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

這次用了亞洲萬里通23萬哩加上稅金約15000新台幣兌換了兩張飛往歐洲的商務艙機票,長程的部份去程是搭乘國泰航空,回程是搭乘日本航空,其中還有亞洲接駁段高雄到香港一段,和歐洲內陸接駁段西班牙馬拉加機場到倫敦希斯洛機場。另外還包括兩段自理的歐洲內陸段,LGW-OPO和LIS-SVQ。最後一段東京回高雄的班機是用達美航空35000哩加上NT1900換了兩張NRT-KHH的機票。一次旅行一共飛了七個航段。

換票過程: 寰宇一家歐洲獎勵機票兌換

未命名.JPG

其他飛行記錄:

20180221 KA 455 高雄-香港

20180221 國泰航空香港機場貴賓室玉衡堂

20180222 CX 343 國泰航空 香港-倫敦LGW A350商務艙

20180222 EZY 8495 Easyjet 倫敦LGW-葡萄牙波多OPO

20180227 TP 1104 里斯本-塞維拉

20180304 JL 042 倫敦-東京羽田

20180305 CI 103 東京成田-高雄

這段分享的由西班牙馬拉加飛往倫敦Heathrow的航段,是包含在整張商務艙機票當中。當時會選擇從馬拉加出發,純粹是因為我們的目的地是西班牙南部,而且馬拉加有飛往倫敦最晚的班機,讓我們可以在最後一天仍然有時間繼續晃晃。結果發現這樣排真的蠻累的,我們白天還在Cordoba,趕搭下午四點多的火車從Cordoba來到馬拉加,重點是,這段西班牙國鐵爆貴呀! 儘管如此,英國航空這段歐洲內陸商務艙,倒是讓我相當驚豔!

我們搭著火車抵達馬拉加最大的火車站Malaga Maria Zambrano火車站,這裡就有城市區間車開往機場,而且相當近,只要4站,約12分鐘的時間。在來到馬拉加的火車上老婆就有查到今天的飛機Delay了,這讓我們有點緊張,抵達倫敦之後,我們還必須要趕搭Heathrow機場的飯店循環巴士Hoppa bus去機場附近的Holiday inn睡一晚。我跟老婆說幸好出發前英鎊有多換了一點,如果趕不上巴士就搭計程車吧! 原本以為倫敦機場的計程車會很貴,查完還好耶! 深夜時段兩個人短程大約15英鎊,Hoppa bus一個人也要5英鎊了。
 

DSCN0477.JPG
Malaga城市裡的捷運系統,類似我們的區間車,也是由西班牙國家鐵路Renfe營運。
 

DSCN0480.JPG
單程車票,西班牙掰掰了!
 

DSCN0483.JPG
來到Malaga機場看見英國航空這長長的人龍嚇壞了,幸好我們搭商務艙,排左邊這兩排。這時候就有一種爽感。

我們帶著一個大行李箱和一個平常我自助旅行背的大背包。我們的機票表訂在倫敦過夜轉機12個小時後,繼續搭日航從倫敦飛東京,前一天我們就打包好行李,把所有不會再穿到的衣服、歐洲買的伴手禮全部丟進大行李箱,請地勤直接拖運到東京。我們僅帶著大背包裡面放了一些要穿的衣服到倫敦。隔天再去Heathrow的日航櫃台拖運大背包到東京。地勤原本人很好,跟我說他可以一件拖運到東京、一件拖運到倫敦,我們在倫敦領一件出來。我說可是今天班機延誤,到倫敦我們必須趕搭巴士,希望節省一點等待行李的時間。
 

DSCN0484.JPG
馬拉加機場航廈
 

DSCN0493.JPG
馬拉加機場只有一個貴賓室,跟菜市場差不多,吃的東西也很歐式。很歐式的意思就是跟我們台灣的台式餐點格格不入啦哈哈。都是一堆冷食、麵包、起司。台灣人真的很幸福...
 

DSCN0503.JPG
只能拍拍門口。一進去拿起相機就被制止了...
 

IMG_5875.png
看一下網站上這個貴賓室的簡介
 

IMG_5878.png
這是我們班機的前一腿,我們人都到貴賓室了,前一腿還在半路上,以致於今天班機嚴重延誤。幸好人在貴賓室,櫃台告知要我們安心等待,登機的時候會廣播,但是請我們一聽到廣播就馬上前往,因為還必須過護照查驗需要一點時間。我們就好整以暇的在貴賓室休息發呆了。
 

DSCN0511.JPG
今天使用C31號登機門。
 

DSCN0513.JPG
看到人潮不要嚇到,歐洲對商務艙旅客很好的! Fast track不用排隊啦! 有些機場連安檢都有Business Fast Track。
 

DSCN0515.JPG
今天執飛的班機
 

DSCN0517.JPG
 

DSCN0518.JPG
歐洲內陸商務艙我搭好幾次了,大多都是這種設計,3-3的座位中間隔起來而已。但椅距是有比較寬。今天我很慘被畫到商務艙最後排,後面就是經濟艙乘客,我整路不好意思把椅背後仰,覺得人家已經很擠很可憐了... 害我自己搭得很不舒服。
 

DSCN0532.JPG
很典雅的顏色和設計,我喜歡!
 

DSCN0537.JPG
中間的隔板桌子
 

DSCN0523.JPG
看一下安全卡
 

DSCN0524.JPG
我不確定英航歐洲內陸的餐是否收錢,我有看見空服員在經濟艙推車走,走飲料還是走餐點我就沒去注意了
 

DSCN0526.JPG
在亞洲萬里通累積很容易的現代,這張英航亞洲航點圖更顯得重要啊! 雖然很多人不推英航跨洲商務艙。
 

DSCN0530.JPG
椅背有雜誌
 

DSCN0534.JPG
很舒服的椅距
 

 

DSCN0539.JPG
翹腳也可以

DSCN0574.JPG
打日記也很可以!

DSCN0538.JPG
Hand Baggage。當然我們絕對用不到行李額度啦
 

飛行資訊:

英國航空 BA 455 AGP-LHR
起飛時間: 21:39 (原訂20:05)
抵達時間: 22:36 (原訂21:50)
飛行時間: 2hr 03min
機型: A320

 

DSCN0558.JPG
飛平之後先去看看廁所,這馬桶的清潔... 嗯...

DSCN0559.JPG
然後洗手的時候發現這水怎麼看起來... 讓我有驚到...
 

DSCN0540.JPG
A320沒有個人娛樂系統,但英航有出乎我意料的餵食秀,兩個小時飛行一下子就過了...
 

DSCN0541.JPG
今天的菜單...
 

DSCN0543.JPG
然後老婆很開心的跟我說這個! 看看「Passport Control」,商務艙的乘客下飛機可以使用Fast Track接受護照查驗,這樣可以讓我們快一點入境耶! 趕上公車的機會就大了一點!
 

DSCN0551.JPG
迎賓飲料
 

DSCN0564.JPG
接著就是前菜,這兩隻蝦好好吃,下面綠色的吃起來像台灣滷味的海帶,歐洲麵包是熱的! 沾上奶油超好吃... 前菜就讓我很驚豔,這只是令人不期不待的歐洲內陸商務艙啊!
 

DSCN0567.JPG
可樂當然是小瓶的一瓶一瓶給
 

DSCN0568.JPG
接著是主菜,我點的是牛肉,空服員一開始端來,沒兩分鐘發現加熱的熱度不夠,又跟我們Say Sorry把它拿回去重新加熱,很好吃耶! 
 

DSCN0571.JPG
最後點一杯Twining茶做結束。餵食秀結束之後,飛機也快要開始降低高度了...
 

DSCN0579.JPG
機艙暫時的暗了下來...

DSCN0578.JPG
老婆看著旅遊書複習這趟旅程去過的地方和相關的歷史背景...
 

IMG_5882.png
今天的飛行路徑
 

IMG_5895.png
今天的飛行路徑

儘管餐點令人驚豔,可是我覺得英航還有一些要改善的地方。第一是他的商務艙廁所沒有管制,飛行途中有好幾個經濟艙的乘客打開簾子跑來商務艙上廁所,讓我等了一下。之前我搭芬蘭航空的歐洲內陸商務艙,廁所管制得非常好。第二就是在飛機即將降落的時候,兩艙中間的簾子就拉開了。安全帶燈號一熄滅,後面經濟艙乘客就已經擠到商務艙來,商務艙乘客沒有優先下飛機的Priority,剛好我們又要趕公車,讓我有點不爽...只好跟經濟艙乘客硬擠。

下飛機之後我們才知道搞笑了,原本計劃走Fast Track護照查驗通道,以爭取趕搭公車的時間,結果人家Heathrow機場Fast Track只開到晚上10點,抵達的時候已經快11點了,我們只好鼻子摸一摸乖乖排隊... 幸運的趕上最末班的Hoppa bus,還遇到一堆英國青仔叢盧小小...
 

DSCN0580.JPG

晚上12:30,終於抵達了Holidy Inn Heathrow。睡六個小時,又要早起搭飛機了!

DSCN05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