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很匆促的決定了希臘的旅行,從決定到訂好所有機票、飯店、排好行程前後不到兩週,看來我可以挑戰bug票現買現飛了哈哈。這次去程是換卡達航空班機,香港轉機到杜哈Layover 16個小時後再飛往雅典。回程是用亞洲萬里通換卡達航空商務艙機票。很神奇,我們7/30換到了8/16出發的機票! 訂好票才發現哩程票不能申請Qatar Airways的卡達96小時免費簽證。既然都要簽證了,我們決定自己搭杜哈市區公車和計程車自助旅行在杜哈玩一天。

這趟是去程,我使用英國航空60000 avois加上港幣855元換兩張香港經杜哈到雅典的經濟艙機票,avios當然是從西班牙航空轉過去的,兩張票成本不到台幣10000元。

我們先入境香港去太平山看夜景,太可怕了太平山纜車我絕對不會再搭第二次,不過這也不是重點,就從香港機場開始看吧! 我們帶著一件大行李和一件大背包抵達香港機場,希望可以一件行李直掛雅典,一件在杜哈領出來,裡面有腳架和一套換洗衣服,結果被地勤斷然拒絕。最後只好全部掛去雅典了。在香港機場的Plaza Premium也排不到淋浴間,兩個人非常狼狽的上了卡達航空的飛機。今天使用36號登機門。

DSCN9816.JPG

卡達航空執飛香港的航線使用B777-300機型,據網友說商務艙是牙科椅,回程有搭到,下次再分享。

DSCN9814.JPG

登機時經過商務艙先拍一張,回程就可以搭啦!

 

DSCN9820.JPG

經濟艙使用這個色系,我對顏色沒有什麼研究啦,反正就中規中矩。卡達航空經濟艙排列是3-4-3,雖然是奴隸船無誤,但我覺得還算寬敞。

DSCN9821.JPG

登機時座位就先放了枕頭、棉被和耳機。

DSCN9822.JPG

看一下個人影音系統,電視的大小還不錯。

DSCN9823.JPG

安全卡

DSCN9824.JPG

安全卡

DSCN9826.JPG

最重要的腳距,還ok,這是坐直的時候。

DSCN9828.JPG

坐直的時候有一隻筆的長度,其實夠了

DSCN9829.JPG

癱著的時候也還有一些空間

DSCN9831.JPG

關上艙門後空服員就來發過夜包了。今天的載客率慘不忍睹,關艙門之後空服員很好心的幫大家分配座位,我們旁邊那一對男女被請到前一排,我跟老婆兩個人坐一排四張椅子,途中我去後艙看,好多人都躺一整排,載客率可能不到四成。天啊! 難道是因為這樣卡達才一直在促銷? 我看卡達經濟艙飛歐洲各航點都大約台幣22000上下而已。

DSCN9837.JPG

座位有USB充電,充得進去哦! 跟國泰港龍裝飾用的充電孔不一樣
DSCN9844.JPG

飛行資訊:

卡達航空 QR 815 HKG-DOH
起飛時間: 01:37 (原訂01:20)
抵達時間: 04:18 (原訂04:40)
飛行時間: 7hr 41min
機型: B777-300

看一下今天的菜單

 

DSCN9855.JPG

很典雅的封面配上看不懂的文字

DSCN9859.JPG

今天的餐點,我也忘記是什麼了,經濟艙嘛,吃得飽就好...

DSCN9839.JPG

DSCN9845.JPG

吃飽飯一看才飛不到兩小時,飛機還在中國領空

 

DSCN9847.JPG

然後我跟老婆就沉沉的睡著了,兩個人睡四個位子,很舒服,這趟旅程後我發現,要好不好睡重要的不是腳距是寬度呀! 只要不要像廉航那種悲從中來的腳距,大多傳統航空的腳距應該都OK,但是要坐著睡得好,重點要腳可以張很開,整個人癱著,腳要張很開重點就是隔壁不要有人啊! 悟出這番道理之後,以後我不會被航空公司的加大位給騙去了!

 

DSCN9852.JPG

起身拍拍機艙

DSCN9850.JPG

距離飛機降落約一個半小時前開始發早餐,這中間我居然可以睡著,搭到載客率不佳的班機真的好爽啊... 這是老婆點的鹹粥,好吃!

DSCN9861.JPG

這是我的歐式早餐,還不錯,但當時沒想到我會在歐洲連吃十天的這種東西...QQ
DSCN9863.JPG

然後就到了

DSCN9864.JPG

總括來說是一段舒適的旅程,當然為了因應七個多小時的經濟艙,我們備齊了U型枕、眼罩、耳塞等一切必備物品,加上旁邊沒有人所以好睡。因此就不評論卡達航空經濟艙是否ok啦,滿座的時候搭乘經驗會變怎樣就不知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