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前>

   蒙古是我一直都很想造訪的國家,第一次興起來到蒙古的念頭大約是2015年,剛好有幾天的假,拿起世界地圖翻啊翻就看見蒙古這個我還沒有來過的地方。後來那時候在準備結婚,加上爸爸覺得我實在玩太多啦,因此取消了那次的計畫。但是蒙古這個國家一直都排在我的造訪名單前幾名。

   這次終於又開始計劃蒙古旅行,我從蒙古航空的官方網站買好了我跟太太的機票,蒙古的機票真的很貴呀!看起來距離台灣不遠的地方,機票居然比飛歐美都還要貴。但不管啦,這次就是要來蒙古。最後我跟老婆的機票一人買了26000。是從首爾轉機的。沒辦法,沒事剛好卡到蒙古一年一度的那達慕節,加上老婆的門診時間還是需要遷就一下,因此訂好這次星期三出發,星期二回程的機票。後來回老婆家跟岳父岳母大人報告,岳父大人突然說蒙古他也很有興趣,隔天馬上網路上找翻,找到了蒙古航空在台灣的總代理,幫岳父岳母大人也訂好了一模一樣行程的機票。訂完之後我有點後悔,搞不好一開始找總代理訂四個人的機票,可以找到高雄出發的機票。

   蒙古簽證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單次入境簽證一個人要85元美金,可是只能到台北的蒙古駐台北經濟辦事處申請,申請就算了,申請日大約是三個工作日,三個工作日後還要跑一趟台北。光是交通費來回就要6000。而且還要配合蒙古駐台北經濟辦事處的辦公時間,怎麼喬也不可能啊!後來在雄獅旅行社網站上看到有在代辦,一個人是3500,我想一本簽證貴個八九百塊應該還好,怎麼算都比自己跑台北來得划算。

   但人生就是這個BUT。我們在雄獅旅行社遇到一個很爛的辦事人員。這個我一定要complain一下,我們是端午節假期的那個星期六去辦的,是去高雄市三多路新光三越隔壁一間很大間的雄獅,辦事人員就是一副死公務員樣,和他交手的感覺就是,他每一句話都講得很有禮貌,但他就是不懂,也不會想要幫你。例如我們問急件幾天會好,他也不知道,隨便說兩天,結果老婆受不了自己上台北辦,隔天就好了。例如他知道我們有困難,雖然6/16去辦7/11出發的簽證,但卡在中間我們都要出國需要護照,他也不會想幫忙,不會想說端午假期先幫我們把護照寄台北,這樣假期隔天就可以申請,一定來得及。又例如我辦好之後要刷卡付款,他說簽證不能刷卡,我說我上星期才在巨蛋店辦臺胞證也可以刷卡,他還回說畢竟辦簽證是服務性質。幹你媽的一本簽證雄獅賺900快還服務性質。總之那個人的服務態度讓我覺得感覺很差,他也不懂,也不想幫你,也不會幫你打電話詢問,完全照著網站上的內容講,非常爛的一個服務人員。

   後來老婆受不了,端午節過後的星期四自己上去申請,隔天就好了。我們請岳父大人北上幫忙拿,高鐵票還半價,真是很不爽簽證費被雄獅賺走,那種服務態度⋯⋯現在想到還很賭爛。

   最後我要說,台灣的國民黨教育真的很成功啊,到現在還很多人不知道蒙古是一個國家,大概很多人還覺得蒙古是中華民國不可分割的一部份吧!我在郵局要匯錢去給蒙古旅行社洪果的時候,我說要匯到蒙古,結果旁邊一個歐巴桑大喊「大陸啦,他要匯去大陸。」奇怪我不是蒙古人都覺得聽完沒來由的賭爛。然後我要出發之前跟一個同事說我要休假去蒙古,她也跟我說「我妹也才剛從內蒙回來」,拜託,雖然都是蒙古,但要不要用臺胞證是不是去中國就差很多好嗎?

<桃園國際機場貴賓室>

   從上個月底到今天出門,13天的時間我飛出國三次,剛好都從不一樣的機場出發,第一次從台中,第二次從高雄,這次要從桃園。我們一行四個人來到桃園高鐵站,帶著岳父岳母大人第一次體驗機場捷運,很方便又舒服啊。現在桃園機場已經很少人工查驗護照的,我過了安檢找不到人工查驗的櫃檯,我問了一個替代役,他還先問我「中華民國護照嗎?」我回他「不是,是台灣護照」。XDXD


DSCN9626.JPG

   我帶著大家一起來到Plaza Premium貴賓室,刷了我四張不同的信用卡或貴賓室卡,四個人一起進到貴賓室。不知道為什麼今天肚子好餓啊,大概還在高鐵站的時候就餓了,來到機場又報到又安檢花了一些時間,進到貴賓室馬上大吃大喝。蒙古我來啦!

IMG_7402.jpg
岳父岳母大人在貴賓室

<大韓航空>

   這是我繼2010年之後又一次搭乘大韓航空的班機,我們來到機場的時候距離起飛時間剩下約100分鐘,本來以為韓國線排隊人潮會人山人海,後來發現櫃台完全沒有人,一個旅客都沒有。辦好手續之後我還好奇的問地勤,是我們太晚來還是今天飛機沒載滿。地勤說今天載客率大概六成而已,而且大部分的人都已經Check in完啦。


   前天我才剛搭國泰港龍航空從上海飛香港轉機回高雄,一樣是大概兩個小時多一點的航程,我只能說國泰航空連大韓航空的車尾燈都看不到,完全被屌打。

20180711 KE694 TPE-ICN 大韓航空搭乘飛行記錄

   今天大韓航空使用787-9的班機執飛,那座位真的很舒服啊!光是腳距,大到我坐直的時候超過一支筆的距離,我癱著的時候膝蓋還頂不到前面。787-9的班機座位維持3-3-3,前面的USB插座是可以充電的!不像國泰港龍,座位腳距小很多,我搭了四個航段,有兩個航段我的座位無法充電,另外兩個充很慢,充滿兩個小時的時間手機電源才多20%。飛機餐就更不用說了,如果不是港龍是唯二把高雄香港當公車經營的航空公司,我也想要有多一點的選擇。

DSCN9656.JPG
大韓航空的娛樂系統,我打到第一名想要留記錄,寫Fuckchina結果系統說你不能用這個名字...QQ

   當然最好看的就是大韓航空空姐的制服啦!淺藍色的套裝真的是我的菜哈哈,另外一個穿白襯衫灰長褲的OL裝更是雍容,完全不是港龍那種全身紅通通的衣服可以比得上的。


DSCN9642.JPG
雍容的空服員制服

<首爾過境旅館>

   我們搭著大韓航空抵達首爾仁川機場,今天我們使用第二航廈,是今年一月才剛落成啟用的航廈,目前只有天合聯盟的大韓航空、荷蘭航空、法國航空和達美航空在使用。航廈新的就是不一樣,不論設計、乾淨程度、明亮程度都是一絕。


DSCN9683.JPG

   仁川機場貴為世界上第一名的機場,(2017年排名全世界第二),旁邊的過境旅館卻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少。儘管仁川機場沒有宵禁,24小時都有飛機起降,但旁邊的過境旅館接駁車大多都只開到晚上11點。我們的飛機表定2240抵達,今天又延遲了一些,是一定趕不上的。我在訂飯店之前就先一家一家詢問接駁車的時間,HyattBest Western都沒有開這麼晚,最後問到這家小型商務旅館AirRelax,距離仁川機場大約10分鐘車程。

   來接我們的是一個中年大叔,就我對韓國人的了解,我還跟岳父岳母大人說這個英文應該不太會通,沒想到,靠腰沿路一直跟我喇英文,還跟我說下次要帶大家來多玩幾天,我跟他說這是我第十次來到韓國,除了首爾之外我還去過釜山、大邱、慶州跟濟州島。他說我比韓國人還韓國人哈哈。半夜可以遇到這樣英文這麼溜的大叔也是真的很難得了。

20180712 1716(韓國時間)在蒙古航空首爾飛往烏蘭巴托的飛機上
今日行程:高雄=>桃園=>首爾仁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