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痛苦的自助旅行>

   上個禮拜跟西螺太平媽出巡,斷斷續續徒步了五天,當時就覺得右下背一直到臀部跟大腿整個痠痛,繞境結束之後我休息了幾天有好一點,但昨天可能走太多路了,我的Apple手機跟我說我走了19公里,將近31000多步,昨晚回到飯店就覺得不對勁,甚至已經痠痛到有點使不上力,這一天醒來,果然一如預期,慘了,只要會使用到腰部折彎的動作都會痛,舉凡穿褲子、穿布鞋繫鞋帶、在地鐵上要坐下或站起來,都會因為痛到使不上力。當然更不用說扛著大行李走路了,真的是一種折磨。從自己開始旅行以來,遇過不少身體上的狀況,感冒發燒、拉肚子這些都常見,在巴塞隆納的時候曾經腳嚴重過敏紅腫在當地買了藥膏,也還可以解決,這次真的是遇到自助旅行以來最嚴重的狀況,根本沒辦法走路或活動啊。老婆也被我拖累到,因為我沒辦法陪她走太多的路,或是只小站一下就會覺得腰部有點受不了。

<睡到不自然醒>

   今天原定要去東京近郊,靠近成田機場的佐原,是一個小江戶時代的日本老街。但昨天晚上我去老婆聚餐的餐廳接到她之後,第一個跟她討論的事情就是取消佐原的行程。


   雖然是個就在機場附近的城市,看起來蠻順路的,但是實在太遠了。無論搭火車或搭公車,從新宿出發都要耗時至少兩個小時。依照我做的功課,需要搭早上9:06的火車出發,意思是八點就要下樓吃早餐,七點多就要醒來。這根本就是折騰人,不是在旅行啊。昨天老婆剛報告完,卸下一身的壓力,應該是要好整以暇的慢活才對,因此今天我們兩個都睡到九點多鬧鐘還叫不醒,下樓吃早餐已經是早上十點了。幸好Hilton的早餐時段是很神奇的6:3011:00

   但為什麼已經睡到早上九點了,醒來還是有點昏昏沉沉的啊,完全沒有睡到自然醒的感覺。而且早上醒來一要移動身體,動到腰痛的地方,我就知道完了。醒來第一件事居然是跟老婆要止痛藥吃。

DSCN9411.jpg
從Hilton房間看出去的早晨

<Bic Camera>

   很多台灣人來日本不是旅遊,是來搬貨的。最常見的就是藥妝或家電。我們吃完早餐還回房間慢慢摸,中午才Check out,搭著飯店從門口開往新宿的免費接駁車來到新宿車站逛街。老婆想要買一台體重計。


   我逛著逛著,突然覺得狐疑,為什麼人家日本人居然可以開一家電器行,開到讓國外遊客,台灣人也好、中國人也好、甚至歐美人士都會知道要到這裡買家電呢? 像台灣,你想要買個電器,一定是順發燦坤全國電子亂找,但再怎麼開也不會開到讓外國人慕名而來,還可以在店裡開免稅結帳專櫃。後來我才想到,靠夭人家是日本耶! 日本電器多有名,當然人家電子賣場開得起來啊。像台灣,鬼才會慕名從國外跑來燦坤搬Made in China的東西吧!

   今天我們就買了一個Made in Japan的體重計,看著外盒上的特別註明就讓人覺得好滿足。


<靖國神社重遊>

   史上最快速的舊地重遊,隔天。


   昨天老婆開會的時候我一個人來到靖國神社看銀杏。今天老婆他們安排的行程是早上8:30集合,去晴空塔跟淺草寺與雷門。一來太早起,一來這些我們都去過了,老婆決定不同行。但是我們時間也不多,老婆說想看銀杏,那麼靖國神社顯然是一個天時地利的地方。剛好趕上見傾的銀杏,又在市區通車不麻煩,也可以自己決定停留的時間長短。
 

DSCN9453.JPG

DSCN9440.JPG

DSCN9429.jpg


   昨天來過,今天我熟門熟路的帶老婆搭地鐵來到九段下地鐵站,出口一出去就是靖國神社的大門口了。從地鐵站延伸到神社外圍的銀杏樹林,讓老婆一出地鐵站就驚呼連連。今天天氣比昨天還要好,太陽光比昨天還要豔,銀杏樹在太陽光的照耀底下也顯得特別光亮。

DSCN9445.JPG

   拍照也是,許多銀杏樹不再像昨天那樣的陰暗,或是鏡頭下顯不出原來的光芒。今天的落葉明顯比昨天多很多,有幾株昨天還算茂盛的銀杏樹一夜之間就只剩枯枝,還有一些銀杏樹在風的吹彿下下起了黃色雨,無奈相機拍不出銀杏雨的風貌,只能用眼睛記憶一切。

   我和老婆滿足的拍完了這一場銀杏雨,時間不多不少,不會趕也不至於花上太多時間,下午兩點半,我們回到地鐵站前往機場。

DSCN9441.JPG
右邊這兩個人不知道在搶什麼戲...

IMG_4372.jpg
幸好同學老婆崔崔美工功力超強幫我們p掉了哈哈

<成田機場>

   距離前往機場的時間越近,我就顯得有點焦慮。昨天臨時決定不去佐原,也讓今天前往機場的方式顯得不確定。四年前我來到東京,曾經搭京成電鐵的Sky access前往機場。我們不想搭NEX,因為太貴了。也不想搭Skyliner,因為和次一等的班車時間相差不多,價格卻差很多。


   根據我的印象,我可以從浅草搭直達車前往成田機場,但那只是印象而已。前一天晚上我查網路,Sky access的網站寫得並不清楚。上網直接查搭車方式,Yahoo日本一直叫我去上野搭Skyliner。後來我受不了請老婆看看他的手機APP有沒有好一點的方式,有耶! 他叫我們去押上轉車,可以搭到Sky access

   老婆一說出押上這個站名我就開心的說對,因為的確是我心目中的理想方式。果然兩個人出門還是互相有個照應也可以互相幫忙。我們搭半藏門線從九段下來到押上,順著飛機圖案的指示標,順利的搭上Sky Access,準時來到成田機場。

<日本航空主場>

   老婆問我會不會到了成田機場,發現日本航空櫃台一樣關著,要等到起飛前兩小時才開櫃。我說怎麼可能,成田機場是日本航空主場,隨時都有數十架日本航空的飛機往世界各地飛去,怎麼可能會有不開櫃的時候。來到成田機場果然,日本航空的報到櫃台是六到七排。商務艙一排,頭等艙一排,裡面還放沙發椅。連特選經濟艙都有自己使用的報到櫃台。經濟艙也好幾列。日航在成田機場也採用自助報到機器,很方便,我們兩個人的機票分開買,也可以一起報到一起印出來。印好登機證再到櫃台去拖運行李就可以了。


IMG_4341.jpg

   日本人向來以服務著稱,這次搭乘日本航空,發現日航更是把服務的定義發揮到淋漓盡致。平常排隊拖運行李的時候,輪到我們,櫃台的地勤會坐在櫃台裡面招手請你過去,結果日航不是,是地勤人員離開櫃台來到排隊等候線這邊邀你過去。原本我以為是那個櫃台地勤比較搞剛,後來發現不對,每個地勤都這樣。是是有需要做到這樣嗎,但品質就藏在細節裡,有些顧客就是很吃這種奇摩子啊。

DSCN9468.JPG
成田機場登機門

<被丟棄的拖運行李>

   成田機場依照我的印象,過安檢的快慢速度差很多。今天的速度很快,移民關查驗護照的速度也很快。我還找到海關撕掉我的免稅店明細,也沒有要求要看貨。上次去加拿大的時候我自己北七,在隨身行李上放了液體,一瓶10元加幣的Maple Syrup楓糖漿就被丟棄在卡加利機場了。自助旅行老手偶爾也會遇到小問題。過安檢前,我提醒老婆咖啡要喝完。今天我的隨身包包又被要求要檢查,日本安檢官真的很細心,要安檢前還一直確認說「May I check your bag?」然後戴上白手套,我是一直說SureSure。隨你查吧,沒問題!

   然後我從飯店帶出來喝了半瓶的礦泉水就被丟掉了…@@


DSCN9465.JPG
航廈內

<日本掰掰>

   飛機還沒起飛我就睡著了,因為腰痛頭也痛,實在不是很舒服。今天經濟艙全滿,沒有半點空位,載客率真的是太厲害了。吃過飛機餐之後,打完前一天的日記,我又睡著了。日航經濟艙居然提供哈根大支冰淇淋,也太重本了,但回頭想,他們的票價可是整整比長榮貴2000!


DSCN9493.JPG

   六月的時候搭香草航空回到高雄,遇到一個女地勤很隨便,護照隨便翻開一頁就亂蓋,原本一頁已經有六個入出境章的頁面還硬要蓋,把我的美國入境章Overlapping掉,今天回到高雄我跟老婆說不要排女的移民官。結果不巧又排到,只見移民官一臉臭臉要我拿掉台灣護照套,好吧遇到9.2算我倒楣,結果又給我亂蓋,我才想起來這個臉好像就是六月回到台灣遇到的那個機掰臉,真是有夠衰的。

   完成這次的日本行,我也完成了人生第50趟的國外旅行。我收好這次旅程中換來的日幣、一些折價券。收好護照,下次要用這本護照就明年了明年一月要去日本岡山啦哈哈。

DSCN9495.JPG

20171211 16:09 在左營宿舍
今日行程: 新宿購物è靖國神社銀杏è飛機回高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