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納迪耐克競技場>

   繼昨天早起行軍之後,我跟老婆說明天誰都不能吵我睡到自然醒,原本預計去的雅典考古博物館也因此延後,不讓我睡飽,哪裡都不用去⋯⋯XD。最後我們睡到八點多,東摸摸西摸摸下樓吃早餐的時候已經九點多了,舒服。
 
  今天是星期日,雅典市區一樣是冷冷清清。最後我們決定去一個小景點,帕納迪耐克競技場。這座競技場大概可以回溯到西元前331年,而這裡也是1896年第一屆奧運舉辦場地,極具有歷史意義。今天來到這裡,一來是個小景點,夠我們在前往機場前看一下,二來我也很想造訪雅典的奧運場地,因此成行。

 

DSCN9187.JPG

DSCN9192.JPG

 

 

   雅典奧運對台灣人來說具有特殊意義,2004年雅典奧運,陳詩欣和朱木炎奪下台灣奧運史上的第一面與第二面金牌,雅典奧運對台灣人來說是驕傲與榮耀的一刻,重回到雅典奧運的舉辦場地,緬懷台灣人的光榮,超級有意義。更重要的是,以台灣名義參加東京奧運的公民投票連署書,大家要記得去下載嘿!

DSCN9199.JPG

DSCN9198.JPG

   雅典假日的公車照例很難等,我們搭地鐵到憲政廣場,穿過雅典國家公園來到競技場,競技場採半開放狀態,從外面就可以看見裡面橢圓形的競技場和觀眾座椅,門口插了希臘國旗和奧運的五個圈圈旗子。我在這裡買了一面金牌,超級貴呀要15歐元,可是這麼有價值的紀念品,現在不買更待何時。

   我們就這樣戴著金牌和競技場合照,做出許多奧運比賽項目的姿勢。為台灣隊加油啦哈哈。

DSCN9218.JPG

<Sky Express>

   帕納迪耐克競技場居然意外的好玩,玩完之後我們搭著前一天進市區的X95機場巴士回到機場,時間剛剛好,要來去Santorini啦!


   這是我體驗的另一家航空公司Sky Express,我想這輩子要再搭到這家專營希臘國內線班次的航空公司機會可能趨近於零。訂票的時候就發現這家訂票系統好怪呀!他雖然是廉價航空,可是服務看起來不廉價,最便宜的機票就可以包含6公斤的上機行李和13-15公斤不等的托運行李。

 

DSCN9243.JPG

 

DSCN9263.JPG
登機證上壓有快速通關和貴賓室的章

 

   來到雅典機場,我們把事先分裝好的大行李和大背包放上去,大行李放上去,挫賽,15.6公斤,結果地勤大媽很和藹的跟我們笑笑說沒關係,一副無所謂的樣子,實在是很溫暖也很可愛。更驚奇的是,我在Sky express櫃台後面發現一個跑馬燈,上面寫著所有Sky express的乘客都可以使用他們的合作貴賓室,而且我們的登機證上還蓋了快速通關Fast lane的章。意思是我們搭了廉價航空,可是卻享有希臘機場快速通關禮遇,可以進貴賓室,還有15公斤的托運行李。這到底是什麼概念啊?

   來到貴賓室,跟菜市場一樣吵吵鬧鬧,但這已經不重要了,這意外的貴賓室加值服務,就算再陽春,有杯果汁有個三明治就已經很滿足了啦!

DSCN9245.JPG
雅典機場申根區快速通關

DSCN9248.JPG
貴賓室門口

   今天使用的機型是ATR72,這個在台灣國內線也非常流行的機型,班機大約只有六成滿,最前面幾排和最後面幾排都是空位,空服員是兩個大媽,但非常親切。飛機準時起飛,經過約40分鐘的飛行,我們看見Santorini那藍與白的純粹海岸線。

DSCN9289.JPG
聖托里尼機場

<聖托里尼>

   各位觀眾!我們在聖托里尼!我記得我看過食尚玩家有關聖托里尼的那一集,主持人就是這樣喊的。來到聖托里尼我心裡也是這樣吶喊,那從小到大的地中海印象,白色圍牆藍色屋頂,在台灣只有少數地中海式餐廳會蓋出來的樣貌,今天我們要來參觀本尊,還要在這裡住三天!


   我們搭著預約好的接駁車,一路上司機很好跟我們聊天,我們說我們從台灣來,他說他知道,還說台灣的CapitalTaipei,然後他計畫明年一月要來台北。我們搭著車來到飯店,住進也是藍與白的洞穴屋中,幫我們Check in的是一個人很好的服務生,前兩天我就已經收到他的確認信了。他帶著我們參觀房間還有飯店裡的設施,當他帶著我們走到海邊的陽台,一望無際的海洋還有遠處、近處沿著山壁建築的藍白糖果屋時,我跟老婆已經情不自禁的歡呼了起來。

DSCN9294.JPG
冰箱裡裝滿滿的食物

DSCN9292.JPG
廚房

   聖托里尼有兩個比較大的城鎮,一個是島上的首府Fira,另外一個是舉世聞名的地中海型建築OIA,我好奇的問老婆,聖托里尼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把他們的建築弄成這樣白白藍藍的,因此吸引了全球遊客的目光呢?地中海的國家何其多,島嶼何其多,可是就Santorini靠著它獨特的建築風格,取得了地中海的代言權。往後世界上只要提到地中海風,第一個想到的就是聖托里尼的風景。我們台灣政府怎麼不也規定一下澎湖還是綠島的建築也要蓋成這樣童話故事般的模樣,會不會也因此吸引全世界的觀光客來台灣呢?

DSCN9298.JPG

DSCN9305.JPG

DSCN9318.JPG

   我們放好東西,沿著海邊的徒步小徑往OIA的最盡頭走去,伊亞的夕陽舉世聞名,我們計劃慢慢走,走到小島的最盡頭大概剛好是晚上八點日落時分。可是我們錯了,一出房間照片就拍不停了啊,這個記憶卡再多帶三張都不夠,怎麼可以有這麼漂亮浪漫的島嶼。夕陽西下,剛好打在我們眼前的藍白相間,高低起伏的伊亞小鎮上,原本亮晃晃的屋子變成金黃色,又隨著夕陽西下點燈變成百萬夜景,怎麼有小島可以美得這麼犯規啦。

DSCN9352.JPG

DSCN9322.JPG

DSCN9392.JPG

DSCN9389.JPG

   來到伊亞的盡頭已經是晚上八點了,沿路上都是一些賣店、餐廳和高級精品店,但是一樣都是開在藍色白色相間的糖果屋中,在這裡逛街,逛多久都不會累。徒步的小徑由寬變窄,前面的路人也越來越擠,前進速度越來越慢,沒多久我們發現有一些對向走出來的路人不斷搖手跟我們說「Impossible」,等到我們擠到前面才知道什麼叫Impossible,在伊亞小島盡頭是一個觀賞夕陽的平台,你想要擠到平台看夕陽,莫可寧啦!連幾道入口都有困難。幸好我們改變計畫,從旁邊的小徑灣進去,在夕陽下海之前找到了另一個觀賞角度。

DSCN9401.JPG

DSCN9448.JPG

DSCN9416.JPG

   但是我覺得這個夕陽有點可惜呀!來到聖托里尼,看夕陽怎麼會是看那一顆太陽這樣落入海裡呢?這種景色高雄梓官就看得到了好不好,來到聖托里尼,看夕陽應該連著這裡的地中海風情建築,藍色白色糖果屋一起看,看著夕陽映照在小島上建築物上,把整個伊亞照映呈金黃色,這樣的風景才滿足啊!我跟老婆說明天不用來這裡擠著看夕陽了,找一個小徑上的小景點,看著伊亞從白色變金色又變亮光,才是最好的夕照美景吧!

<高級晚餐>

   看完夕陽的另一個困難,找晚餐。整個伊亞都是餐廳,只要口袋夠深,不怕沒飯吃。問題是我口袋就不夠深啊!我們在伊亞的小徑裡亂繞,無意間居然看見一家賣Gyros(希臘捲餅)和希臘烤肉的店,可以外帶。我們點了一份豬排,點了一份捲餅,還到旁邊超市買了一大瓶可樂,帶回到飯店吃。超級滿足!

DSCN9462.JPG

DSCN9459.JPG

 

 

 

   我跟老婆說這趟出門實在吃太好了,昨天中午吃了豬排,今天晚餐又是。以前我來到歐洲也是兩餐當作一餐吃,而且只能吃兒童餐。老婆說那是因為那時候我還沒有賺錢呀!我頓了一下,回了老婆一句今天最經典的話,「我現在也沒有賺錢啊」哈哈。

   我們在房間外面小陽台的桌上開起小party,倒了房間裡喝免錢的白酒,還有買回來的飲料,景色有點可惜,被前面的樹擋住了,可是遠方隱約的亮光,夜晚輕輕吹拂的微風,無敵景色配上無敵晚餐,小夫妻第十次蜜月旅行成功。

DSCN9477.JPG

DSCN9471.JPG

DSCN9500.JPG

20180820 0057OIA Aspas Villa高級的洞穴屋中
今日行程:帕納迪耐克競技場=> 飛機前往Santorini> OIA無敵景色與夕陽美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