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到自然醒>

   昨天打日記打到快半夜一點多,在這麼漂亮的地方睡覺,一定要睡到爽啦!清晨模模糊糊一直聽到隔壁有一個歐巴桑在講話,陽光又從窗戶外面曬進來,但我還是堅守我的床,連鬧鐘都直接按掉,醒來的時候已經是早上九點半了。

DSCN9516.JPG

   本來昨天跟人家說我們11點要退房,我還計畫了一個美好的早上,看看電視,吃吃早餐,還要去飯店附近的海邊拍照,沒想到我們什麼也沒做,邊吃早餐邊看食尚玩家的聖托里尼,然後開始慵懶的整理,退房已經是12點了。連Villa外面的海岸都沒有去拍照呀!可以過這樣的生活實在太爽啦!

DSCN9519.JPG

<紅色海灘>

   退房過後我們搭公車到聖托里尼最南邊的海岸,這裡有紅色沙灘Red Beach和白色沙灘White Beach,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排這個行程哈哈,雖然在島上待滿三個整天,可是其實可以過得更愜意,更舒服。本來老婆還打算參加tour去看火山被我打槍。


   我們在飯店門口搭上從伊亞開往Fira的公車,人擠人,我被擠到只能站在公車的門邊,車子一路往Fira開去,抵達Fira之後又換了另一班前往Acrotini的公車,來到公車站我們開始健行。我們沿著海灘前進,海灘根本沒有路,有幾個轉角我們必須走著海水前進,但是海邊又有很多餐廳,有餐廳甚至標榜他們賣的魚是自己捕的。我很好奇如果當天沒有抓到魚是不是就不營業了。

DSCN9540.JPG

DSCN9548.JPG

 

 

 

 

   就在紅色海灘發生一件慘案,我們沿著沙灘前進,發現前面沒有路了,我想要爬上去海邊的大岩石看看前面是不是真的沒有路,結果一不小心,要抬腿的時候沒有注意前面的凸起,膝蓋磨出一個洞,Abrasion啦。這真是太慘啦,因為就我出國五十幾次的經驗,我沒有什麼印象我有在國外受過傷耶!莫非這是第一次。難怪出門前三王公要交代哈哈。

DSCN9560.JPG

   後來我們走回到一般道路上,沿著人多的地方前進,來到了紅色海灘。紅色海灘旁邊就是一個斷崖,整個斷崖呈現紅色的裸石,這裏的沙灘會呈現紅色是因為沙灘的沙子富含鐵質,但是這裡太小了,人太多了,整個沙灘都是游泳褲和比基尼,一個人佔了一個位子,把整個沙灘佔滿滿。幸好希臘人還算有秩序,不會讓整個沙灘看起來很亂。

DSCN9573.JPG

   我跟老婆也脫下鞋子在愛琴海裡面漫步,不知不覺哼起了食尚玩家替愛琴海找到的主題曲,陳百潭的愛情一陣風,上次這樣子玩是在黃金海岸,但黃金海岸的度假風還是勝出許多。沙灘上的比基尼有些女生比較窮,連上半身的衣服都買不起,我也不好意思看太多,歐洲女生太大又不愛穿內衣,好多布袋奶呀!

   今天太陽很大,曬得很熱,但是沿途的風景還是讓人心曠神怡,艷陽把整個紅色沙灘的紅映襯出來,配上翡翠綠的海水,清澈的連岸邊的魚群都可以看到,紅色海灘真的還不錯耶!

DSCN9583.JPG

DSCN9596.JPG

<雞巴毛的聖托里尼巴士>

   路上老婆說不然明天來去報tour好了,馬上被我打槍。聖托里尼的旅遊就是哪裡都不要去,好好在伊亞躺個三天再說啊!就連今天來到紅色海灘我都覺得有點浪費時間。一來紅色海灘雖然很難得,但是人實在太多。二來,來到聖托里尼,紅色海灘只能算是小品,大多數的人,包括我們,都還是衝著藍色白色的地中海風而來。在聖托里尼的時間還跑來南部的紅色沙灘,就有點可惜了。


   我們搭著公車回到Fira,再轉車從Fira回到伊亞。在公車上我跟車上收錢的車掌說我們要在住宿的Aspas Villa附近站牌下車,聖托里尼當局已經把伊亞附近的道路變成單行道了,進入伊亞的公車沒辦法經過我們住宿的地點。車掌很好,跟我們說公車抵達伊亞的時候我們不要下車,留在車上,可以繼續搭從伊亞回到Fira的公車,在飯店前面下車。早上我們Check out的時候櫃台也有說,如果我們搭到經由東邊海岸的公車,公車有必要免費把我們送到Villa附近,車掌說的和飯店櫃檯說的不謀而合。從Fira到伊亞的公車果然沒有走原先的道路,回到伊亞之後我們留在公車上,結果車長示意我們要在這裡下車,前面有一台開往Fira的公車。

   我們拿著剛剛的車票到前一個公車,跟車掌說我們要去前面的Aspas Villa附近,車掌態度很差,跟我們說往前走五分鐘就到了。最好是五分鐘啦騙我們沒走過,800公尺你走五分鐘給我看,用跑的逆?我說我們想要搭車去,車掌只說了一句You pay and you can take。頭也不回的關車門走人了。幹雞巴毛屌屁。

   來到希臘四天,我真的深深體會到希臘人的做事風格,這種態度跟這種做事方式,這個國家不倒閉才是經濟奇蹟吧!

<換飯店啦!>

   伊亞的住宿實在太貴了,一個晚上動輒五六千起跳,有錢還不一定訂得到房間。這次我們在出發前兩週才訂好,根本找不到可以連住兩晚的飯店,找得到的大概都是一萬塊錢起跳。從紅色海灘回到伊亞之後,我們回到前一天住宿的Aspas Villa搬行李,換到今天的飯店Laokasti Villa,幸好有換飯店啊哈哈,昨天就已經覺得飯店很好,Villa很夢幻了,今天更是。今天的房間大概有昨天的一倍大,廚房、客廳、浴室都變大了,昨天的房間小到行李箱差點找不到地方打開。

DSCN9603.JPG

 

   除此之外,房間規格也升級,像是昨天的冷氣有設定,你只要開門冷氣就會自己關掉,今天的也是,但是今天的冷氣可以調溫度,不再是25C死豬價。另外明天的早餐是隨我們吃到飽吃到爽,柳橙汁要一次點四瓶也沒問題,蒸蛋要一次點十顆都可以。昨天的Villa就是放一堆東西在冰箱,吐司、起司、火腿、果汁⋯⋯全部免錢,但吃完就沒了。而且今天的房間走出去就是一個大泳池,昨天那個泳池小到一個人泡進去水就要滿出來了。相同的是兩間Villa都在冰箱放了白酒,今天的比較好喝。

DSCN9604.JPG

<聖托里尼夕陽>

   搬到新的房間之後我們又出門去逛伊亞了,和昨天不一樣的是,我們盡量找小路走,伊亞不大,有一條幹道是車子走的,也有一條觀光客專用道路,但再靠近海岸一點還有一條小路,在藍色白色相間的洞穴屋裡面蜿蜒,整條小路都是起伏的階梯,隨處一轉身一望遠都是風景。更重要的是,這條小路遊客很少呀!


   新的房間距離市區更近了,就在伊亞教堂前面,我們從伊亞教堂當起點,往伊亞盡頭看夕陽的地方前進,走在小路裡面,可以盡情地架腳架,往前面後面拍照,近處遠方都是一樣的建築,從小到大夢想中的地中海愛琴海就在眼前,我們正身處其中,徜徉在夕陽美景中。慢慢散步去追夕陽,路邊的一個轉角、一道圍牆、一個屋頂都是風景,根本就拍不完,一度我們覺得即使趕不上夕陽都沒關係,因為這裡超級漂亮。

DSCN9768.JPG

   我們還是趕上了夕陽,在大概日落前15分鐘來到OIA Castle伊亞城堡,伊亞城堡看得到夕陽方向的所有位子都已經站滿了人,人山人海的場景可以比擬追大甲媽的人潮啊!遠遠往附近的高處望去全部都是人頭,很誇張。伊亞的夕陽是世界有名的,今天看食尚玩家才知道原來這裡的夕陽是紫色的,看著彩霞隨著夕陽日落在海的盡頭而緩緩變色真的好夢幻啊。

DSCN9781.JPG

DSCN9796.JPG
看夕陽的人潮

<四二六>

   很奇怪來到希臘幾天,遇到的台灣人真的不多,中國人倒是很多,中國人真的很難讓人家喜歡啊,我們在教堂拍照,因為人不少,大家都要排隊,排到我們的時候我們架好腳架,十秒模式按下去之後,突然一團中國客來,就衝進去我們的鏡頭裡拍照了。遇到這種青仔叢我們也只能默默重新排隊,等到這群中國人拍完了,大家才又恢復排隊的秩序。


   後來輪到我們的時候,我們又架好腳架,此時來了一對日本人,日本人有說有笑的在旁邊默默等待排隊,我們自拍了四張,一張十秒鐘,日本人也沒有衝進來也沒有露出不悅的神情,一直到我們拍完了,他們也拍完照,我們問他斯里媽謝要不要我們幫他們拍合照,日本女生露出嬌羞很不好意思麻煩我們又很想要拍合照的表情,老婆幫他們拍完照,他們還不停說謝謝。

   日本人跟四二六,你想跟哪一國人當朋友,很清楚了吧。

DSCN9720.JPG
後面有個四二六背後靈

<聖托里尼的夜晚>

   我們買了晚餐回到Villa,看完夕陽又逛了一下,回到Villa都已經晚上九點半了,在Villa吃飯的好處就是可樂可以喝到爽啦,一瓶1.5公升的可樂才2.2歐元,在餐廳一小瓶就一兩塊錢了。我們在房間的餐桌用過晚餐,老婆跑出去拍了幾張照片,是夜間的游泳池,我坐在餐桌前打日記。


   愜意的聖托里尼之旅即將落幕,好不想回雅典,好後悔雅典沒事排這麼多天啊!連浩角翔起都說他們不是很喜歡雅典了,前兩天小逛了雅典,光是滿街被塗鴉填滿的鐵門跟圍牆就讓人很難喜歡啊。

20180821 0000在聖托里尼伊亞Laokasti Villa
今日行程:聖托里尼紅海灘=> 伊亞夕陽

更多聖托里尼伊亞的照片

 

DSCN9614.JPG

DSCN9623.JPG

DSCN9647.JPG

DSCN9692.JPG

DSCN9695.JPG

DSCN9697.JPG

DSCN9702.JPG

DSCN9711.JPG

DSCN9712.JPG

DSCN9725.JPG

DSCN9729.JPG

DSCN9740.JPG

DSCN9748.JPG

DSCN9750.JPG

 

DSCN9818.JPG

DSCN9831.JPG

DSCN9834.JPG

DSCN9835.JPG

DSCN9838.JPG

DSCN98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