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蒙古之旅終於成行,雖然蒙古離台灣直線距離不遠,要來到蒙古卻是很不容易。最常見的航線是蒙古航空,由台灣經首爾或香港轉機最快。除了蒙古航空之外,其他就剩大韓航空、中國國際航空和釜山航空有飛到烏蘭巴托。

蒙古的機票好貴呀! 為了遷就大家的工作,我們的時間幾乎沒有彈性。我在蒙古航空官網上買票,官網很笨,或是因為蒙古航空合作的關係,去回程系統有鎖定只能由同一點轉機。例如,我沒辦法在系統上選去程經香港轉機,回程經首爾轉機這樣的路線。另外台北出發經首爾轉機到烏蘭巴托的票價,和首爾出發到烏蘭巴托的票價幾乎一模一樣,因此我也不能只買後段,前段台韓自理。最後一個人的機票價格是26000,比飛歐美都貴。

順道一提,如果想用哩程換,我只查到星盟可以兌換TPE-HKG-PEK-ULN這樣的路線,是在Avianca的網頁上查到的,但是要飛到天荒地老,每一段的轉機時間也很短,經北京還要辦台胞證,最後放棄。否則Avianca把台灣和蒙古畫在同一區,兌換比例不錯。

我們前一天就先到首爾了,搭乘大韓航空的晚班飛機,相隔八年又搭大韓航空的品質真的不錯,尤其我上週才搭港龍去上海,這個落差更大。大韓航空的記錄之後再寫。晚上22:30抵達首爾,在附近的轉機旅館睡了個覺,轉搭這一天下午14:20的蒙古航空班機前往蒙古。又要體驗一個全新的航空公司,好興奮啊!

仁川機場在2017年的全世界機場評比中排名第2,前一天由今年一月才落成啟用的第二航廈入境,今天是由第一航廈出境。

DSCN9731.JPG

來到蒙古航空櫃台的時候已經人山人海了

DSCN9724.JPG

排隊的時候就看見一些課本上蒙古人的面孔出現,好有趣呀!

DSCN9725.JPG

蒙古航空在仁川機場是由大韓航空地勤代理,

DSCN9728.JPG

前一天在台北就領到兩段登機證了,但來到仁川,地勤還是要求檢查護照,蒙古簽證現在很好辦了,也不需要邀請函,只是對base在高雄的人來說就比較慘,要上台北辦簽證,還沒辦法當天拿。不然就是像我們讓雄獅代辦,代辦一本雄獅賺900,高鐵票還是划得來。但不建議在高雄市三多三路新光三越旁邊的雄獅辦,代辦人員很爛又是另一個故事了...確認完簽證,蒙古航空又刷了一張新的登機證給我。

DSCN9729.JPG

接著先跳出來小小介紹一下仁川機場這間JCB合作貴賓室Matina Lounge,JCB在日本國內的機場貴賓室都只是茶水間,在海外就不一樣了。之前我去過新加坡的貴賓室是Plaza Premium,裡面有海南雞飯、沙嘮麵。這次來到仁川,第一航廈有兩家合作貴賓室,這家Matina Lounge座位很普通,沒有沙發,但吃的東西就很好了,韓式炸雞、牛小排、韓式炒飯... 剛好早上在松島玩了一下來到機場肚子餓,在這裡大快朵頤
DSCN9742.JPG

牛小排 + 炸雞 + 炒飯

DSCN9735.JPG

甜點區

DSCN9736.JPG

韓國人特有的冷盤小菜。我沒有一樣敢吃...XD

DSCN9737.JPG

登機了,蒙古航空的飛機塗裝長這樣

DSCN9747.JPG

今天使用仁川機場第一航廈26號登機門

DSCN9748.JPG

空橋上再拍一張

DSCN9749.JPG

飛行資訊:

蒙古航空 MIAT Mongolia Airline ICN-ULN
起飛時間: 15:16 (表訂起飛是14:20)
抵達時間: 17:01 (表訂抵達是17:00)
飛行時間: 2hr 45min
機型: B767-300ER


上飛機先拍一張商務艙,商務艙是2-2-2的排列,沒辦法平躺。蒙古航空只有自己的常客計劃,沒有任何夥伴航空,因此要搭商務艙口袋要很深才行。

DSCN9752.JPG

安全卡

DSCN9753.jpg
 

DSCN9754.jpg

今天我被畫在第一排座位。蒙古航空的經濟艙是2-3-2排列。我們一行四人被劃成中間三個和前一排一個。

DSCN9755.JPG

蒙古航空的航線圖,亞洲就是中日韓和泰國,歐洲飛俄羅斯和法蘭克福,另外有一條第五航權從莫斯科去柏林。

DSCN9756.JPG

很爛的頭靠,兩邊沒辦法往內折,或是設計的時候可以往內折,但已經壞掉了卡不住。

DSCN9758.JPG

經濟艙第一排和安全門/空服員座位中間有隔板,因此沒有那種安全門超大座位。現在要選這個位子都要加錢了。

DSCN9759.JPG

飛平之後先來一包花生,還不錯好吃!

DSCN9761.JPG

今天的座位經濟艙全滿。這一天剛好是蒙古那達慕節的節慶期間。暑假是蒙古旅遊旺季,機上蒙古人和外國人大約一半一半,我是後來在護照查驗的時候看排隊人潮判斷的。

DSCN9763.JPG

飛機餐來啦!

DSCN9764.JPG

想說搭蒙古航空一定要吃一下蒙古的牛羊。怎知後來在蒙古連吃了五天的羊肉,回程的班機上立馬點雞肉來吃...

DSCN9767.JPG

飯後的茶是倒熱水給你,然後直接給你一個茶包。

DSCN9769.JPG

本來想休息一下,結果一定要抱怨一下這個廉子。發完餐之後空服員把這個簾子拉起來,可是簾子前面是空服員的工作區,還有廁所,這一區前面還有一小區經濟艙啊,不懂為什麼要把簾子拉起來。接著整個機艙裡面的人不斷穿過這個簾子,每一個經過的人都沒在管的,用力一掀就往我的小腿回過去,每一個旅客經過都回一下,我很想起來把這個簾子扯下來啊。很爛的設計,坐到第一排很衰。

DSCN9770.JPG

飛機降落在蒙古烏蘭巴托成吉思汗國際機場。很多書上都寫日本人有在幫蒙古蓋一座新的機場,原定2018年啟用,現在想必還沒。有一說是聯外高速公路還沒蓋好,實際狀況就不知道了。

DSCN9782.JPG

再看一眼蒙古航空的機身

DSCN9780.JPG

入境大廳擠滿了接機人潮,也包括我預約好的司機。機場已經有聯外公車,但反正我訂的TOUR有附接機,就沒有作功課了。今天我們延遲起飛,但有準時降落。

 

DSCN9789.JPG

看一下成吉思汗國際機場的航廈。

DSCN9793.JPG

蒙古真的到處都是成吉思汗啊! 航廈往前望去的公寓旁也可以看到成吉思汗雕像。

DSCN9794.JPG

最後看一下今天的飛行路徑
IMG_7441.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