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

   
這是爸爸過世之後我第一次出國,有好多的不習慣。以往我都會出發的時候line給爸爸,爸爸就會傳一個旅途愉快之類的貼圖給我,到了機場Check in完我也會跟爸爸說,然後還會故意拍一張我的台灣護照套給深藍的爸爸,爸爸通常就沒有回我。接著我會連續傳一堆機場優先報到、商務艙機票、貴賓室待遇等等的照片,一直到登機,會打通line跟爸爸說要登機了,爸爸就會開始打開飛航動態的APP。抵達目的地的時候,通常我一連上網路就會看見爸爸捎來的訊息,歡迎我到達XX國的line

   這次出國好多的不習慣,沒辦法line給爸爸了,也沒辦法跟爸爸炫耀貴賓室和機場的待遇,下飛機也沒有爸爸line給我歡迎我來到香港。但是我還是有帶爸爸出門,第一次一起把爸爸和媽媽帶出門。

<雲林醫院枯等>

   
一日為師終身為師,真的很謝謝楊醫師在最近這幾個月又讓我重新回到他的table上去學甲狀腺,也因為這樣,今天我訂了晚班的飛機,預定五點的機場接送把我從雲林分院接到台中機場。沒想到今天有一台手術因為病人血壓高取消了,另外兩台也都只有開一側,楊醫師開太快了啦,下午兩點就已經結束今天的手術。結果我在雲林分院的餐廳沙發上睡睡醒醒滑手機三個小時哈哈。

   下午五點,機場接送準時來到雲林分院,司機還跟我說他以為走錯路了,不過我想他真的很不熟,從西螺要到台中,他差點開上南下的交流道,被我及時的指正。這次出國很輕鬆,距離旗山醫院的工作只剩最後一個月了,而且昨天剛好完成了乳房篩檢陽性個案追蹤的醫院評鑑,算是給了醫院有個交代,可以好好的出國休息了。

<香港快運>

   
為了在雲林分院跟刀,我訂了台中機場出發的班機,這裡距離雲林最近,車程大約4050分鐘而已,時間很剛好,讓我預計可以結束雲林分院的跟刀之後來得及到機場報到。來到台中機場的時候大廳還只有小貓兩三隻,我前一天就先用網路報到了,自己印出登機證。香港快運的地勤是委託華航辦理。今天這個班機很滿,除了幾個加價位置之外幾乎全滿,載客率真的很好,而且很多都是香港年輕人來玩,素質不錯。

 

DSCN9143.JPG

 

   我在機場用龍騰卡吃了Homee Kitchen,登機後就開始瞇了,雖然今天楊醫師開很快,但跟刀還是會累呀。我旁邊是兩個香港年輕人來玩,很有禮貌,手肘不會放到中間的手把上,我也沒有習慣侵佔別人的位子,一個多小時的飛機航程兩個人都有很舒服的獨立空間。

DSCN9137.JPG

   這是我第一次搭香港快運,後來機票買貴了,單程買了3700而且我沒有買行李,沿途航程算是OK。椅距很普通而且椅子不算太舒服,單走道客機也不會有影視系統,不過航程只有一個小時多一點,睡一下發個呆就到了,但如果想搭香港快運去塞班島可能真的要好好考慮一下了,至少自己帶電影出門看再買加大位之類的。

DSCN9168.JPG

20180629 UO183 香港快運 台中-香港 RMQ-HKG

<香港>

   
相隔一年之後我又入境香港,和上一次來到香港的原因一樣,都是陪老婆開一樣的會。今天入境很順利,我下了飛機一路快走,拿著kkday買來的香港快線barcode直接上車也不用排隊買票,一直到機場快線香港站轉搭H1free shuttle,距離飛機停好後的一個小時多一點我已經在萬麗海景酒店的大廳了。

   這次老婆一樣下榻萬麗海景酒店,睡在18樓的高樓層,窗外看出去就是香港維多利亞港,雖然已經是18樓的高樓層,但還是不夠高,感覺還好。香港維多利亞夜景號稱世界三大夜景之一,我想因為是看夜景,夜景就是要光光亮亮的,所以香港這種這麼密集的住宅區商業大樓才能入選吧。不然你有看過夜總會被當作夜景的景色嗎?

IMG_7199.jpg

20180630 2321在香港Hilton Garden Inn飯店中
今日行程:雲林分院跟刀==> 台中機場=>飛機到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