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掰掰啦!>

   這是我有史以來來日本玩待最久的一天,前後玩了七天,實在很訝異我可以在日本玩這麼久啊!一直以來我給日本的定位就是三四天假,說走就走的旅行呀!再來開始新工作之後,我想我可能會常常來日本,因為可能不敢亂跑也不好意思亂請假,每次出國都只有三天,那就只有日本啦。我想。

   仙台在我們離開的這一天下起大雨,下雨的時機非常好,就是我們搭上前往機場的火車那一刻,開始下雨,越下越大,當我們從火車車窗往外看的時候,外面的雨已經下很大了。真的是太感人了啊!回到台灣之後,姊姊就要回到工作崗位了,良良也要搬回高雄開始一年準備補習的生活,而我就不客氣地繼續玩啦!

<松島>

   今天的行程是松島。這次我安排的行程,從第五天開始就跟我在台灣排的完全不一樣,這幾天晚上回到飯店我也是忙著找車次、找公車的方式。弘前跟仙台市區都是我到日本的晚上才開始安排,經過了兩天的混亂,終於我們回到一開始我安排好的行程。松島是日本三景,一開始是因為這一天要搭飛機離開,而仙台市區我排的時間很少。後來我們在仙台的時間變多了,可是我沒有更改松島的行程,因為我知道姊姊跟良良想要逛街,我怕今天一個早上的時間不夠逛。


DSCN9659.JPG

   我們起了一大早,搭著電車來到松島。從仙台到松島的火車站「松島海岸站」大約是40分鐘的車程,這都可以高雄到台南了啊!今天日本人放假不知道放夠了沒,他們的連假不知道結束了沒有,可是我知道松島好多人啊!我們搭的這班電車,在松島幾乎人都下光了。在排松島遊海的仁王丸號的排隊人潮更是嚇死人的多。

DSCN9617.JPG

DSCN9620.JPG

   但是嚇死人歸嚇死人,我們根本被騙了啊。一下火車站看見右手邊有個窗口在賣遊船,一趟是40分鐘,1500日円,價格和我在台灣查的差不多,我就買了。後來才發現我們搭的是小船,船艙只有大概50人的座位,也只有一層。想要在戶外看風景只能在後面小小的甲板上,除了風景,伴隨的還有濃濃的汽油船黑煙,不怎麼舒服。但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在我們這個碼頭看見對面兩層的仁王丸號,那排隊人潮少說100個人在排,超誇張。

DSCN9636.JPG

DSCN9644.JPG

DSCN9650.JPG

   松島號稱日本三景,本來以為很威,來到這裡才發現是大約16XX年,五百多年前就有的稱號,靠腰都那麼久了還拿來說嘴,我也可以說我12年前獲選青年節優秀青年啊。都過這麼久了,物換星移,難怪我還在想說日本三景在旅遊書的介紹看起來怎麼很普通。松島就是在這個海岸上有許許多多的奇特岩石和小島,日本人最有事的地方就在於,小島就小島,每個普通的小島都非得要取一個聽起來很威的名字才甘願,跟那天奧入瀨溪的瀑布一樣。還有的小島是被伊達正宗號稱搬來他家會給獎賞的小島。松島遊船就是搭船出去沿著這些小島玩一周,船上只有日文講解,會跟你沿路解釋這些小島的特色。我們聽不懂,就乖乖地看著外面的小島,吸著船開動噴出的黑煙。

   我覺得小島還不錯啦,有一些島的確是長得蠻奇怪蠻值得看的,但是就這麼在外面繞一圈又回來,感覺缺少了什麼。

DSCN9669.JPG

<台日友好>

   在松島還有一個景點是一座紅色的跨海大橋福浦橋,可以走到對面的福浦島,島上有一圈健行的路線,路線上有一些觀景台和步道。我們沒有那麼多的時間,只能走過去又走回來,要到橋上還要花200日円的門票。走到橋頭我們才發現有個牌子寫台日友好之橋,福浦島在311震災的時候壞掉了,當時是由日月潭遊船協會捐助修復,因此福浦島立了一個碑以資感念。

IMG_7705.jpg

 

   日本人也真的是很有心啊!你看捐給中國,就跟捐給垃圾一樣,後來台灣的震災中國恩將仇報,要求國際要捐助給台灣的款項必須經過中國。捐給花蓮也跟捐給垃圾一樣,傅崑萁把這些愛心捐款拿去補助花蓮的企業作為選舉綁樁之用。只有捐給日本,人家說錢要丟下水至少也要聽到撲通一聲,311大地震已經過了這麼多年,現在還在很多地方看見日本感謝台灣的牌子,不枉費台灣人對日本付出的關心。

DSCN9735.JPG

<仙台機場驚魂遊>

   本來計劃在飛機起飛前一個半小時才要搭火車抵達仙台機場,後來想想還是早點來好了,沒想到居然遇上一連串的驚魂,幸好有早點來。全部搞定之後,我坐下休息沒多久就登機了。

DSCN9753.JPG
日本掰掰

DSCN9750.JPG

 

 

 

   來到仙台機場我們好整以暇的邊走邊拍照,抵達航廈的時候還很早,人不多,樂桃航空在仙台機場使用自助報到機,但是非常的脫褲子放屁,要先用自助報到機拿到登機證之後,去旁邊的行李櫃檯人工審核行李,印出行李條,旅客還要自己拖著行李去旁邊的托運行李櫃檯寄放。我拿出事先印好的樂桃航空信件,上面有六位數訂位代碼和一個barcode。一開始我掃barcode,他跟我說error。我乾脆直接輸入訂位代號,結果輸了兩次都一樣error,現場又找不到樂桃航空的地勤可以問,我重新對照訂位單上的日期、時間、出發地點完全正確,我們索性直接去排行李櫃檯。就在排隊的時候我無聊打開我的電子信箱,樂桃航空寄了大約四封郵件給我們,最後我發現有一封郵件裡面的訂位代碼和我手上印出來的代碼不一樣。我重新回到機器前輸入,這次正確了。良良真的很強,我幫他買20公斤的行李額度,托運行李放上去剛好19.8公斤。

DSCN9756.JPG

IMG_7709.jpg

   接著我們過安檢,我和姊姊都順利過了,良良的行李被擋了下來,他有一瓶雪肌粹洗面乳,沒有用夾鍊袋包著,被拿出來檢查,安檢人員真的很好,問我們有沒有夾鏈袋可以裝,結果姊姊拿出來的要嘛沒有夾鏈,要嘛沒有透明,安檢人員都說不行。就在我們做好心理準備把這一罐丟掉的同時,安檢人員拿出一張牌子,寫透明夾鏈袋隔壁藥局有賣,一個30日円。這還是我第一次已經過了安檢了還重新回去關外的航廈啊!買完之後總算順利帶著這罐洗面乳過關。

   就在我泡好泡麵坐下來想休息的時候,發現挫賽了有一通未接來電,是這幾天我一直在注意等待的,義大醫院打來約面試時間的電話,但是我沒接到。本來想要打回經營專科室問,幸好我才剛在發呆,高中同學就message給我義大的訊息,約好星期四早上約9:30和院長面試。

   這次帶著很久沒用到的國際電話卡出門,真的用到!第二天早上弟弟打電話回到台灣給遠傳電信確認漫遊的資費,今天我又打電話回台灣給義大,真的是太開心了,否則國際電話卡我已經不知道帶了多少次出國沒有用到了,以前來到日本,每天晚上的固定事情就是要找一個綠色的公共電話,打電話回家跟媽媽報平安。打到日本打回台灣的國際電話我會背,後來媽媽不在了,網路通訊越來越發達,打給爸爸就用line。但我還是習慣把國際電話卡帶出來,這次真的有用呢!

   就這樣先被訂位代號嚇一跳,又處理了良良的夾鏈袋,打電話回台灣給義大,一折騰完,我電腦剛拿出來打沒幾行字,廣播登機了。

<樂桃航空>

   回程是從仙台機場搭樂桃航空回桃園,這是我第二次搭樂桃航空,上次是從桃園搭紅眼班機到羽田機場。我比照去程的模式,幫良良買加大位,看良良這麼大隻坐在椅子上可以活動自如也是一種成就,這加大位花得有價值。樂桃航空沒有附餐點,良良在航廈有吃了拉麵,我把在十和田湖買來的泡麵在登機前泡來吃,到目前為止飛行了約兩個小時還算順利。


DSCN9761.JPG

   今天不知道為什麼感覺到特別累,一上飛機才剛後推我就睡著了,一直到剛剛醒來,已經過了一個半小時,今天飛機全滿,可以搭加大位顯得有價值。機上有許多日本人拿著介紹台灣的旅遊書要來旅遊,歡迎來到台灣呀!

<後記>

   在松島的時候,我們選出了這一次最好玩的景點前三名,也選出最無聊的景點。三個人一致通過,最好玩的點前三名,毫無歧異的是,第一名蘋果公園,第二名奧入瀨溪流,第三名Nokkedon。奧入瀨溪流雖然在前幾天的日記裡被我嫌得半死,但不可諱言他還是一個相當漂亮,好看又好玩的景點,光是難得的親近山水,良良還可以進溪裡玩水就讓人覺得心曠神怡。當天只是因為最後一段趕路的行程壞了興緻。


   但我想這樣的排名,三個人毫無歧異的投票行為也不意外,旅行本來就是團體的行動,當一個人把一個景點玩得好玩,再拉大家一起瘋狂的時候,全體的人就會一起覺得好玩。如果在一個景點有人心情不好,太過勞累,身體不舒服等等原因沿路擺臭臉,那大家也會跟著被影響覺得無趣。

   另外還選出各自心中的最無聊的點。我不意外地選了仙台市區,因為我根本就不逛街的,但配合姊姊弟弟的需求,在仙台逛了一整個傍晚和晚上。良良選了松島,因為他覺得只是遊船逛一圈,又沒有什麼特別之處。姊姊選了毛越寺,因為就只是一個廟而已。

   鼠輩三姊弟一年一度的家庭旅遊就到今天告一段落了,不會太感傷,希望以後的每年我們都有時間安排這樣的長時間的家族旅遊。2015我們去了東歐,奧匈捷,2016年縮水剩下三天澳門,2017年我們去了加拿大,今年一週的時間來到日本東北。今年我們多了兩個老人家同行,這對歐巴桑歐吉桑夫妻真的很奇怪,以前要幫他們買機位說太貴偏不要,現在我們行李箱空間都不大了才硬要擠燒。突然想到明年能不能成行,最大的變因在我,換到新工作之後,就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多假可以出國了。希望我們還可以一年接著一年,完成鼠輩三姊弟一年一年的年度旅行。

20180814 1914在樂桃航空仙台往台北的飛機上
今日行程:松島遊船=> 松島五大堂=> 松島福浦橋=> 飛機回台灣

IMG_7712.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