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森掰掰>

   我們起了一大早,今天有飯店附的早餐,日本飯店的早餐好棒啊!全部都是日式的,白米飯、鮭魚、荷包蛋、日式的菜⋯⋯而且飯店是給你一個大餐盤,你可以放很多小碗在裡面,每個小碗都裝一點菜,像極了我們吃日本料理的六宮格或九宮格,讓我懷念起日本航空商務艙了。

IMG_7679.jpg

 

   我們搭上飯店的免費接駁車從飯店到火車站,要跟青森說掰掰了。今天接駁車的運將大哥老老的,瘦瘦的,到達車站的時候還是幫我們把大行李搬下車,跟我們說了一聲謝謝。在加拿大的時候我們也搭過飯店的接駁車,從飯店到機場,當時到機場的時候司機一直叫我們站上去人行道,還跟我們說站在路上危險,硬是要幫我們搬行李下車,最後跟我們說了一聲「Loading is extra service」,當場差點塞林娘說出來。歐美還是跟日本人沒得比,日本人那種服務的精神,豈是加拿大人死要小費的嘴臉可以比得上的。

IMG_7678.jpg

   我們搭電車從弘前來到新幹線的新青森車站,弘前跟青森兩個大都市,中間的電車卻大約一個小時才有一班,坐在電車上我問良良,日本的火車怎麼可以這麼安靜,即使是電車,每個人都安靜地看著自己的書或手機,看手機的人一定戴上耳機,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日本都啞巴了。整個電車上就只有火車行駛在鐵軌上扣羅扣羅的聲音,真的很誇張。想想我們台灣,那麼多人愛來日本,生活素質和公民道德卻完全沒有進步,真的是無彩他們花錢來日本,卻沒有學到日本人的水準。

DSCN9532.JPG
新幹線新青森車站

   我現在在青森往仙台的新幹線車廂上,車廂裡一樣一點聲音也沒有,右前方一位乘客在看電影,完全沒有聲音。剛剛我前面的乘客中途上車,坐定後想把椅子後倒,看我在打電腦還跟我知會了一聲,我們台灣什麼時候才追得上日本人的車尾燈?

DSCN9542.JPG
青森是起站,上車時都沒有人

20180813 1103AM在新青森往仙台的新幹線列車上

<回到主場>

   我們大約中午時分來到仙台,先去飯店放行李。今天住的是IHG集團的Holiday inn,昨天電話裡我跟老婆說,來住Holiday inn就回到我的主場啦!前五天住了很多不熟悉的連鎖集團,日本的APA、東橫Inn、還有昨天的Dormy Inn,大多不讓我們先進房間,進到房間也都小小的。但Holiday inn就不一樣啦,今天的兩間房間有一間是點數房,不用錢的。此外,我事先上網看,就發現我們從普通房型被升等到King bed了。


DSCN9543.JPG
看這床的大小,有枕頭當比例尺

   Holiday inn
距離火車站大約500公尺的距離,果然,中午12點就讓我們Check in進房間了,我們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把行李安頓好。而且也一人送我們一瓶白開水當迎賓飲料,當然房間被升級成King bed了,進到房間,熟悉的Holiday inn香味,好舒服呀!真的回到主場了!後來晚上我收email,發現Holiday inn送了我一個房間500點點數當迎賓點數,連免錢的點數房都有耶!賺到!


<設計失敗的仙台公車>

   根據書上還有網路上的資料,在仙台市區觀光建議搭Loope Bus,就是仙台市區的循環巴士,循環巴士會繞行仙台市區的著名景點,每20分鐘一班車。為什麼設計失敗呢?


   首先,這根本就是設計給偷懶的觀光客,像我這樣的人使用的,因為仙台市區還有很多的市區公車可以研究。其次,因為像我這樣偷懶的觀光客實在太多了,導致每一班都客滿。我們在仙台火車站等車的時候,還派了一輛普通巴士充當Loope bus疏運人潮。可是白癡的就在這裡了,明明目的是疏運,那為什麼要普通巴士和原本的循環巴士一起發車呀?他可以讓疏運用的普通巴士在兩個班次的中間點發車不是更好?同時發車的結果,就是我們搭的這一班普通公車整個擠成沙丁魚,後面那一台復古循環巴士根本沒坐滿,但兩班沿路同時行進,超北七。

DSCN9545.JPG

   從瑞鳳殿出來的時候,我們等到一台復古巴士,擠滿了根本上不去,導致我們要在陽光下多等20分鐘等下一班,如果中間有一台疏運用的普通巴士開過來,那遊客不就不用等那麼久,車上也不會那麼擠?而且這車票很貴耶!單程就要260日円,一日票也要620日円。所幸我知道要買循環巴士與地鐵一日券,後來我們搭著循環巴士去到地鐵站附近,直接轉成地鐵回到仙台車站,輕鬆又不擠人。仙台循環巴士真的很失敗,建議來到仙台的遊客,多做點功課,用普通公車和雙腳代步,以免搭著循環巴士,傷荷包又被擠扁。

<仙台市區一日遊>

   仙台就是一個大都市,雖然伊達正宗是這裡的藩主,去年仙台也才紀念伊達政宗逝世450週年的紀念,但就是一個大都市。即使是我們今天去的瑞鳳殿,都是在戰爭中整個損壞後重新蓋的,活該啊誰叫日本愛戰爭,要打中國也不打贏,害到台灣哈哈。但幸好伊達政宗的棺材沒有被損壞,後來有被完整的出土研究。

DSCN9567.JPG
仙台火車站

DSCN9557.JPG
瑞鳳殿

   離開瑞鳳殿之後,就是自由活動時間了。我們去吃了我念念不忘,但整個青森縣卻沒有開半間的松屋,然後大家就解散了。良良說要去逛藥妝店,姊姊想去逛百貨公司,我有點累但是第一次來仙台又不想回飯店睡覺,我就去書上寫的定禪寺通散步,後來姊姊和我同行。定禪寺通就是一條好逛街的大馬路,中間的人行道兩排種滿了櫻花,在對的時間來到仙台,可以在定禪寺通看見掉落滿地的櫻花紅地毯。現在季節不對,但逛起來還是很舒服。

DSCN9568.JPG
定禪寺通

   就只是一條街又能逛多久呢?我們從定禪寺通逛進裡面的小店,一些藥妝店,還有超市,接著和良良會合,再逛回仙台火車站旁,我們又看了樂器行和一些小店。姊姊跟良良直呼這裏很像沖繩國際通,我還好,就是無所目的的逛街。大城市都這樣,也沒什麼好看,也沒什麼好逛。日本的大城市很多都很無聊啊。

DSCN9581.JPG
仙台逛街區

<仙台夜景>

   我們循著網友的介紹,來到仙台車站附近的SS30大樓看夜景。有個網友整理出了仙台看夜景的四個場所,首推SS30。這是三井生命一棟30層樓的高樓,其中第30樓很佛心的用了一大片的落地窗,可以看見仙台的夜景。

 

DSCN9583.JPG

   仙台就是個大都市,都市裡沒有水,也沒有著名的地標或高塔,整個城市的夜景就只有一堆燈泡,空蕩蕩的,沒有什麼驚喜。這麼無聊的夜景跟吉隆坡有得拼,我沒有失望,因為這裡不收錢啊哈哈。仙台夜景很普通,這裏也不是環繞360度的風景,只有朝火車站東邊的方向可以看得清楚,突然覺得有點不太需要來,但不用錢嘛,加上逛了一整個下午的大城市已經不知道要做什麼了,算是一個殺時間不錯的地方。

<利久牛舌>

   這是本來這次旅行我就計畫好要帶弟弟吃的,上次跟老婆去新宿有吃過一次牛舌,覺得好吃而且體驗很新鮮,台灣沒有這樣的東西。今天我差點取消這個計畫,因為這趟出來實在花太多錢了,每一餐都有讓大家吃飽啊!後來想想,沒關係啦,弟弟回去就要準備一整年的考試了,也是辛苦的開始,於是我在買完相機腳架之後,大家開拔到附近的利久牛舌吃飯。


   這也是我們這趟旅程最後一個晚上,用好吃的牛舌結尾再完美不過。利久牛舌是日本有名的連鎖牛舌店,但是裡面比較簡單。上次跟老婆去新宿吃的那一家,還有畫一個牛的舌頭,告訴你哪一道是牛的舌頭的哪一個部位。這裏沒有,只分高級的和普通的。好吃啊!大家大快朵頤,就是很Q的牛肉,雖然不知道日本人從什麼時候腦筋被雷打到,開始吃牛舌,但是值得帶姊姊弟弟來品嚐一次。

DSCN9602.JPG

<日本人的英文>

   來到日本這麼多次,真的已經放棄和日本人用英文溝通了。雖然他們總是露出熱切願意幫忙的神情,但是日本人的英文實在太爛了,從JR pass賣票窗口的服務人員,到小七店員大媽,還有今天牛舌店的年輕女生,還有我們前五天住的所有飯店櫃檯,包括日本貴國連鎖的東橫InnAPA飯店櫃檯,英文全部爛到可以。只有今天住的IHG集團,可能是國際集團,櫃檯英文還不錯。

   ⋯⋯這真的令人瞠目結舌,日本人國小國中都不用修英文的嗎?日本真的很強大,但也不至於屌到不學這個國際語言吧。偏偏每一個人的態度都很好,我又不忍心不爽在心裡。日本人到底什麼時候要開始落實英文教育?天啊⋯⋯

20180814 0009在仙台Holiday inn King bed房間中
今日行程:弘前=> 新幹線到仙台=> 仙台瑞鳳殿=> 定禪寺通=> 利久牛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