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田機場>

   
清晨六點多,飛機準時抵達東京羽田國際機場,下飛機後迎接我們的是讓人驚呆的護照查驗人潮。真的不知道今天到底有多少班次在這個時間點同時抵達羽田機場,我只知道我們前面排了超過100個人,動線的設計原來的大廳擠不下,還要往旁邊移動,太誇張了。日本開了八個移民關卡來查驗護照,我們還是排了45分鐘才輪到。幸虧商務艙比較早下飛機,否則我們這班倫敦飛過來的班機,後面不知道還有多少外國人要排隊。我們沒有在羽田機場停留,順利的搭上了740的巴士,從羽田機場直達成田機場。

DSCN9074.JPG
陪了我們兩個禮拜的行李

<驚呆的達美航空哩程票>

   
這次旅程居然飛了七個航段,最後一個航段是經濟艙,我用達美航空的哩程兌換華航從成田機場直飛回高雄的班機。這次的航班也很幸運,去年換完飛歐洲的商務艙之後,還有一段東京飛台灣的機票無法解決。因為從倫敦回來是到羽田機場,我擬定的方案是羽田回桃園或松山,不然就是成田回高雄。我絕對不要成田回桃園,這樣日本要拉車一次,回台灣還要拉車一次。原本一直無法解決,一直到商務艙兌換好票的約兩週之後,我發現網路分享華航增班的訊息,增加了這一班CI 103飛高雄的班機。我想新增的航班一定會釋放出很多哩程空位,果然沒錯!而且時間剛剛好,不會在日本停留太久,回到台灣也還有下午還可以休息。

   哩程票無法事先劃位,這是我提早抵達成田機場的原因,華航使用A330執飛,座位是2-4-2。在機場機器check in的時候,發現我們只被預劃了中間四排的中間兩個位置,這超爛的!我不死心,先拿了登機證,又去櫃檯排隊,請櫃檯幫我們換了旁邊兩個座位。結果櫃檯跟我們說這是達美航空哩程票,系統顯示機票不附有托運行李,如果要托運行李要付錢。我驚呆了,我說這怎麼可能,這是傳統航空耶!後來地勤幫忙打了電話聯絡過後,跟我們說可以不用付錢。這是兩年前就已經存在的問題,許多網友在用達美航空哩程兌換完華航機票之後,都被告知沒有托運行李額度。因為問題已經存在兩年,我這次也忘記去注意,幸好地勤幫忙解決了。

DSCN9077.JPG
羽田機場往成田機場的巴士卷

<旅程結束>

   
我正在華航的班機上打最後一天的日記。搭完四個航段的商務艙,對於華航這段接駁經濟艙我沒有什麼太好的感想,而且飛機好晃,機型老舊。台灣飛日本線的旅行團實在太可怕,整個Overhead bin被免稅品擠得滿滿滿,我的背包也沒有空間擺放。剛上飛機的時候整個機艙就跟菜市場一樣,換位子、塞東西的聲音此起彼落。
 

DSCN9094.JPG

 

DSCN9096.JPG

DSCN9112.JPG


   第七次的歐洲之行順利畫下句點,帶老婆來到葡萄牙和西班牙,轉車、搭飛機、搭地鐵,一切都很順利。西班牙南部的風情真的很漂亮,人也都很友善,許多人發現你在路邊會主動幫忙。當然聽聞了西班牙葡萄牙扒手的駭聞,我一路上都很小心,每天只放一點零錢在小錢包,要買票買東西都只拿小錢包。謝謝老婆陪著喜歡搭飛機的我繞了半個地球,我們一起體驗了國泰航空、英國航空和日本航空的商務艙,老婆對於日航的商務艙讚不絕口。這次旅程其中兩天的里斯本還是老婆幫忙規劃的,細心的老婆規劃了一條讓我們不用在里斯本上坡下坡上坡下坡的城市之旅。

   歐洲的文化很美麗,歷史也很悠久,但是我們也看見了醜陋的一面,四處亂抽煙的人群,滿街二手菸味的歐洲街道,在Sintra佩納宮有一群人就突然地插隊買票,也在倫敦看見公車前面的轎車打開窗戶對著我們比中指。其實歐洲沒有大家想得這麼有禮貌,台灣也真的沒有那麼不好。

   回想起去年七月才換好票,一轉眼旅程結束了,我也要回到工作崗位,最後五個月旗山醫院的服務,希望最後這五個月我可以好好的在醫院生活工作,為下鄉生活劃下完美的句點。

20180305 1540(日本時間)在華航東京飛高雄的經濟艙中
今日行程:東京=> 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