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doba暴風雨>

   
打日記的同時我們剛從飯店附近回來,淋了個落湯雞,老婆現在還在處理全溼的衣服、包包和東西。今天Cordoba的雨真的太誇張了,晚上七點巴士開進來哥多華的時候沒有下雨,我們還跑去附近的超級市場買伴手禮,也還不錯。後來出門吃飯,才吃半個小時,回來的路上就大風大雨了。幸好我們拿了飯店的雨傘,不然老婆的雨傘在Sevilla已經吹壞了,這種風雨恐怕連我的雨傘都不保。

   我們走經過公園的時候,風大到雨是下斜的,有沒有拿雨傘都一樣,回到飯店的時候我整件長褲都是濕的,濕到可以擰出水那麼濕,Gortex的布鞋也濕了,包包裡面放隨身碟的背帶也濕了。幸好這是我們在西班牙的最後一晚,幸好這件褲子我已經沒有打算在這趟行程中再拿出來穿,如果第一天就搞成這樣,真的會想哭啊!

<Granada壞天氣>

   
根據氣象預報,歐洲這一整個禮拜都在下雨,我們從在葡萄牙Sintra就開始下雨,然後在Sevilla兩天,Granada兩天,還有明天的Cordoba都在下雨。但我們似乎已經是比較幸運的了,倫敦這兩天下大雪,Heathrow機場甚至有約40班班機停飛。本來我有點擔心我們會不會飛不回去,昨天上網看,昨天和前一天我們這一班班機都有順利起飛。氣候異常真是太可怕了,現在我又要祈禱東京不要突然的下大雪,不然我們到東京還要換機場,萬一交通大亂就欲哭無淚了。

   今天一早起床看外面,行人都拿著雨傘,地板全濕,今天Granada也是下大雨,到了空曠的地方風很大。老婆的雨傘已經斷三根,不打算帶回台灣了。一早本來期待天氣是否像昨天一樣,到了下午可以放晴一下下,因此我們先去參觀大教堂。結果一直到下午430我們離開的時候雨都沒有停過。今天整天幾乎都沒有玩到,照片也只有少少的幾張。

<Granada第二天>

   
根據旅遊書介紹,Granada有許多被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的地方,除了昨天去的阿罕布拉宮之外,還有在另一座山丘上的阿爾拜辛區。今天原本就計畫要逛這裡。

   為了躲避大雨,我們先去逛了Granada大教堂,歐洲的教堂都很誇張,Granada大教堂光是蓋就蓋了180年,從哥德建築時代蓋到後來都退流行了,後人直接在裡面蓋起了文藝復興風格的教堂,後來還有一些巴洛克建築的風格融入進來。一座教堂可以從流行蓋到退流行也真的是不容易。這座教堂參觀就要五歐元,原本覺得實在很貴,我們大甲媽進到廟裡什麼時候要跟你收錢了,連拿香都不用錢啊。後來發現這裡有導覽,而且這邊有廁所啊!馬上現賺0.5元。
 

DSCN9884.JPG

DSCN9887.JPG

DSCN9894.JPG

DSCN9896.JPG

   阿爾拜辛區原本就是一區摩爾人住的地方,其建築風格和裡面的小店與街道值得一逛。我們搭著C1公車從飯店門口的新廣場來到聖尼古拉斯廣場,這邊可以遠眺阿罕布拉宮的全景。真的是很壯觀呀!阿爾拜辛區和阿罕布拉宮就在兩個小山丘上遙遙相望,中間完全沒有遮蔽物。可是下大雨加上空曠的地方實在風太大,我一直在擦乾我的相機鏡頭,擦乾完又馬上有雨滴被風吹來滴在鏡頭上。老婆一直在弄他的雨傘,好不容易把傘架拉直,沒兩下又被風吹折。兩個人看風景看得非常狼狽,簡單請路人幫忙拍了幾張照片就離開了。
 

DSCN9916.JPG

DSCN9920.JPG

DSCN9924.JPG

DSCN9928.JPG

DSCN9936.JPG

   離開之後我們打算在阿爾拜辛區逛街。但是下大雨是要怎麼逛啦,撐著傘勉強拍幾張照片已經很夠意思了。舖滿石子路的街道又濕又滑,而且Granada的石子路正中間會設計一個特別低窪的水道讓水流過去,路已經很窄了,路中間是水道,路兩邊就是屋簷會滴水,我還差點滑倒。路兩邊的店家也沒開,路過的修道院也大門深鎖。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我在逛什麼東東哈哈。
 

DSCN9952.JPG

DSCN9967.JPG

DSCN9971.JPG

DSCN9982.JPG

DSCN9989.JPG

DSCN0002.JPG

   我們順著路往下走,意外地從阿爾拜辛區走到了阿拉伯區。這邊有好吃的阿拉伯甜點,意外的甜而不膩。很好吃。阿拉伯區再往前走就回到飯店門口的Plaza neuva新廣場了。兩個人狼狽地在大雨中走了兩個小時,除了拍一些街道之外,真的看不出阿爾拜辛區的賣點在哪裡。遇到不好的天氣,運氣真的不是很好啊!

DSCN0005.JPG

DSCN0009.JPG

DSCN0012.JPG

<ALSA巴士>

   
下午四點我們在Granada大教堂前面搭上了SN1公車前往巴士總站。根據Granada的公車悠遊卡規則,退卡的時候裡面的錢不會退給你,但是會退你2歐元的抵押費。我拿著大背包下公車,老婆去跟公車司機退錢,根據老婆的形容,公車司機人很好,雖然聽不懂英文但是聽到關鍵字「Two Euro」馬上恍然大悟,很乾脆地拿出了2歐元把卡片收回去。

 

IMG_5850.jpg
離開前再看一次Granada街景

IMG_5852.jpg
準時上了客運巴士

   GranadaCordoba是走一條兩線道的路,雖然只有兩線道,但西班牙太過地廣人稀了,沿途要開好幾十公里才會遇到一個村落或城鎮,一路上公車司機都開大概90100。今天的巴士票我很早就訂了,是全車第二個人買票的,座位就在第一排的3號和4號座位。而且早鳥票超級便宜,5.99歐元!買票的時候我一次點兩張票,價格一直顯示11歐元多,我還想說一張車票11歐元,在歐洲的物價來說算很便宜了,要結帳的時候才發現是兩張票11歐元啊!太誇張了!從GranadaCordoba距離160公里,表訂兩個半小時,公車很準時的在晚上650,提早10分鐘抵達Cordoba

DSCN0016.JPG
沿途經過的白色山城

IMG_5854.jpg

<失望的萬豪>

   
這次出來旅行有兩個晚上是住萬豪集團在歐洲的酒店,為的是參加萬豪集團新會員住兩晚送一晚的活動。兩天前我們住過Sevilla的萬豪,住宿的經驗非常好,今天Cordoba的萬豪比Sevilla還貴十塊錢,讓我有點期待。沒想到完全不一樣。

DSCN0021.JPG

 

   首先,櫃檯的女生一臉撲克臉,在Sevilla的時候櫃檯是很好心地拿出地圖教我們可以去哪裡玩,今天這個完全沒有,連笑容都沒有。然後我們被分配到的是二樓的最邊間,不是比較大間的那種。進到房間,沒有像Sevilla送我們一罐免費堅果,這也沒關係畢竟那有些驚喜。但是這裡也沒有咖啡機或咖啡包,浴室裡也沒有乳液,床還是兩張單人床併起來的。說到這裡我真的對於這間萬豪失望透頂了。

DSCN0022.JPG

<意外的晚餐>

   
初到Cordoba就覺得這裡真的不歐洲啊!主要是這裡開車的習慣,每個人都橫衝直撞,紅燈越線的,等紅燈沒有保持路口淨空的,還有在路邊轉角違規停車的,台灣人如果要移民真的可以考慮來Cordoba,開車習慣超級像的!

   我們穿過飯店前面的公園到一個區域找吃的,發現了一整排都是賣吃的餐廳。我們找了一間覺得可以接受的餐廳就進去了。原本覺得這個老闆有點冷淡,我們點完吃的之後,還一直問我們要不要drink。店內沒有飲料菜單,我們說不用,他不死心,又跑去看完價錢,來跟我們一一介紹,可樂2歐元,啤酒2歐元,紅酒2.7歐元,Water 1歐元多。還跟我們說飲料其實不貴。問題是⋯⋯就真的很貴啊!一杯可樂台幣80塊錢捏!我們還是婉拒了他,也同時婉拒了餐前的麵包。結果上菜的時候老闆還是端來了兩杯水,我們從頭到尾都懷著複雜的心態沒有喝。

DSCN0023.JPG

 

 

   今天意外點了墨魚燉飯,好吃耶!真的出乎意料的好吃,有六隻墨魚,吃起來就很像章魚加上裡面有卵,好吃!結帳的時候我特別注意帳單,那兩杯白開水沒有收錢,我有點覺得老闆是不是覺得我們外地人,吃飯應該配點飲料,因此額外贈送。結帳完走出店裡,我跟老闆說好吃,沒想到他拍拍我們的肩膀跟我們說掰掰。我開始相信老闆一開始的冷淡只是因為不太會說英文,不會表達對我們的歡迎。

   吃完晚餐,就遇到大風大雨,淋了個落湯雞回飯店了。

DSCN0025.JPG

DSCN0026.JPG

20180302 2308Cordoba AC Hotel by Marriott
今日行程:Granada大教堂=> 阿爾拜辛區=> 阿拉伯區=> 巴士到Cordob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