   Fira的街道就是⋯⋯街道。這裡不像伊亞,在逛街的大街上抬頭一看、轉頭一看都是風景。費拉的街道是窄小的小巷,唯一的好處只有陽光不會曬進來而已。但是抬頭一看完全沒有風景,兩旁都是紀念品店、精品店和服飾店,很像台灣的老街,有點無聊。原本我們想要搭纜車去費拉舊港看看,但人潮實在太多了,在大約距離纜車站數十公尺的地方就開始塞爆,因此放棄了這個念頭。

DSCN0018.JPG
Fira全景

<意外的夕陽>

   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此處不留爺,自有留爺處。纜車搭不了,老婆還是有查了一下附近適合看夕陽的地方,沿著費拉的海岸前進,徒步小徑沿著陡峭的山壁興建,往前又可以看見雪白色牆壁屋子聚集成的小鎮,往左邊看是著名的聖托里尼火山島,風景也是很不錯。根據網友分享,要在費拉看夕陽,比較好的區域是往北走一小段之後的Firostefani

DSCN0024.JPG

DSCN0031.JPG
聖托里尼海邊都是郵輪停靠,爸爸以前最愛的事就是搭郵輪

 

 

 

 

 

 

   我們沿著小徑往前,感覺走了很久,邊走邊玩,看著夕陽拍照,往後已經可以慢慢俯瞰完整的費拉,往前是Firostefani小鎮,不知道為什麼,一樣是藍白相間的雪白世界,眼睛的感官告訴我伊亞還是漂亮許多。後來我想是因為伊亞的地勢比較好,藍白相間的房子從山壁蓋到海邊,比較有延伸感。在Firostefani或是費拉就真的只能蓋在山壁上,再往前就是斷崖,因此看過去會看見像是天空之城般的小鎮矗立在高高的山壁上,缺乏了延伸感。

DSCN0035.JPG

DSCN0056.JPG
號稱底片殺手的屋頂教堂,卻用紅色的圍欄破壞了整體美感

   從費拉倒Firostefani大約是一公里的路程,不知不覺已經晚上七點多一點,太陽快要下山了,我們決定找家店坐下來,即使只點一杯咖啡,可以看著夕陽西下,也是很浪漫的時刻。我們找了一家沒什麼客人但卻可以直接面對夕陽的餐廳,Golden Sunset Cafe,店如其名,我們就面對著夕陽吃起晚餐了!


DSCN0071.JPG

   夕陽就在我們前面,到的時候空位很多,陽光很強烈,我開玩笑說第一次有人要戴著帽子吃飯的。過沒幾十分鐘,莫名其妙的客人開始湧入,到夕陽快要下山的時候,店裡已經擠滿了客人。而且太陽也沒有那麼艷了,慢慢的我可以直視太陽,可以直視附近雲彩產生的顏色變化。當然最浪漫的就是和老婆共進晚餐了,我們點了義大利麵和Omelet,一邊吃飯一邊等待太陽下山,直到夕陽沒入遠方的雲層裡面。今天這一頓晚餐很貴,花了我們28歐元,可是美景配上佳餚,還有老婆陪伴,值得啦!

DSCN0084.JPG

DSCN0089.JPG

DSCN0092.JPG

<費拉的晚上>

   費拉就只是個逛街的地方,和台灣老街無異,我們九點多一點就回到飯店了。打日記的同時外面的bar一直傳來搖滾樂的聲音,動動動的不停透過房門傳進來,這家飯店真的是太普通了,網路慢,外面吵,櫃檯又愛推銷,而且我不知道我鼻子太靈還怎樣,我一直覺得外面有很淡很淡的二手菸傳進來房間裡。很幸運我們可以在伊亞住兩晚,第一晚住在海景第一排的洞穴屋,走出去就可以看見伊亞的全景,第二晚住在食尚玩家下榻的同一間飯店,就在伊亞大街的開頭,可以在聖托里尼度過慵懶的三天,足夠了。


   明天要繼續前往另一個愛琴海小島Mykonos

DSCN0107.JPG

DSCN0128.JPG

DSCN0139.JPG

   日記打完的同時外面放起了煙火,不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看起來不在費拉中心,是在旁邊一點的地方,我們住的飯店位在三樓,可以看煙火看得很清楚。好像常常在國外看到煙火耶!上個月在烏蘭巴托也趕上那達慕節的閉幕典禮,看見了蒙古的煙火。

IMG_7839.jpg

20180821 2307Fira Tataki Hotel相較伊亞Villa很普通的飯店中
今日行程:伊亞=> 費拉=> Filostefani夕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