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詭譎的氣氛>

   這次的行程從一開始準備就很詭異,原本我們是訂好了約旦航空飛到以色列和安曼的商務艙機票,是在亞洲萬里通改表前換好的,只花了80000哩就換好了來回機票。怎知就在出發前約三個多禮拜,我回嘉義拜拜,鵬思宮的三王公突然跟我說這趟旅程危險,不准去。我差點傻眼了,幸好飯店、行程都因為我偷懶的關係還沒訂,最後就匆匆決定把行程改到希臘。這一改票超級心痛啊!不只退票很貴,一個人要120元美金,而且原本的里程數也因為改表的關係,只夠換單程機票。換得到已經很幸運了,畢竟是距離出發前三個禮拜呀!

   最後就決定這趟卡達航空來回,經香港和杜哈轉機的機票。很幸運的去程有便宜的經濟艙可以換,回程有舒服的商務艙可以搭。但是一直到出發前,我都覺得我們的旅程瀰漫著詭譎的氣氛,好像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出現怪事情。

<國泰港龍航空>

   這已經是兩個月內第三次搭這個航線,搭到連拿相機起來拍照都有點懶。我們原本計劃把大背包含腳架一起掛到香港,大行李箱則是請高雄地勤幫忙直接掛到希臘。沒想到高雄地勤不願意,他說同一個訂位代號,行李不能分開掛。最後我們只能先把行李掛到香港。我個人是覺得有點雞巴,因為今年我們在西班牙馬拉加機場,當時英國航空的地勤就幫我們背包和行李分開掛,一件在倫敦領出來,另一件直接掛到東京。我們只能自己找藉口,大概二月的時候是同一張票,這次台港機票和後段是分開買的吧。


   沿途機上吵吵鬧鬧的,右後方一個小女生大約五歲,哀哀叫一整路,是那種已經聽得懂的小孩在灰,不是那種一兩歲聽不懂畫的。當然家長就是無所作為,讓小女孩一路靠北靠母了將近一二十分鐘。搭飛機偶爾會遇到這種情況就算了,最詭異的是,當飛機抵達香港,停好大家起身拿行李的時候,同一區的遊客跟空服員反應,他們的頭上一直有咖啡色的液體從行李置物櫃上流下來,看起來像是不知道誰的咖啡放在包包裡面,慢慢流出來。最後直到我們下飛機的時候都找不到兇手。

DSCN9794.JPG
下飛機的時候空服員忙著處理頭上流下來的咖啡

   最後是我們的行李,大行李箱在我們抵達轉盤的時候就已經領到了,但大背包卻遲到螢幕上顯示行李已經全部抵達還不見蹤影,最後我們發現,因為大背包放在一個盒子裡,盒子躲在另一個大行李後面,已經不知道從我們眼前轉過幾圈了我們都沒發現。這趟旅程真的是從開始就很詭異。


<討人厭的香港>

   在今天香港轉機旅遊之後,我在我的臉書上寫下這一段話,「如果你在台灣工作的很累了想要換個環境休息,那就去日本,如果你覺得自己在台灣過得很爽,想找個地方糟蹋自己找罪受,就來香港。」香港真的從頭到尾沒有一個讓我覺得滿意的地方耶!更何況今天我們去的還是號稱世界三大夜景的太平山夜景。


IMG_7738.jpg
完全表露我當時的心情

   我們在前一天先在kkday買好了太平山纜車的票,可以在香港機場取件,據說這樣可以不用跟還沒買票的人一起排隊,可以減少上山等待的時間。我們搭香港機場快線來到香港站,根據老婆做的功課,要找8號或22號的公車前往太平山纜車站。可是一出站我們就迷路了,不管怎樣都找不到這個公車站牌,找了大概快半小時之後我放棄,跟老婆說我們直接走路去好了。幸好我辦的國際漫遊區域有包含香港,還可以方便找路。

 

 

 

 

DSCN9797.JPG

 

   一路上坡下坡終於到了太平山纜車站,看見人山人海的人潮,我們跟工作人員說,已經有車票了,工作人員指示我們到對面的線內排隊,當我們等了將近40分鐘,終於接近纜車的時候,發現不對耶!明明要買票的人也跟著我們一起排隊,只是到這邊,還沒買票的人先去買票,已經有票的人可以直接進閘門,前後省的時間不到10分鐘。我不知道香港太平山纜車的工作人員在幹嘛,或是kkday根本就在唬爛我們,總之我們先買了票,但是完全沒有享受到skip the line的優勢。反而因為已經付錢買票了,看見人太多也不能反悔不上去。

IMG_7727.jpg
死都不會再來第二次

   總算看見纜車了,隨之而來的是一個又一個往前擠的四二六。過了纜車驗票口,沒有排隊的動線,一個又一個的四二六不停的往前擠,尤其是纜車抵達開了門,那一窩蜂往車內擠的模樣和要趕投胎無異。我兩天前才從日本回來,兩天後到香港,香港真的讓我深刻體會到為什麼要出國的人都要往日本跑。在日本的時候,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成為一個失格的旅人,但在香港,我時時刻刻提醒自己,不要讓旁邊失格的旅人得逞。

IMG_7730.jpg
跟逃難一樣的人潮

   從下飛機不到下午五點,到我們抵達太平山纜車站的山頂時已經快要晚上九點了。整個山頂人煙雜沓,號稱世界三大夜景的太平山夜景沒有帶給我太多的感動,只有讓我覺得很像在逃難一樣。凌霄閣上人已經擠滿了所有的欄杆,卻還有人在那邊喊讓一下我們要拍照。幹是要怎麼拍照啦,人要怎麼讓?都已經這種人潮了。我們在山頂只待了不到二十分鐘就下山了,下山一樣又排了半個小時才搭到纜車,回到山下,有一種逃難後總算活下來的感覺。訂好機票的時候,我跟老婆說我們轉機時間有八個小時,我想去看上次因為人太多沒有去的太平山看夜景。結果我超級後悔,根本就是沒事找罪受。沿途我已經不知道罵了幾聲幹你娘了。

IMG_7736.jpg
凌宵閣上的狀況長這樣

   儘管如此,還是有療癒的事情,在山上排隊的時候,有個中國人放任他的兩個小孩跑來跑去一直撞到我,終於我受不了他又撞過來的時候,她的腰部大約剛好在我的膝蓋,我直接用膝蓋頂回去。還有在下山的時候有個人想從我旁邊插隊上車佔位子,我故意整個人把他擋住,上車的時候又故意停在門口讓他無法馬上上去。香港為什麼可以這麼討人厭呢?我絕對不會再來第二次太平山看夜景。太可怕了。

IMG_7733.jpg
唯一幾張好看的夜景,號稱世界三大夜景

   八個小時的轉機就在一團混亂,把我們弄得非常狼狽之後結束。回到機場,我們整理好行李,希望地勤可以幫我們把大背包掛到杜哈,大行李直接掛到希臘,又被地勤打槍。地勤說我們這張票只能掛去希臘,不能中途領出來。香港人真的很機掰,這點忙都不幫。雖然這是地勤的權限,但相較於二月在西班牙馬拉加的英航地勤,更顯得香港人有多麼討人厭。

   最後,在Plaza premium貴賓室裡,我們甚至排不到淋浴間,帶著在香港被搞得滿身汗的身體上飛機,開始八個小時的長途旅行。

20180817 2112(卡達時間)在卡達航空杜哈飛往雅典的班機上
今日行程:高雄到香港=> 太平山纜車=> 太平山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