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個便被曬傷>

   早上七點就被從屋頂篩進蒙古包的陽光曬醒,岳父岳母大人和老婆都已經出去晃過一圈又回來睡覺了,只有我睡到太陽曬屁股。我出去晃了晃,今天是好天氣哦!我穿著短袖也不覺得冷,太陽很大,天空很乾淨,白雲一朵一朵的,我心目中的蒙古又回來啦。

DSCN9262.JPG

 

DSCN9274.JPG

   就在等待早餐的時候我想我去大個便好了,昨天去瀑布的路上有經過一個廁所,廁所就是那種中間一條溝,兩邊是木板讓人家踩的那種。這種廁所很臭,溝很深,而且因為屋頂和牆壁的關係把整個臭氣都悶在裡面,連Helen都不建議我們去上那個。但是沒辦法啊,雖然出門在外,要我在草原裡脫下褲子大便,那個心理障礙還是難以突破,而且這樣我衛生紙要丟哪裡呀?!因此我還是跑去使用了髒髒的公共廁所。至於公廁在哪裡呢?在距離我們的蒙古包走路10分鐘的地方。10分鐘耶!走路的沿路太陽超大的,我在大太陽底下走了10分鐘,大個便兩分鐘,因為太臭了蹲下去撲ㄔㄨㄚˋ後就逃走了,然後又走了10分鐘回蒙古包。為了大個便,皮膚都曬傷了。

DSCN9267.JPG

<騎馬趣>

   來到蒙古之前老婆一直問我有沒有騎過馬。我想了一下,那種夜市裡面,四五隻馬圍成一圈繞圈圈的那種算嗎?如果是會往前跑的馬,那我沒騎過。今天早上天氣正好,是騎馬的好天氣。馬的主人就在蒙古包旁邊,幾隻馬就拴在蒙古包旁邊木造的柱子上。我們來到馬旁邊,興奮得不得了。可以在大草原裡面騎馬,也太酷了!


   主人先幫我們一人選定一隻,上馬,岳父大人、岳母大人和老婆的馬都有人牽,然後我覺得有點奇怪,為什麼我的馬沒有人牽!我的馬沒有人牽耶!現在就只剩我跟這隻馬相依為命,他會乖乖的,還是突然爆衝,或是一直吃草完全不鳥我不想前進,全在我的繩子上。說全在我的繩子上是假設我會控制馬,但是我不會啊,明白點說,一切全在這隻馬的奇摩子上。如果我不知道怎麼的惹怒了他,可能不小心拍了他的屁股或是不小心夾了一下他的馬肚,他隨時會迂一聲往前衝。幸好這隻馬真的蠻乖的,前面馬主人拉著岳母大人和老婆,我這隻馬就乖乖地跟著前進,後面是Helen牽著岳父大人的馬。我仔細觀察馬的走路,屁股左右一晃一晃的,馬蹄會自己閃石頭,不會踩在火山石上面,下坡的時候坡看起來很陡,但馬會自己去平衡,騎在馬上走下坡不會覺得角度太斜。馬真的是很帥啊!這真的是我的赤兔馬,雖然我不是關公,因為我這幾天都有擦防曬,臉還沒有紅。

DSCN9288.JPG

DSCN9292.JPG

DSCN9297.JPG

DSCN9312.JPG

 

 

   只是我這隻馬真的太愛吃了,就在中間定點大家拍照的時候,他一直想要彎下脖子去吃草,Bagii在出發之前把我的繩子拉緊,讓這隻馬的脖子彎不到地上,可是我不知道他停下來的時候吃不到草會不會抓狂,只好趕快把繩子放鬆。這一放慘了,這隻馬吃草吃到忘我,完全不想前進不想走路了。最後只好出動Helen來幫我拉,一直到最後結束。

DSCN9333.JPG

   今天我還教了Helen一個台語慣用語,就是屁股開花啦!因為騎在馬背上,馬鞍是硬的,隨著馬屁股左右搖晃,我的屁股也開始有點痛啦。到最後真的覺得屁股痛痛的,立馬教Helen這個term,屁股開花啦。

   真的是很特別的經驗,可以在大草原中,藍天白雲,原來風吹草低見牛羊是這樣的感覺呀!一句從小念到大的詩句,來一趟蒙古就馬上體驗。騎到後來我真的覺得如果Helen放手,我可以跟他好好相處不會害他抓狂。騎在馬背上,看著遠方的青山,Orkhorn Valley裡面一座又一座的山丘,真的是好幸福的體驗啊,如果不要想說要開三個小時的石子路才能到得了這裡的話。

DSCN9319.JPG
只有我這隻馬沒有人牽

<歐克紅山谷一日遊>

   回程的路和昨天是一樣的,我們早上1038離開山谷,沿路走走停停,大約1430左右到達公路,一路上我們玩了一個景點,又去拜訪了昨天的遊牧民族家裡,然後中間小停了三個景點拍照,一個點大約五到十分鐘,兩個是岳父大人要求的拍照景點,一個是老婆要尿尿。

DSCN9367.JPG

 

 

 

DSCN9370.JPG

 

 

 

   回程的途中我們又見識到了開汽車趕羚羊的功力啦,今天天氣變好,感覺沿路的牛羊馬也變多了,我後來發現羊咩咩很怕死,車子遠遠的來,羊群就已經開始拔腿狂奔了。牛就完全不鳥人,你叭再多他也不會讓路,大概是因為他覺得他比車子還要大台吧,所以不管車子怎麼叭他,他都還是無動於衷。馬就比較少擋在路中間了。

DSCN9353.JPG

DSCN9410.JPG
全世界最寬敞的自由大道

   第一站是老婆尿尿,我下來拍了幾張自由大道的照片。這個名字是岳父大人取的,因為整個草原都是我的賽車場,雖然草原上已經有被車開過的一些車道,但如果你願意,你還是可以直接往沒有路的草原上開去。想怎麼開就怎麼開,真的是全世界最寬廣的自由大道啊!

DSCN9405.JPG

第二站是Bagii帶我們來的,我們在草原上開著開著,他就突然往山谷下切下去,下切之後前面是一個柵欄,旁邊有一條溪流,原來Bagii帶我們來看美景啦。溪流在蒙古是很珍貴的東西,但相對的,草原和牛羊馬群才是我們最喜歡的啦!因為台灣沒有呀!但草原中出現這條河流,真的可以把蒙古大草原點綴得超級美麗,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可惜溪流旁邊沒有牛羊馬群。

DSCN9385.JPG

DSCN9382.JPG

   另外的兩個景點是岳父大人要求的,我們也知道在趕路,很配合的拍了幾張照片就上車了。拍照的景點是山谷裡面當車子爬到其中一個小山丘的最高處時,可以同時往兩邊俯瞰草原的景色,真的很漂亮。

DSCN9364.JPG

<遊牧民族人家趴兔>

   今天Bagii又開車帶我們來到昨天造訪的遊牧民族家中,可能有了昨天的認識,今天的人家顯得比較活潑,會和我們揮手和微笑。今天的蒙古包裡面已經整理過了,比昨天還要整齊。蒙古包人家端出了像是乳酪的東西,很好吃,還有給我們喝自己釀的酒,淡淡的不濃但味道很香,岳父大人很喜歡。還有像是奶茶一樣酸酸的東西。對了!還有羊奶塊,像餅乾一樣。真的是很開心啊!

DSCN9419.JPG

 

DSCN9418.JPG

   我們也回送了在路上買的餅乾,本來要給他們吃巧克力的,但一大早就被我們吃完了,幸好岳母大人還有一盒餅乾。看起來蒙古包人家很喜歡,三兩下就把餅乾吃光光了。

DSCN9424.JPG
離去前媳婦在門口歡送我們

DSCN9421.JPG
熱情招待的酸奶

<浩呆>

   車子終於開回到了有鋪柏油的公路上,路上我也小睡了一下,終於睡得著了,不然車子開在石子路上彎彎曲曲的,沿路晃來晃去,要睡得著也是很令人佩服。今天的目的的是巴彥戈壁,巴彥戈壁是在烏蘭巴托和哈爾和林中間的一個小沙丘,雖然號稱小沙丘,但也延伸了80公里,他真正的名字叫做Mongol Sand Dune,但台灣的旅行團稱它為巴彥戈壁,大概是為了讓旅客以為有去戈壁,因而取來魚目混珠用的吧。


   來到巴彥戈壁的時候是下午五點左右,附近開始出現很多駱駝,駱駝號稱是Animal of Desert,沙漠就是他的舞台,可以適合在沙漠上活動,以前阿拉伯商人要來中國也都是騎駱駝,大富翁裡面的沙隆巴斯也是。來到這裡的行程就是騎駱駝遊巴彥戈壁啦。可惜此時整個天空佈滿烏雲,我們後來只在這裡待了一下子。
 

 

DSCN9476.JPG

DSCN9480.JPG

 

 

DSCN9447.JPG

 

   相較於馬的帥氣,駱駝的臉看起來就浩呆浩呆,看起來就是一臉傻樣,馬還是比較帥氣,難怪古有赤兔馬,沒有赤兔駝。在蒙古的駱駝是雙峰駱駝,本來以為雙峰駱駝剛好中間有個凹槽讓人坐,坐起來會比較感覺安全,結果我錯了,因為馬有馬鞍可以抓,駱駝沒有啊,我騎的時候根本就是抓著駱駝前面的那個峰,可是一來我不知道我抓那個峰駱駝會不會抓狂,二來那也是扶著而已,只要駱駝抓狂我一定會飛出去拉也拉不住,所以騎雙蜂駱駝比騎馬可怕,是可以很確定的。

DSCN9461.JPG

   此外,駱駝很高啊,比馬高上許多,光是騎上駱駝之後,駱駝要起身就夠可怕了,會讓人以為要後仰跌倒一樣。但駱駝真的很厲害,沙丘很軟,人走在上面腳都會陷下去了,駱駝卻不會,一步一步踏穩,果然是沙漠之王。浩呆樣可能只是他的裝飾呀。今天駱駝的主人騎著馬拉我們四隻駱駝逛了一圈沙丘,可惜天氣不好,大家決定縮短騎駱駝的時間,果然一上車就開始下大雨了。

DSCN9482.JPG

DSCN9486.JPG

<悲慘世界>

   結束了浩呆駱駝之旅,車子開進了草原之中的蒙古包。今天的蒙古包比較像是民宿,前兩天的蒙古包都是有一道圍牆圍起來的蒙古包群,圍牆門口有個牌子寫Guesthouse。今天的沒有,就真的是遊牧民族的家裡,只是多搭了幾個蒙古包供人居住,今天也有另外一團法國人來到這裡居住。但是今天的蒙古包真的很悲慘啊,這種體驗真的需要很大的心理建設才行。


   首先是岳父大人一進到蒙古包就跟我們要感冒藥,爸爸感冒了。整個晚上都精神不好也吃不太下,老婆有帶一些常備藥,讓岳父大人擋著用。然後就開始下大雨了。今天的蒙古包比較傳統,外面下大雨,裡面就跟著下小雨。幸好雨勢來得快去得也快,大約半小時就停了。民宿的人也很好,進來兩次,在雨變小或雨停的時候進來幫我們把地板擦乾淨,他們應該很習慣了,儘管地板是髒髒的泥土和水,還是跪在地上擦,讓我覺得很過意不去呀!畢竟來到這裡居住,就是要體驗當地人的生活。自己想體驗,卻造成他們的困擾,讓我覺得很拍謝。

DSCN9508.JPG
蒙古包裡用水桶接水

IMG_7430.jpg
沒得洗頭,第一次體驗乾洗髮液

   一開始蒙古包裡面沒有電,當然也沒有電燈。Helen幫我們去要了一盞,就是那種鉛蓄電池有兩個大夾子,接一盞日光燈那種。但接了也沒有比較好,天色一暗,所有的蒼蠅都飛在日光燈旁邊,打日記的同時還在日光燈旁邊嗡嗡叫,好可怕。

   最後就是有點水土不服的丈母娘,有一點可怕,好像有一些這邊的生活習慣沒有辦法接受,我想以後如果岳父岳母大人想來這樣的地方,花點錢讓他們跟團會比較舒適。坐著打日記的同時,岳父大人生病了,岳母大人不習慣這樣的生活,我看著蒙古包上面的蒼蠅發呆,老婆也很多天沒有洗澡了,而且我們稍早剛搞定外面下大雨蒙古包裡面下小雨的窘境,突然覺得這好像在上演悲慘世界的情景。
 

DSCN9517.JPG

DSCN9515.JPG

DSCN9586.JPG
整夜沒睡好,起床尿尿看見遠方的閃電

20180715 2229Mongol Sand Dune巴彥戈壁附近的蒙古包中
今日行程:騎馬體驗=> 歐克紅山谷=> 遊牧民族人家=> 巴彥戈壁=> 騎駱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