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仁川機場裝孝維>

   前一晚半夜一點才睡,今天我們還是起了個大早,起床的時候好後悔呀!應該直接跟飯店約中午十二點的接駁車哈哈。醒來的時候超級累超想睡的,但我們還是搭著早上8點的接駁車來到機場。第一件事是要放好我們的行李。

   仁川機場沒有行李置物櫃,只有兩個寄放行李的櫃檯,在機場的最兩端。仁川機場的設計是櫃檯編號從AM,我們大約是從中間的F進到航廈,剛好離兩邊櫃檯一樣遠。後來我們決定去A側寄放,寄放好行李在從A走回F搭巴士,中午玩完回到機場之後又從F走到A,再從A走到J,最後又從JA走,一個機場到底是要我們橫越多少次?莊孝維。

<松島>

   松島是在仁川市區的一個新興地點,整個市區就是高樓大廈林立,中間有個中央公園,有條小河流和一些造景。是沒什麼啦,不過一個早上的時間要從仁川機場去哪裡玩都嫌不足夠,因此松島成了我的首選。其實第一次知道松島是因為有一家Holiday Inn蓋在這裡,不過我倒是沒住過,包括這次,因為根本沒有那麼晚的接駁車從機場來松島。


DSCN9692.JPG

   我們搭著大韓航空利木津巴士從機場來到松島,大約50分鐘的時間,這利木津巴士好高級啊!是2-1的總統座椅,光是座位上有頭靠這個設計就讓我足以一路從機場睡到松島。進了松島之後巴士開始繞各個飯店,我們找了一站大使飯店下車,開始一個多小時的散步。
 

DSCN9714.JPG

DSCN9698.JPG

   松島其實真的沒什麼啦,就是好逛好散步,這裡不知道是天氣不好還是空氣不好,整個天空都灰灰的,很像空氣污染的高雄,想要拍景色也拍不出來。但有小河還有兩邊林立的高樓大廈,還是值得殺時間。逛了大概一個半小時,走到喜來登,我們搭上1058的車回機場了。
 

DSCN9696.JPG

DSCN9722.JPG

<蒙古航空>

20180712 OM306 ICN-ULN 蒙古航空 仁川-烏蘭巴托搭乘日記

   這是這趟旅程期待的行程之一,蒙古航空搭乘體驗!畢竟會以蒙古當作目的地的機會真的很少,來到蒙古還要搭乘蒙古航空,機會更少。我想各大部落格中分享蒙古航空搭乘體驗的文章不多,回去可以好好寫一篇啦!來到仁川機場的蒙古航空櫃檯大約是距離起飛兩個半小時前,此時的櫃檯已經人山人海啦。前一天在台北就已經拿到登機證了,因此不會太緊張。排隊的時候我仔細觀察其他旅客,真的有人長得就一臉成吉思汗臉耶!真的好神奇啊哈哈。


   蒙古航空在仁川機場的地勤是委託大韓航空代理,雖然排隊人潮很多,消化的速度還算快,地勤檢查完我們的簽證,重新印製了一張蒙古航空的登機證給我們。這次另外一個收穫是發現仁川機場JCB卡的Martina Lounge,裡面食物真的好讚!有韓式炒飯、韓式烤雞、牛小排加杏鮑菇,還有一堆好吃的水果、甜點,JCB卡雖然在日本的貴賓室都只有茶水間,但上次去新加坡,還有這次來仁川機場,發現在日本海外合作的貴賓室都很讚啊!但Martina Lounge有個缺點是沒有沙發,吃得好睡不好。

   下午兩點整,我們準時登機,現在我在蒙古航空的飛機上打著日記,我旁邊坐了一個很乖的小孩,從上飛機就開始睡,現在睡醒了,他剛醒的時候他爸爸剛好離開一下,睜開眼睛也沒有哭沒有鬧,兩個眼睛大大的看著我。今天的經濟艙載客率是100%,不知道是因為那達慕節,或是蒙古的夏天旺季都是這樣。飛機上韓國人比蒙古人多。座椅算是好坐,是厚厚軟軟的椅墊,飛機餐是還OK,空服員很好,給我一杯蘋果汁之後還會問我有沒有其他需要。蒙古航空使用波音767執飛這條航線,座位是2-3-2,但我坐第一排就不知道實際的椅距是怎麼樣了。

20180712 1737(韓國時間)在蒙古航空仁川機場往烏蘭巴托的飛機上

<成吉思汗我來啦!>

   經過三個多小時的飛行時間,飛機降落在烏蘭巴托成吉思汗國際機場。在降落之前就有看見窗外黃澄澄的黃土,可惜我們沒有坐窗邊拍不到。降落的時候我看了一下驗護照的隊伍,當地人和外國護照大概一半一半。我的移民官看了很久,還是放我入境了。機場很小,行李轉盤只有兩個,我們入境就看見洪果派來的司機拿著我的名牌等我了。

 

DSCN9792.JPG

 

 

   今天來接我們的是一個英文還不錯的年輕人,沿路也是和我們聊天,還教我們一些蒙古當地的語言,像是你好,謝謝和再見。在蒙古到處都可以看見成吉思汗,機場叫成吉思汗機場,機場對面還有一個成吉思汗的大肖像,連市中心的廣場都叫成吉思汗廣場。真的是成吉思汗我來啦!

DSCN9786.JPG
歡迎來到成吉思汗機場

DSCN9794.JPG
機場的對面就有一個成吉思汗大肖像

   從機場到市區大約是20公里,我們先到洪果報到,領到了鑰匙,本來email的來往中今天是沒有公寓房,今天來發現有被安排好了,是一個兩個房間一個浴室的公寓,還有一個小廚房和冰箱,很不錯。在洪果遇到負責人,馬上跟我說「你是WEN吧,明天開始會有四天的tour,要說中文的導遊和不吸菸的司機」。聽到之後馬上覺得有點放心。畢竟洪果在旅行論壇上的評價好壞一半一半啊!

DSCN9800.JPG
今天的房間

<又被烏蘭巴托莊孝維>

   本來很興奮的要展開烏蘭巴托一日行,殊不知一場風暴正在襲擊而來。我們先來到距離洪果很近的國營百貨公司換錢,就在一樓的地方就有換錢所,結果換錢所跟我說,關門了。什麼?換錢所關門了!他說今天是假日,今天是那達慕節的最後一天,換錢所關了。百貨公司門口的旅客服務中心有跟我們說了幾間換錢所,無奈都關門了。代表我們身上只有美金不會有蒙古幣,那就是什麼也花不了?    
    既然不能換錢,那麼就先往成吉思汗廣場前進。成吉思汗廣場是烏蘭巴托的中心,也是政府所在地。今天是假日,廣場上擠滿了人,Toyota在廣場上架了一個大螢幕,很多當地人擠在螢幕旁邊看那達慕節的轉播。世足賽是什麼?對蒙古人來說沒有那達慕節精彩啦。廣場的另一邊也架了一個舞台,上面有一些樂器,應該也是這兩天有活動要用的。我看網友寫,成吉思汗廣場就是當地人的生活中心,甚至連畢業典禮都會辦在這裡。

 

 

DSCN9843.JPG
成吉思汗廣場的騎馬小弟

 

 

DSCN9844.JPG
當地人在廣場上觀看那達慕節比賽
 
      我們在成吉思汗廣場上拍照,有一個騎著馬的雕像,最遠處有被封起來的建築裡面有一座成吉思汗的雕像。廣場的對面還有帆船形狀的飯店,也是烏蘭巴托的地標之一。廣場兩邊還有很多重要的建築,像是證卷交易所之類的。更遠處還有看見香格里拉大飯店。別看這些飯店好像很好心開來這裡,他們蓋在物價不高的烏蘭巴托,房價可是比美台北市啊!


DSCN9830.JPG
來到蒙古就是要騎馬啊!

DSCN9839.JPG

   離開成吉思汗廣場也已經晚上八點了,我們計畫回到國營百貨公司吃晚餐,一來美食街比較多吃的,二來我們身上沒有蒙古幣,百貨公司比較可能會接受刷卡。我們搭著電扶梯來到百貨公司七樓,結果,美食街關了,因為今天是假日。這次真的靠腰了,肚子有點餓了啊。後來決定到百貨公司一樓的旅客服務中心,裡面有傳統蒙古食物可以吃,下樓才發現人家正在關門,因為開到晚上九點。最後只好和岳父岳母大人去吃pizza hut啦。來到蒙古的第一餐,pizza hut

   抵達蒙古的第一天遇到那達慕節真的很慘啊,什麼店都沒開,連換錢的都沒有。早知道就在機場換一換。可是怎知呢。

DSCN9853.JPG
趕上那達慕節的閉幕,從房間可以看見煙火

20180712 2249在蒙古烏蘭巴托洪果公寓中
今日行程:首爾仁川松島=> 飛機到烏蘭巴托=> 成吉思汗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