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快運航空經營兩條台灣航線,分別是台中-香港和花蓮-香港。其實我比較想搭花蓮出發的國際線啦,但想歸想,要先飛到花蓮再去香港也要真的很有閒才行。這次拖到六月初才買票,買的時候已經沒有特價票了,單程票沒有選座位沒有行李,還要NT3773。但他的航班時間是最適合我的,也就還是搭了,順便響應一下政府的中出政策。

雖然覺得貴,但這是我第一次搭香港快運HK express,還是很興奮呀! 行前查維基才知道香港快運和香港航空都是海南航空的子公司,走的是完全不同的兩個路線,香港快運專司亞洲區的廉價航空模式運輸,最遠有開到塞班島的。是台灣人要去塞班島的選擇之一。

機場接送把我從雲林西螺載到台中機場,時間大約是出發前兩個小時,整個機場航廈空蕩蕩的,前一班飛機是華航飛香港,正在登機手續。

DSCN9117.JPG
其實真的不需要太早到。香港快運可以事先online check in,但台灣人到香港必須要有港簽或台胞證,如果你online check in 完直接proceed to gate,登機門還是會廣播要求你到登機門查驗證件。我是背大背包去櫃台讓他秤重貼貼紙,但不知為何我已經事先用A4印好登機證了,地勤還要印一張新的給我。

DSCN9122.JPG
辦完手續再拍一張

DSCN9123.JPG
這裡上去就出境啦! 第二次從台中機場出境。

 

DSCN9118.JPG
登機證。還不錯幸運,系統幫我選了一個靠走道的座位。
 

DSCN9130.JPG
這個時間剩下這兩班

DSCN9135.JPG
過了安檢,華航班機正在後推

DSCN9137.JPG
照例用龍騰卡來餐廳吃吃喝喝,一個龍騰卡可以點一道定食、一杯飲料和一個蛋糕,好撐啊! 撐到香港還在撐。

DSCN9127.JPG
我剛過安檢的時候,整個管制區幾乎沒有遊客,幸好我可以去餐廳吃吃喝喝,時間也一下子就過了。

DSCN9141.JPG
今天來機晚到,班機延誤了。我查APP,我已經到台中機場的時候前一腿才剛從香港出發要過來。最後延誤了大約半小時。

DSCN9143.JPG
飛機機身塗裝還蠻好看的

DSCN9146.JPG
登機了! 不想太早進機艙悶著,通常我都排隊排最後幾個才登機。
 

飛行資訊:

香港快運航空 HKexpress RMQ-HKG
起飛時間: 20:21 (表訂起飛是19:45)
抵達時間: 21:30 (表訂抵達是21:25)
飛行時間: 1hr 09min
機型: A320neo

DSCN9148.JPG
上飛機先拍一下第一排要加錢的座位,看起來不錯寬敞。但航程才70分鐘,忍一下海闊天空,發個呆時間就過了,也就沒有選加大位。
 

DSCN9149.JPG
最重要的椅距一定要拍一下

DSCN9151.JPG
還可以

DSCN9152.JPG
但沒辦法癱在椅子上,癱著膝蓋就頂到前方椅背了

DSCN9153.JPG
安全卡,今天機型是A320neo

DSCN9154.JPG

DSCN9155.JPG
廉價航空餐點都是要錢的。機上點餐的人不多,我已經在Homee廚房吃飽了

DSCN9160.JPG
今天載客率很好,除了一些加大位之外幾乎全滿。而且機上很多香港年輕人結伴來台灣玩,歡迎來到台灣啊! 我旁邊也是兩個香港年輕人,沿途很安靜只有起飛的時候小聊天,飛行途中也不會把手肘跨過來我的位子上,很有禮貌啊! 反而這樣我覺得椅寬空間很大,誰也不犯誰反而兩個人都輕鬆。

DSCN9168.JPG
再看一次機艙,發呆沒多久機長就廣播飛機要下降高度了。

DSCN9169.JPG
這個模型不貴,HKD 100。

DSCN9171.JPG
飛機抵達香港,沒有空橋,對飛機迷是最讚的接待。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