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

   怎麼覺得去年才剛換好票,一轉眼就要出發了呢!去年七月底,很想要搭商務艙出去玩的我靈機一動,換了今年二二八連假的歐洲行程,當時是用1900港幣加上23萬里亞洲萬里通換得的。兩個人的機票價格大約是15000台幣左右。換了國泰航空A350班機去,日本航空B787班機回的機票。當時真的是超級嗨的!沒想到一轉眼就要用掉了。人生果然還是需要一張還沒使用的商務艙機票來當作是激勵自己的動力。

   出發的這個月,二月,我真的是忙翻了!從二月初開始,每次值班就是一堆Call。還有一天開三台刀加上看兩節門診的紀錄,也有連續兩天開大刀,當時真的是非常鬱卒,每天都覺得壓力很大。到後來過年雖然值班收病人有比較平順,可是過年看門診可不是開玩笑的啊!一堆來換藥的、亂掛號的,連眼科沒開診都把眼科門診掛給我,到星期二早上我真的沒有控制好差點跟病人吵起架來,那是一個雙腳腫,我看就是心臟問題的病人,來門診跟我灰說外面皮膚科醫師說是蜂窩性組織炎要來住院。當時整個壓力鍋真的已經到了一個極致。幸好過年完就要出發啦!

<港龍航空>

   這是我蠻常出國的時間模式,下午看完門診,趕搭晚上港龍航空飛香港的班機前往香港轉機到世界各地。這樣可以少請一節門診的假。雖然我愛玩,不過我還蠻不喜歡停門診的,畢竟病人都會來,讓他們撲空也不好。


   我搭著台新銀行機場接送從旗山來到高雄機場,本來擔心過年期間會塞車,幸好沒有,很順利的40分鐘的時間,我在起飛前100分鐘順利和老婆會合。台新銀行真的佛心來著,之前我用玉山銀行叫機場接送到旗山,旗山被認定是偏遠地區,要加價200元。台新銀行不需要。

   昨天我就有先預辦登機上網看一下,發現今天港龍航空是用A320單走道飛機執飛,這讓我開心了一下。之前搭過三次國泰航空東京線的商務艙(都是被升等),還有一次港龍航空飛香港的商務艙,都是A330雙走道大客機,可以體驗不同的機型商務艙讓我有點興奮。果然一如我所預期,整個港龍航空A320商務艙只有八個座位,小而美的商務艙空間坐起來安靜不吵雜,很舒服。

 

DSCN9589.JPG

 

   今天高雄機場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了,過安檢的時候超級多人的!但高雄機場的效率真的蠻好的耶!人雖然多,卻是人潮有不斷的在前進,不會讓你覺得就卡住。我們照例用自動通關,再到高雄機場的機器印出出境章,接著就到鳥鳥的港龍航空貴賓室茶水間坐坐。港龍航空貴賓室真的什麼也沒有呀!熱食只有一兩樣,有網友分享吃米漢堡,今天是紅燒排骨飯。我跟老婆說今天人不會很多,因為商務艙只有八個人。後來裡面坐了大約10個人,果然到處都有寰宇一家高卡卡客。

DSCN9555.JPG

   從高雄飛香港,根據今天的機長廣播只要72分鐘就到了,這比高鐵到台北還要快呀!雖然這麼短程,但商務艙還是有一整個set的飛機餐。今天是牛柳炒飯,還蠻好吃的!港龍航空的A320商務艙沒有影音系統,於是一個人發給一台Ipad。是真的蘋果電腦的ipad不是冒牌平板。更令人驚豔的是,居然內建唐伯虎點秋香啊!這真的是太Amazing了。72分鐘的航程,在我研究完商務艙座位,吃完飛機餐又看了幾分鐘的唐伯虎點秋香之後,飛機就開始降落了。真的是很快呀!

20180221 KA455 港龍航空 高雄-香港 商務艙

<玉衡堂>

   國泰航空在香港機場貴賓室有五個,這個被我號稱主場貴賓室的地方,上次我去過了寰宇堂。這次看了很多網友的遊記,建議應該到玉衡堂。玉衡堂是最新落成的貴賓室,佔地1000坪,有分頭等艙貴賓室和商務艙貴賓室。今天很幸運,玉衡堂離我們的登機門43號門不遠。說不遠是以香港機場的腹地來說啦!其實走路也要十分鐘。進貴賓室的時候我們有告知櫃檯,登機門距離另一個貴賓室逸連堂比較近,等一下想換去那邊休息,櫃檯收走了我們的Lounge Invitation,然後在登機證上蓋一個章,就可以無限次參觀各個貴賓室啦!


DSCN9592.JPG

   進到玉衡堂真的是愣住了,玉衡堂呈現長方形的分佈,裡面就是一層一層又一層。第一層進去是歐洲風味區,有葡式烤雞、葡式蛋塔等等。第二層是酒吧。第三層是港式飲茶,第四層是泡茶區,第五層是洗澡間,最裡面還有一個躺椅區。我們先去預約了洗澡,洗下上班一整天流的汗,幸好這邊可以洗澡,不然今天高雄要命的熱。每一層的裝潢都不一樣,我最喜歡的是泡茶區的裝潢,櫃檯後面有一整櫃不同的茶葉,應有盡有,看起來大方典雅。等待的時候我們就跑去躺椅區休息等待。洗完澡躺在躺椅上真的是超級舒服的啊!尤其躺椅很軟,一坐上去就會陷下去,好像被沙發包覆著一樣,旁邊還有USB充電插頭,可以一邊上網一邊發呆放空。躺著躺著我都覺得,可不可以直接睡著不要去搭飛機了。

DSCN9602.JPG
躺椅區
 

 

IMG_5516.jpg
茗茶坊

   時間快要到登機的時候,我們也逛完了玉衡堂,回到距離登機門比較近的逸連堂,裡面就比較嘈雜,不知道是因為空間比較小孩是怎樣,就覺得比較髒髒亂亂的,去玉衡堂真是選對地方啦!我們還有最後一段香港回高雄的商務艙預計在端午節要飛,到時候還可以參觀別的貴賓室!

DSCN9623.JPG

20180221 香港機場國泰航空貴賓室 玉衡堂

20180222 1120AM 在國泰航空香港飛倫敦的商務艙中
今日行程:高雄 > 香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