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霧度小假>

   這次宿霧度小假的原因,我也不知道哈哈。就一直想要找一個地方發呆,八月的時候原本有一個小空檔,結果不知道中了什麼邪跑去金門,不是說金門有多無聊啦,而是相較之下可以出國當然是比留在國內吸引人。錯失了八月的機會之後,我決定一定要在十月找個地方待。長榮航空在今年底之前都有兌換機票的優惠哩程,我們順利找到兩筆12500哩的哩程,兌換了宿霧回到台灣的班機。

   我們是先訂好了回程機票才開始找去程機票的,發現台灣飛宿霧的航空公司雖然有四家,選擇其實不多。後來選擇了亞洲航空的班機,在星期六一大早起飛,我們不需要請假。行程因此確定。後來買好兩個人的機票是9760塊錢,去程亞航含一件行李,回程長榮。菲律賓政府針對宿霧的離境稅是另外收錢的,因此長榮這張酬賓機票沒有稅金。

   原本很興奮地訂好了在宿霧馬克坦島有名的深紅度假村,還有私人海灘,結果在出發前兩週,爸爸發現口腔腫瘤,最後證實是口腔癌,讓我們這趟旅程蒙上了不確定的因素。今天在機場我跟老婆說,我真的從來沒有一次出國的時候心裡是這樣悶悶的。爸爸下週才要開刀,理論上這個週末還是可以出門,但是就覺得有一個重重的心理負擔壓著,不至於喘不過氣,卻也讓人輕鬆不起來。一度有點後悔安排了這一趟的旅程。

<機場接送>

   昨天是初一,是照例回大甲為媽媽唸經的日子,正巧昨天下午外科醫學會中區月會在台中醫院舉行,有台灣疝氣專家蔡金宏醫師的live demo,因此我下午就先北上,到飯店放好行李,去台中醫院上課。上完課再搭火車去大甲念經,最後和老婆在台中會合。


   清晨六點半機場接送就來了。這是我使用國泰世華長榮航空聯名卡最後的幾次信用卡優惠活動,下個月就要剪卡了。機場接送可以免費把我們從台中送到桃園機場,省下兩個人的高鐵票錢。現在的機場接送真的越來越cost down。我2012年使用花旗銀行的迎賓禮機場接送,當時從彰化到桃園機場,來接我的是一台Benz,而且是半夜三點半。今天來了一台Toyota,瞬間冷掉。但ToyotaToyota,位置不錯好坐,後座蠻寬敞的,腳可以伸直的那一種,我們一路睡睡醒醒到了機場,星期六早上不太塞車,只花了一個半小時就抵達了。

<亞洲航空>

   今天亞洲航空有兩班飛機同時出發,一班飛往亞庇,另一班飛往宿霧。飛往宿霧的乘客因為需要確認簽證,速度比較慢。今天亞洲航空的櫃檯坐了一位清湯掛麵,留著俐落短髮的地勤,滿臉笑容,讓人看了心情很好,老婆特別推薦我這位地勤讓人看了很喜歡。


DSCN9927.JPG
今天的班機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亞洲航空的班機,亞洲航空有明訂禁止攜帶食物上飛機,我們在貴賓室吃飽喝足才上飛機,還在貴賓室遇到咏亮學長,學長要去中國鄭州演講,居然在貴賓室裡面遇到,真的是太巧了。今天的載客率很好,約莫有八成多,除了一些需要加錢的加大座位是空著的之外,一般座位幾乎全滿。亞洲航空的空服員制服紅通通的,我在飛機上看見一組很喜歡的飛機模型組合,可惜機場沒有收信用卡,我身上又只有美金百元大鈔與新台幣,就沒有買了。
 

 

 

DSCN9924.JPG
巧遇學長!

   知道廉價航空機上沒有娛樂系統,我前一天一整個早上都在找電影看。原本我想要抓麻醉風暴,可是都只能夠線上看,我甚至還上網搜尋了台灣近幾年來比較有名的國片,發現我大多都看過了,最後我抓了紅衣小女孩。紅衣小女孩真的是超可怕的,而且我覺得台灣拍鬼片的技術不輸國外呀,加上紅衣小女孩是流傳在台灣許久的民間傳說,看起來真的蠻有Fu的,看得我們心驚膽顫,更可怕的是,我們邊看,飛機上還有小女生在喊媽媽,抬頭看剛好是亞洲航空穿著全身紅色的空服員,是要這麼應景嗎?電影看完,飛機也即將抵達宿霧了。

DSCN9942.JPG
在飛機上看紅衣小女孩...

20171021 亞洲航空 Z2-7125 TPE-CEB 台北-宿霧飛行日記

<菲律賓初體驗>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菲律賓,菲律賓也是我造訪的第30個國家,啪啪啪啪啪,可喜可賀!原本去年就問老婆有沒有機會達成了,後來沒有,直到今年陸續造訪了加拿大和菲律賓,才達成30個國家全制霸。但這還是有點Tricky啦,因為有些特區,像香港、澳門都是中國領土,我沒有算進去另外的新國家,但關島是美國的境外領土,大多的網站都有算他是不同的國家,我也就跟著另外計算。


   台灣人對於東南亞真的有許多的偏見與誤解,但我想這些國家都漸漸地在改變中。在門診的時候,如果我發現帶病人來就診的看護工是菲律賓移工,我都會蠻開心的,因為英文是菲律賓的官方語言,可以溝通。以往我們常常聽見菲律賓的海關會勒索小費之類的,這次我們也沒有遇到。宿霧機場就是一個很簡單甚至簡陋的航廈,我們抵達的時候,菲律賓移民官開了六個櫃檯在消化人潮,這個效率比許多歐美日韓先進國家好太多了。而且移民官也很客氣,跟我亂聊天,看見我的職業寫Doctor還問我是哪一科醫師。我們入境很順利,完全沒有遇到傳說中的勒索。事實上去年我們去越南也沒有遇到。

IMG_3609.jpg
宿霧馬克坦島街景與吉普尼公車

   我們在機場換了錢,再照著網友的分享來到計程車的排班地點。我們跟司機說By meter please,司機很阿莎力的說Of course,上了車還跟我們說你看跳表的表在這裡。當然我們事先有先換好了一些零錢,我們搭白色計程車,起跳價40原,大約就是新台幣24塊錢,從機場抵達度假村的距離大概是10公里,結果跳表才收我們152披索,我拿了155給他。我們在高雄從左營宿舍到高鐵,短短的兩公里,計程車要110新台幣。在宿霧搭了10公里的路程,結果大概新台幣90多塊錢而已。

 

IMG_3610.jpg

IMG_3614.jpg


<深紅度假村>

   這次住宿真的是大手筆,多大手筆呢?我們訂了宿霧有私人海灘的度假村,是網路上非常推薦的Crimson resort and spa Mactan,深紅度假村,住宿兩晚的價格比我們兩人來回機票還貴,要NT11398元,夠大手筆了吧!但我一開始就打算好的,來到這裡泡海水發呆,哪裡都沒去也沒關係,因此訂了有buffet breakfast的房型。


   但我想這一晚新台幣5000塊花得值得,因為來到度假村就被告知有許多設施,例如,早餐一客就要價約新台幣六七百元,我們房價有含,另外每個房客有免費的Mini-bar,就是冰在冰箱的東西隨便我們拿,有可樂、啤酒、巧克力。當然拿完不補,再補要錢,但已經非常好了。另外天氣許可的話,每個房客可以有一個小時免費的浮潛,浮潛雖然在宿霧很流行,但也是一筆錢呀!而且這裡還有免費的接駁巴士到市區,可以去宿霧最大的兩個mallAyala mallSM mall逛逛。我想以這種品質,在墾丁一晚8000大概跑不掉。(後來回台灣查,同等級的夏都一個晚上要7800+10% tax)

DSCN0115.JPG

   這裏大多都是日韓旅客,尤其以韓國旅客居多,今天我們也有遇到一團似乎是日本人來到這裡開會的。今天下午的泳池畔也有泡泡浴,但我們放好東西吃好飯再到泳池畔,泡泡浴已經結束了。

   宿霧馬克坦島上的度假飯店有很多間,像是Movenpick,香格里拉之類的,後來選擇深紅度假村的原因除了價格考量之外,沒錯,就是被他的無邊際泳池吸引的,雖然無邊際泳池沒有想像中那麼大,但一眼望去還是很漂亮。我們Check in完就先到無邊際泳池去游泳兼戲水。這裡很多韓國遊客,情侶都是一對一對的在這邊玩水,只是情侶玩水很擋路耶,一付旁邊的人都死光了的樣子,真的是⋯⋯

 

DSCN0111.JPG
後面就是無邊際泳池

DSCN0112.JPG
員工很好心幫我們拍照,然後... 就沒有泳池了...XDXD

   深紅度假村看起來是一個訓練相當良好的度假村,每個員工對於住民都相當客氣友善,而且你會覺得他們是真的想要替你解決問題,而非制式的在應付了事,員工也很愛跟住民聊天。今天下午天氣不好,陰陰的風浪又大,我們去海灘詢問有關浮潛,員工跟我們說「Not nowNo fish, Fish is sleeping」,配合東南亞慢慢的講話速度和腔調,實在有夠好笑。晚餐到餐廳,員工也是盡力替我們介紹,主動幫我們拍照。而且老婆說到重點,上個月剛從加拿大回來,我們覺得這裡和加拿大最大的不同是,在加拿大如果有服務人員對你客氣,你會覺得等一下又不知道該給多少小費了,但在這裡,我們感受到服務人員是真的在從事他們的服務,光這一點就比加拿大好太多了。

<高級晚餐>

   我們游完泳回到房間洗了個澡,然後我就不支倒地了。再醒來已經是晚上八點,我們散步到度假村裡面的餐廳詢問用餐。原本這裡有Buffet一個人要1990披索,大概是1200新台幣,我們覺得太貴了,服務生說那還有另一種是點菜的。後來我們吃超飽的!MENU裡面有各國特色料理,日本、韓國、印度、美國⋯⋯我們點了三盤菜,都是菲律賓當地口味的,點完菜才發現有麵包加奶油當前菜,隨餐還附贈兩碗白飯。雖然白飯沒有台灣米好吃,但因為菲律賓菜偏重口味,這一碗白米飯真的是配得恰到好處。


DSCN9967.JPG

   而且這個餐廳刷VISA卡打八折,因此我發現價目表上面的價格一半就是台幣。這次我們買美金換菲律賓幣,算起來台幣與披索的兌換是大約10.62。來到這裡刷VISA卡又打八折,0.62 X 0.8大概就剛好是0.5。意思是一份250披索的餐就是台幣125塊錢啦。後來我們兩個人吃了大約1700披索,在度假村裡面這個價格真的不貴。

   吃飽喝足之後,兩個人帶著腳架在度假村裡面散步拍照,晚上十點多,度假村還是有許多員工在巡邏,即使我們逛到已經關閉的游泳池都還有員工跟我們聊天,夜晚的度假村打上鵝黃色的光,一棟一棟的Villa顯得寧靜。我一直和當初到印尼巴淡島入住Holiday Inn Resort的印象做比較,來到這裡,放空,散步,慢活,希望等到爸爸開刀順利恢復之後,大家再來一次,享受這美麗的人間天堂。

以下照片是渡假村的夜晚

DSCN9978.JPG

DSCN9973.JPG

DSCN9988.JPG

DSCN9979.JPG

DSCN9981.JPG

DSCN0009.JPG

DSCN0001.JPG

DSCN0005.JPG

DSCN0020.JPG

DSCN0012.JPG

DSCN0014.JPG

20171022 01:00AM 在宿霧馬克坦島深紅度假村中
今日行程:台中=> 機場接送=> 桃園=> 飛機到宿霧=> 深紅度假村=> 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