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和田湖>

   經過了昨天晚上超級飽足的晚餐,還有一夜好眠之後,今天早上的早餐就顯得普通,是一人一份定食,但我們依然有四人份,弟弟可以吃兩份的鮭魚,早餐的白飯也是吃到飽,日本的白飯真是無可挑剔的好吃啊!全世界只有日本的白米飯可以和台灣米相比。早餐也有咖啡可以喝,很好吃。只是姊姊耍了一個笨,人家蛋是生的,要讓我們家醬油配飯吃,姊姊以為是熟的,直接把整顆蛋打在桌上。

 

DSCN9026.JPG

 

 

   退房之後我們到飯店轉角的碼頭搭船。十和田湖這個區域小小的,飯店就在碼頭旁邊,走路不用一分鐘。本來以為買船票還要花時間,提早出門,結果出門到買好船票走到碼頭用不到三分鐘。我們還有時間可以在碼頭拍照晃晃。突然覺得我們住的飯店,古色古香的日本建築加上整棟後面都有一棵一棵的樹擋住,好像是花蓮松園別館呀!

DSCN9050.JPG
很像松園別館

   十和田湖是賞楓的聖地,在八月造訪,風景顯得普通,跟日月潭差不多啦,只是比較不吵雜,也沒什麼遊客。整艘船只有大概十名遊客,我們在最頂層的甲板曬太陽,船在湖上航行,好舒服的天氣呀!這次來到東北,很幸運的原本以為會下一整個星期的雨,結果到今天都還好,沒有造成行程上太大的負擔。十和田湖遊船還可以經過沿路的兩個半島,還有島上的少女像。但這些景點我都看不出來,只覺得這趟航行很舒服。我在船上細數了我在各個國家城市遊船的經歷,算一算居然超過三十次了。以往覺得坐船很新奇很難得,現在像走廚房一樣了。

DSCN9037.JPG

DSCN9081.JPG

   搭船從休屋來到子之口,也代表我們的奧入瀨十和田兩天一夜吃飽睡好之旅告一段落,公車又回到昨天我們健行的奧入瀨溪沿岸,突然覺得其實奧入瀨溪也沒有昨天日記寫得這麼不堪啦,也是算相當舒服漂亮的景點。雖然還是比不上花蓮哈哈。公車緩緩駛出奧入瀨溪的範圍,大多數的乘客在石屋就下車了,石屋是奧入瀨溪的入口。再繼續往青森開,車上的乘客只剩個位數,我們一人坐兩個椅子,在巴士上睡著了,直到醒來車子已經進到青森市郊。

<青森>

   這趟旅程一開始的目的地就是青森,來到日本晃了三天,第四天終於要進到青森市區,這個日本本州最北部的城市,突然覺得好興奮啊!雖然就是一個城市,看完旅遊書我也不知道哪裡好逛的,但是青森蘋果的名號響亮了這麼久,來到青森還是很讓人興奮的。巴士緩緩駛入青森火車站,午安青森。


   我們先到飯店放行李,這次預訂飯店的時候把我驚呆了,本來以為青森是個大城市,沒想到在我們抵達的這一天,整個青森剩下三四間飯店有空房。扣掉只剩吸菸房的,扣掉雙人房是小床的,夾起來剩沒多少選擇。後來我們選擇了日本當地的連鎖飯店APA飯店。這是我第一次入住APA集團,只知道之前好像不知道什麼是打碎了中國人的玻璃心,導致中國人集體抵制這個飯店集團。這樣不是剛好,我們比較清靜。

DSCN9091.JPG

   接著我帶姊姊弟弟去吃亞希,這是昨天晚上我在榻榻米房間做功課看見網友分享的。其實是我不相信東北、青森這麼無聊,就去翻大家的遊記,也看了食尚玩家、非凡新聞網還有一堆旅遊節目對於青森的介紹,深怕我是不是自己漏掉了什麼行程或景點。看完之後覺得幸好有看,對嘛,青森真的這麼無聊啊!XDXD。但亞希豬排店倒是真的蠻多人推薦的,我就帶弟弟來吃好料的啦!只是超級貴,一份定食都要1200起跳啊!進到餐廳的時候老闆還用中文跟我說了一聲「樓上」,是我沒有會意過來,後來我們坐到樓上的榻榻米小包廂呢!

DSCN9087.JPG

 

<青森物產館>

   青森的英文名字Aomori,讓A這個字母成為了青森的代表字,青森物產館蓋在青森海邊,整棟建築物就是以A為造型。裡面就是賣紀念品土產啦,來到日本第四天,弟弟跟姊姊終於可以逛土產店了,因為前幾天我們都在郊外啊!我買了一些東西要給旗山醫院的同事,感謝他們四年來的幫忙與照顧。姊姊跟弟弟也是瘋狂購買。物產館的樓上13樓是展望台,有一點普通,上面只有大玻璃和販賣機,雖然樓層不高,但一邊是海洋,一邊是青森不太多高樓的市區,也足夠看了。只是青森嘛,大城市,風景就普通普通,一堆房子而已。


DSCN9103.JPG
青森物產館

DSCN9112.JPG
青森市區和八甲田丸

 

 

 

   回到飯店放好東西之後我們繼續出門,目的地一樣是海邊,我們來到八甲田丸號。八甲田丸號是過去連接青森和北海道函館的交通工具,後來青函隧道打通之後,八甲田丸號退休,被日本政府拉到這邊展出,包括以前船艙的內部和船長室掌舵室都可以參觀。我個人對海運是沒有什麼興趣啦。我們只在這裡拍拍照就沒有去參觀了。八甲田丸號也是青森的地標,我們也帶爸爸媽媽出來拍照。

DSCN9136.JPG

DSCN9167.JPG

<青森的夜晚>

   雖然旅遊書上青森的景點真的很少,但這樣慢慢晃也已經天黑。今晚的行程是弟弟姊姊期待的shopping。不知道是我沒做功課,還是青森真的比較荒涼,原本我想像中日本大城市那種整條街都是藥妝店的景象沒有出現在青森,我們google完只發現青森有一家松本清在車站旁邊的百貨公司裡。弟弟跟姊姊買好藥妝,我只有最近腳踝很痛買了一條推的痠痛藥膏,大概不到日幣500塊。


   接著我們從車站走回飯店,路上去吃吉野家,吉野家比我想像的驚艷很多耶!我點的是定食,有一碗豬肉加上一支鮭魚,加大碗飯,才580,三個人吃起來大約1800,真的是很划算,而且還是要說一次,日本的白米飯真的很好吃呀!即使是吉野家這樣的平價餐廳白飯都一樣好吃。

   我們散步在青森的路上,明天就要跟青森說掰掰了。傳說中期待的青森,雖然就是個大城市,卻意外帶給我們驚喜,也讓我們的東北之行開始有一些期待,反而是前兩天去的,號稱很漂亮的一些山水風景都沒有讓我們悸動啊。旅遊真的是一件很神奇的事情,窗外的風景隨時隨著心境在改變,來到青森之後,反而因為是個期待的城市,即使是城市裡轉角的一盞燈,一個街景,都讓人覺得新奇無比。明天就要離開青森了,希望這趟旅程還有更多的驚喜等著我們。

DSCN9210.JPG
三個人晚上在飯店用青森蘋果乾啦!

20180811 2236在青森APA飯店中
今日行程:十和田湖遊船=> 巴士到青森=> 青森物產館=> 八甲田丸=> A Facto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