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度假風>

   
難得住在Hilton酒店哩,睡到自然醒是一定要的,兩個人睡到鬧鐘不知道叫幾輪了還醒不來,直到早餐時間要結束了才下樓。希爾頓的早餐很普通,和前一天萬麗海景酒店的規格完全不能比,但沒有什麼比免錢的還要好了。網路上查,有早餐的房型和沒有早餐的房型大約差了120塊錢港幣,一餐大約是500元台幣,以香港的物價來看算是普通等級。但還是很貴呀!

DSCN9300.JPG

   我們愜意的吃過了早餐,一般般的五星級早餐,吃過早餐又回到房間補眠了,一直到11:40才起床,發現來不及了,馬上打電話到樓下Late check out

<珍妮曲奇餅店>

   
只知道是很有名的香港餅店,第一次吃到是在澳門的媽祖閣旁邊小巷子內,吃起來就很像囍餅的口感,可是因為是牛油做的,比起一般喜餅更香,連我這種不太吃餅的人都很喜歡。

   珍妮曲奇在香港有兩間,其中一家在尖沙咀,距離飯店的地鐵站只有兩站的距離。萬萬沒有想到這麼有名的一家餅店,隱身在一棟很像菜市場的大樓裡面,裡面就是一攤一攤的店面,每一間都小小間的。餅店還在二樓,熱到受不了的冷氣機循環機旁邊,整間店擠滿了人,整個市場大樓空蕩蕩的就這邊最熱鬧,超級誇張。幸好餅店的動作也很快,每個人都是一包一包的一下子就拿了。餅店只接受現金不給刷卡也不賣袋子,大家都是很快速地點完東西抱著出來。

DSCN9316.JPG

<昂坪360纜車>

DSCN9318.JPG

   最後一天,不知道要去哪裡,老婆說想去昂坪搭纜車看大佛。這是2014年我從香港轉機去舊金山的時候曾經造訪過的地方,印象就只有很無聊的昂坪市集,還有大佛裡一個一個的神主牌。

   我們直接搭著港鐵來到東涌地鐵站,用了前一天買好的kkday套票,時間已經是下午2:30了,排隊的人已經很少,不論當場買票或用kkday套票都不用排隊,來的時候剛好下大雨,幸好只下了一下子。搭著纜車往上,才發現這個昂坪纜車真的很高很長啊! 難怪被選為世界十大纜車之一,奇怪了四年前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

 

 

 

DSCN9332.JPG

DSCN9335.JPG


   纜車循著山勢往上爬,到中間轉了一個彎繼續往上,可以將香港機場一覽無遺,連航廈的形狀、停機坪的樣子,還有忙碌的飛機起降都看得一清二楚。可以看見機場真的是無敵的景色啊! 大多的纜車搖上去要嘛看山要嘛看水,真的是少數甚至可能是唯一可以看見機場的,而且還是亞洲的樞紐大機場,很難得!

   
再過一座山就看見海裡正在興建的工程,我想應該是中國政府正要興建的港珠澳大橋,連接香港、澳門和珠海的跨海大橋吧! 現代的工程真的很偉大呀! 這麼遠的跨海距離,現今的工程都可以解決。從高俯瞰而下,可以把興建中的大橋看得更清楚,以後大橋興建落成之後,又會是纜車的另一大景點賣點。

DSCN9338.JPG

<大嶼山大佛>

   
搭纜車到大嶼山上面,看到的是佛寺。QQ。很多外國人看得很興奮,我是覺得很普通啦,反正世界上的人都一樣,搭纜車到一個很高的地方就會看到教堂、佛寺、神像、十字架。很沒有創意,可是卻又很吸引不同文化的遊客。
 

 

 

DSCN9342.JPG

DSCN9350.JPG

 

 


   在昂坪裡面還有一個賣點就是牛,我沒有印象這裡有這麼多牛耶! 今天還看到一隻牛企圖尋找食物,兩個包著頭的可能是印尼女生在旁邊吃飯,牛就慢慢蛇過去,然後然後就把嘴巴伸進去她們的便當盒裡面了。當下我才發現,靠北牛根本不是吃素的啊! 吃完還一直咬她們的寶特瓶想要喝飲料耶! 從小被自然科學老師騙到大,才發現牛根本不是草食性動物啊。

DSCN9357.JPG

   我們在昂坪市集散步過去,又爬了兩百多層的階梯到最上面,才一進大佛我就吐了。四年前來到這裡,和媽祖感應沒有那麼強烈,在裡面逛逛都還好,今天我才剛接近牌位的地方,就感應到了。老婆嚇到直接把我拉出來,沒辦法我們老闆娘對我還是很好啦。

DSCN9364.JPG

DSCN9379.JPG

   離開了大佛,我們前往心經簡林,就是一個小山坡,上面插了一根一根的木頭,木頭上刻下心經的經文。從媽媽過世之後我常常在念心經,開車的時候、去大甲念經的時候,已經很熟會背了。台語國語都會,老婆還背不起來,她很努力一句一句的用台語唸出來,算是很有誠意了啦。

DSCN9380.JPG

<玲瓏堂>
   
我們從昂坪搭S1公車直接來到香港機場,東涌就在機場旁邊,公車大約10多分鐘就到機場了。我們提早將近三個小時來,想要洗掉一身的汗,順便吃晚餐。

   這次回程的機票是我花錢改票的,二月去葡萄牙的時候,為了符合亞洲萬里通的換票規則,我們多了最後這一段香港回到高雄的零星航段。原本的日期是端午節星期一,當時想說這樣可以找個四天三夜的行程從香港轉機回台灣。可是人生無常,後來的每個星期一都要回家幫爸爸上香,剛好老婆有要到香港開會,我說那我們把機票換到這次的回程,可以再一次體驗國泰航空香港主場貴賓室,也可以有商務艙舒舒服服地坐回台灣。

DSCN9394.JPG
可以走商務艙報到櫃台

   我們報到完之後很快就出境了,這次我們造訪的貴賓室是在16號登機門旁邊的玲瓏堂,是國泰航空在香港機場最新落成的貴賓室,今年三月才啟用,去葡萄牙的時候還沒有這個貴賓室。

DSCN9402.JPG

   其實已經很多網友分享過了,新嘛,大家就搶著體驗搶著分享,就像那時候SARS一開始流行的時候,寫出前面幾篇paper的人都可以當大師。我們先預約了淋浴間,今天不用等,淋浴間一樣是使用高級品牌,更驚豔的是附有洗面乳,讓我可以把滿臉的防曬乳洗掉。洗完澡舒服了,點個燒賣、雲吞麵吃飽喝足,休息一下等待登機了。

 

 

DSCN9413.JPG

 

 

 


<哀鳳驚魂記>

   
當我在貴賓室休息的時候,昏昏沉沉之間想要打開手機看一下網路,沒想到我的哀鳳打不開了。前一秒還在用line,後一秒突然整支手機很熱,螢幕完全沒有反應,真的是心都涼一半了。我打開另外一隻醫院公務機,很爛的ASUS,有很慢的網頁反應但勉強可以和台灣聯絡,我跟Apple達人弟弟說狀況,打算回到台灣要跟他求救了。

   一直到登機的時候我的手機都沒有好,一直到下飛機,上了捷運,發現,咦手機螢幕亮了,有一個電池沒電的訊號。剛剛該不會只是電池過熱或是電池壞掉吧。驚魂一場,打日記的同時手機已經好了,後來深夜回到家,我把手機接上電源,大約10分鐘之後手機開始可以充電,早上醒來電源是滿格,到現在手機一切安好。嚇死我了。

<港龍航空商務艙>

   
二月的時候去程是搭港龍航空A320單走道飛機,回程的時候今天幸運搭了A330雙走道飛機,商務艙是2-2-2的排列,港龍航空的商務艙都沒辦法躺平,也不到所謂的牙科椅,就只是腳部空間很大,可以後仰到一個比較舒服的姿勢而已。

DSCN9445.JPG

   雖然只是70分鐘的航程,但商務艙和經濟艙還是有差,港龍的商務艙有一個完整個Set餐點,一上飛機有迎賓飲料,今天我們都點好喝的雞尾酒,吃飽飯還有高級的防噪耳機可以看電影,70分鐘一下子就過了,我甚至調整椅子的斜度調完不到10分鐘機長就宣布即將降落請大家把椅背豎直。這次來香港,去程我是搭廉價航空,那70分鐘還真的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難怪有很多網友即使是短程都要搭商務艙。

DSCN9427.JPG

   當然我們是沒有這麼嬌生慣養,有經濟艙搭就很好,商務艙都是附加的價值。只是港龍航空的餐點還是維持一貫的品質,就是難吃,今天我點的糖醋三層肉,真的很難吃。

DSCN9452.JPG

<行李壞掉了>

   
今天飛機誤點了,從香港起飛的時候就慢了,回到台灣已經晚上11點多。第一次享受到行李是真的有Priority的呀! 我們的行李在前幾個出來,只是領到行李背上肩的時候發現,靠邀行李背帶斷掉了。這個大背包只買了一年多,而且我很少用到,後來結婚之後出門都是兩個人,我大多都是和老婆共用一個大行李箱,這個行李我使用可能不超過五次,可能裡面東西有點重,地勤拿來給我亂甩,就斷掉了。

   這次我不會再笨笨的自己糊牛屎了,馬上拿去港龍航空櫃台,地勤也很好心的幫我記錄,撕下我的行李條,把行李背帶照相,留下我的電話聯絡方式。他們說會先找合作的布料廠商詢問是否可以修理,可以的話再到家裡幫我收件。

   這麼一折騰,回到左營已經半夜12點多,連高鐵站都關了啊。幸好這裡是高雄,還是有計程車運將在跑車。結束了三天兩夜的香港之旅,下週繼續!

20180702 23:42
在左營宿舍
今日行程: 珍妮曲奇餅店昂坪360 + 大嶼山大佛 + 心經簡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