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文不符奧入瀨溪>

   打日記的同時我們剛去奧入瀨溪回來,姊姊跟良良睡著了,我一個人失望的在房間裡打日記。奧入瀨溪真的太圖文不符了,如果你有翻開過國內各大旅遊網站,雄獅、東南、可樂⋯⋯一堆有的沒的旅行社,來到東北一定會來奧入瀨溪。寫得好像真的很威一樣,我今天肉身試驗的結果,很普通,很普通。

   風景本身應該算沒什麼問題,有樹有森林有溪流,溪水也乾淨,算是符合觀光旅遊的基本要求。但為什麼我的評價這麼低?奧入瀨溪流沿路有很多的景色,很有事的日本人幫他們一一取了名字,例如,阿修羅的流,代表是一個水流撞擊到石頭導致水流很湍急的區域。雲井的潼,是一個瀑布,雲井的流,是另一個溪水的景色,銚子的潼,是另一個大瀑布。我們依照旅遊書上告訴我們的每一站的步行時間,計劃從阿修羅的流走到雲井的潼(30分鐘),再走到雲井的流(10分鐘),搭公車到銚子的潼,搭最後一班公車回飯店。

1508_aomori03_map.jpg
奧入瀨溪流示意圖

   首先,我的旅遊書根本唬爛我,從雲井的潼走到雲井的流這一段,書上寫10分鐘,但這一段我們都在趕路深怕搭不上公車,結果快走還走了快半小時,差點趕不上公車。一開始我們一邊玩一邊拍照,覺得風景雖然普通但也舒服而且好玩,到後面那趕路的半小時真的讓我們對這裡的印象分數歸零。其次,書上唬爛我們就算了,當地規劃的指示標真的很爛。像雲井的劉這樣一個有公車站牌右圖示有廁所的點應該是一個大點,但我們沿路完全沒有看見指示標,我們在趕路,但不知道到底走了多久,也不知道還要走多少時間,到後來甚至懷疑我們有沒有走錯步道,雖然就只有一條步道而已。


   第三,連當地的地圖都在唬爛人,我們想要找廁所,圖上畫出在雲井的流有廁所,我們一路趕到雲井的流,完全不見廁所的蹤影,我還問了路邊的西方人,他們也說他們圖示上有看到,但現場沒有找到。我們索性放棄,搭公車到下一站銚子的潼,結果在銚子的潼看到廁所,但路邊的地圖根本沒有畫。否則我們就會直接從雲井的潼搭公車到銚子的潼就好了。

   今天我的結論就是,奧入瀨溪流就是一個,風景比不上花蓮立霧溪,指示標比不上溪頭森林遊樂園,甚至十幾公里只設了兩間廁所,連環境友善程度都快比不上蒙古的普通景點。奧入瀨溪流真的很適合國內旅遊,就是那種自己有車,或是就在自己國內,有幾天假期玩一玩的地方。但對台灣人來說,搭這麼久的飛機,花這麼久的時間,來看風景,完全是一個不具有價值的景點。要玩就去花蓮立霧溪跟鯉魚潭玩就好了。

廢話不多說,看照片。其實明後天的日記我會替奧入瀨溪流平反啦!

DSCN0017.JPG
很無奈的表情

DSCN0028.JPG

DSCN0032.JPG

DSCN0043.JPG

DSCN0036.JPG

DSCN0049.JPG

DSCN0046.JPG

DSCN0067.JPG

DSCN0055.JPG

DSCN0091.JPG

DSCN0117.JPG

DSCN0126.JPG

 

DSCN0128.JPG

DSCN0022.JPG

DSCN0012.JPG

<十和田湖>

   早上我們在東橫inn吃過早餐,搭第二班公車從八戶來到十和田湖,今天我們住的飯店是湖畔的飯店,是日式的飯店,房間也是塌塌米,有附懷石晚餐和早餐,價格也不貴。公車抵達十和田湖的時間還不到下午一點,本來預計先放個行李就要出門了,飯店很好直接讓我們Check in進房間。進到房間的時候我開心的笑了,真的是很棒的房間呀!這居然也是我來到日本三天第一次打卡,因為前兩天的風景真的都很普通。


   我們的房間就正對著十和田湖,是無敵湖景房,在大窗戶邊還有兩張椅子,望出去可以看見湖面還有往來在湖畔散步的行人。飯店裡備有晚餐,等一下就要去吃啦!也有溫泉可以泡,可以在十和田住一天真的是太棒了,悠閒的度假風是我最愛的旅行模式啊!我真的可以就這樣在飯店房間裡看著窗外的湖景發呆一整天。

IMG_7609.jpg
這一晚的房間

<銚子的潼>
   我在公車上有聽見廣播介紹銚子的潼,是一個寬約17-18公尺,高度八公尺的大瀑布,我們歷經滄桑,旅遊書唬爛我們,當地指標不告知,路邊地圖亂畫⋯⋯種種不順利之後來到今天的最後一站銚子的潼。我們走到瀑布旁邊的階梯,終於喊了一聲哇。看了一個下午的奧入瀨溪流,總算看見一個比較壯觀,或是唯一壯觀的瀑布,而且還可以和瀑布很靠近,可以直接被瀑布濺起來的水噴到的距離。


DSCN0139.JPG

   我們搭倒數第二班公車前來,和最後一班公車只有25分鐘,我們尿尿又花掉了十分鐘,這個廁所也是地圖上沒有畫,下了公車才意外發現的廁所。我們很趕的拍了照片,一個人獨照、兩個人三個人的合照,甚至來不及好好欣賞瀑布幾眼就要走了。可是幸好有來看銚子的潼,才讓今天的奧入瀨溪流多了一些樂趣,還有讓人印象深刻的景點。銚子的潼真的很值得看啊!其他的,想在溪邊和森林裡散步,去花蓮走走就好了哈哈。

DSCN0136.JPG

DSCN0145.JPG

20180810 1752在十和田湖湖畔飯店塌塌米房間中
今日行程:八戶=> 十和田湖=> 奧入瀨溪流

<浮誇的晚餐>

   今天來到飯店才發現當時我在訂房的時候手殘,給他訂到四人房,我訂的是含早餐和晚餐的一泊二食,房價會比較貴。其實房價還是算很親民的一個晚上20000日円,我想一間湖景房加上早晚餐,無論三人房或四人房都是相當划算。晚餐的時候遇到飯店的服務生是台灣人,看起來像是一個台灣媽媽帶一對台灣兒女在這邊幫忙,姊姊看語言會通,就問他既然我們已經付了四個人的錢,是否可以吃四人份的餐點,畢竟弟弟很會吃。


   一開始他們說可能沒辦法,因為都是準備好的。中午Check in的時候我們就把人數改成三個人了,但因為我們只吃了三人份,卻付了四個人的錢,可以退錢。後來不知怎麼的,服務生又說因為對面桌剛好臨時少一個人,因此可以幫我們換,但是就不能退錢了。

DSCN0155.JPG

   這份量有多大,超誇張的啊,整盤的五花豬耶!一人份大概有20片肉片吧!三個人吃了快80片肉片,超級誇張,而且還有蔬菜,香菇,還有一人一隻螃蟹。良良一個人就吃了兩隻半的螃蟹,而且實在太好吃了,良良肉都還沒煮熟就先吃完一碗白飯,前後一共吃了四碗飯。太誇張了。吃完之後大家完全忘記了今天在奧入瀨溪的失望,馬上對於奧入瀨十和田這個景點比出大拇指直喊讚。

 

IMG_7613.jpg
拉近看才知道有多大盤

<十和田的晚上>

   吃完晚飯之後大家出去逛逛,整個十和田湖畔跟死城一樣,全部都沒有亮燈,只有一家店家有開。為了給他們鼓勵,我們特別消費了一些零食。我們晃到湖畔,完全看不見水,還有一間廢棄的飯店,裡面卻亮著燈,很詭異。現在回來到房間打日記,等等要去大浴池泡湯。


20180810 2039在十和田湖盼榻榻米房間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