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特拉>

   
一大早我們搭著地鐵來到Rossio車站,今天的行程是要去Sintra。這是一個距離里斯本大約40分鐘火車的地方,有許多古蹟和世界文化遺產。是里斯本郊區一日遊最popular的一個小城。

   一開始做功課也是吃足苦頭,幸好這裡太多人來過了,資訊不少,更不乏網友的中文分享。後來決定和網友走一樣的路,也買一樣相同的一日卷。我們還是一樣賴床到很晚,慵懶的吃過早餐才來。依照氣象預報今天會下雨,我們有心理準備。不幸中的大幸是雨沒有真的下很大,大多的時候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只是我有點心疼我的相機就是了,很怕鏡頭碰到水會壞掉。早上11:30我們抵達佩納宮展開一日的旅行。

DSCN9658.JPG
Rossio火車站

<佩納宮>

   
佩納宮建於19世紀。原址大約15世紀就建好了,昨天的日記我有說,里斯本的歷史真的都很唬爛,動不動就五百年、一千年歷史的遺跡。在1755年里斯本大地震中佩納宮變成廢墟,後來被瑪麗皇后二世的丈夫費南德二世買下重建,才有今天的風貌。行前從網友的分享中就覺得佩納宮是個非來不可的地方。

   佩納宮就像是迪士尼童話中的歐洲成本一樣,有蘑菇頭造型的屋頂,也有尖尖的屋頂,整個城堡宮殿外牆漆上的彩色的塗鴉,黃色、粉紅色。而且建築彩繪還融入了阿拉伯的色彩,根據我的旅遊書介紹,費南德二世本身就是一名水彩畫家,他參考了德國萊茵河畔的城堡,把他所有想像的元素都融入佩納宮中,可謂為浪漫主義建築的典範。日記寫到這裡,我只想說古代人真的是有錢就是任性,當國王當皇后,哥建的不是城堡,是心裡的浪漫啊。

   來到佩納宮的時候天空已經飄起雨了,沒有太陽高照的土地,氣溫驟降,因為位於山上,風超大的。幸好我們有來得及拍到佩納宮可愛的外牆,還有許多回教的元素,旅遊書沒有寫到,我們可以感受得到。今天是星期一又下雨天,佩納宮還是擠滿了人,光是從Sintra要來佩納宮的公車上就擠滿了人。

更多佩納宮的照片

DSCN9670.JPG

DSCN9662.JPG

DSCN9698.JPG

DSCN9691.JPG

DSCN9695.JPG

DSCN9697.JPG

DSCN9718.JPG

DSCN9706.JPG

DSCN9728.JPG

DSCN9726.JPG

DSCN9733.JPG

DSCN9735.JPG

DSCN9741.JPG

DSCN9778.JPG

DSCN9783.JPG

DSCN9787.JPG

<摩爾人城堡>

   
佩納宮就足夠我們玩很久了。從佩納宮散步到摩爾人城堡,是一小段高高低低的小山路,大約不用10分鐘就可以抵達。這時已經接近黃昏,濃霧開始搭起來。

   摩爾人城堡被網友號稱為小長城,摩爾人大約十世紀的時候佔領伊比利半島,摩爾人城堡就是當時修建的。後來1147年第一任葡萄牙國王擊退摩爾人收復這塊土地,也把城堡收為己有。但我最大的疑問是,為什麼摩爾人城堡要叫小長城,不是中國的長城叫做大摩爾人城堡啊?

   我們進到摩爾人城堡,真的很壯觀,可以看見城牆依著山稜而建,一路蜿蜒而上。只可惜下雨天,整個城堡周圍都起大霧,我們爬再高也看不到對面城堡的壯觀,也看不到山腳下Sintra的街景,就只能看見一大片的霧籠罩在摩爾人城堡周圍。天氣不好,視野不佳,加上後面我們還要去羅卡角,摩爾人城堡我們就匆匆一瞥趕路去了。

更多摩爾人城堡的照片

DSCN9813.JPG

DSCN9820.JPG

DSCN9837.JPG

DSCN9821.JPG

DSCN9845.JPG

<歐亞大陸最西端>

   
羅卡角是這趟旅程我最期待的一個行程,他是歐亞大陸最西端,以前只能在地理課本上讀到的東西,沒想到有一天我居然可以親眼目睹。從國中起我就號稱地理小神童,我最喜歡的科目就是地理,幾乎每次考試都考滿分。國中的時候我就可以背出世界上許多國家的首都,也可以背出哪個地區是什麼樣的氣候,收採什麼樣的作物。我國中考高中的聯考,地理是考滿分50分。更早的小時候,爺爺開文具店,我就都會自己從架上拿地圖下來看,看著地圖上的各個城市發呆。

   來到羅卡角,就有一種飛了很遠的距離,又征服了一個地球上的地理地標的感覺。我在芬蘭的聖誕老人村跨進北極圈,我也和老婆去到歐亞大陸的交界伊斯坦堡,看著博斯普魯斯海峽,還有搭建在海峽上橫跨歐亞兩洲的大橋。2012年我到倫敦本來想去看本初子午線,無奈當年倫敦奧運,格林威治公園為了奧運整修,我一定要再去一次。

   來到歐亞大陸最西端,紀念碑最頂端有一個十字架,紀念碑上寫著葡萄牙詩人賈梅士說的一段話:葡萄牙話。翻譯成中文是「陸止於此,海始於斯」。我個人是翻譯成,再過去一步就掉到海裡了。不過真的有些人不要命,站到懸崖上或坐在懸崖上拍照。這個我真的敬謝不敏,我家還有八十歲老母等我照顧。

   除此之外,在羅卡角的商品店還有證書可以購買。有點貴,一張要11歐元。上面可以寫上我和老婆的名字,還有日期。20180226日,我們征服了歐亞大陸最西端!歐耶!

更多羅卡角的照片

DSCN9885.JPG

DSCN9877.JPG

DSCN9883.JPG

DSCN9888.JPG

DSCN9892.JPG

DSCN9852.JPG

DSCN9870.JPG

DSCN9866.JPG

DSCN9869.JPG

 

 

 

DSCN9851.JPG
在羅卡角買到的到此一遊證書

<里斯本晚安>

   
我們經由羅卡角搭公車到Cascais轉火車回到里斯本。回到里斯本之後先在火車站旁邊的Timeout廣場吃飯,這是兩天前我們來到里斯本誤打誤撞的第一站,一開始只是老婆想要尿尿,誤打誤撞來到這裡,有免費的廁所。今天我們重新回到Timeout廣場吃晚餐。然後沿著里斯本下雨的夜晚街道,散步道Rossio車站和光復廣場。

DSCN9916.JPG
意外發現好吃的蛋塔店

   其實我們只是想買郵票寄明信片回家,光復廣場的郵局開到晚上十點鐘。里斯本已經夜深了,行人漸漸變少,兩旁的店家也都拉下鐵門。散步在其中還是感到很舒服。里斯本已經沒有Sintra那麼冷冽的寒風,我們沿著聖奧古斯都的路經過了連續兩天搭地鐵的Baixa-Chiado地鐵站,經過了Santa Justa電梯,經過了早上搭火車去SintraRossio火車站,趕在郵局關門前五分鐘買好郵票,還有意外好吃的蛋塔。

DSCN9934.JPG
   我們在光復廣場拍了幾張照片,向下雨的里斯本道晚安。搭上地鐵,我們就不會再回到里斯本市中心了。下次回來,也不知道何年何月了。Good night Lisbon。里斯本真的是一個迷人的城市。

DSCN9923.JPG
晚安,里斯本

20180228 0014 Sevilla萬豪酒店中
今日行程:火車到Sintra> 佩納宮=> 摩爾人城堡=> 羅卡角歐亞大陸最西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