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上隨筆>

   打日記的同時,我一定要先說兩件事。現在我在溫哥華飛回台北的班機上,我們四人同行,為了聊天方便,拆成兩個人一組,分別坐在走道的兩邊。加拿大航空的機艙配置是3-3-3,我和老婆坐在靠窗這邊的三人位的中間和靠走道位置。我旁邊靠窗的旅客是一個台灣年輕男生,他從上飛機,飛機還沒有啟動就睡著了,到現在我們已經飛了將近七個小時都沒醒來,最厲害的是,他完全沒有起來上廁所耶!而且也沒有因為飛機上很乾就起床喝水。看得我都覺得於心不忍,很想把他搖醒起身讓位讓他去尿個尿。

   後面的座位不意外地又有小孩一上飛機就靠北靠母了,大概是一個四、五歲的女生,一直發出嗯嗯呀呀的聲音,我不知道父母在幹嘛,但剛剛我頭痛好不容易睡著,就是被他吵醒的。

 

DSCN9910.JPG
機艙內

DSCN9907.JPG
加拿大航空的空服員很好,都會和我們聊天,還主動幫我們拍合照

   加拿大航空的影視系統,有中文字幕的電影不多,去程的時候我看了林志玲主演的北京紐約,一部中國人拍的電影,看了十分鐘就看不下去了,回程的時候吃飯的時候無聊又不方便玩遊戲,硬是把它看完,內容描述一對青梅竹馬因故分開,後來男的在中國結婚,女的在紐約有男朋友,結果又相遇的故事。簡單來說就是男破麻遇到女破麻,一拍即合的故事啦,A dirty story。不太懂志玲姐姐,已經老很多也變醜了,拍片也不選一下腳本。而且我覺得最莫名其妙的是,中國人拍電影還是喜歡用「吸菸」來表達一種憂鬱或心情不好的場合。我在螢幕前看都覺得噁心死了。

<掰掰楓糖漿>

   今天的行程是,搭飛機,搭飛機,搭飛機。我們要先從卡加利飛到溫哥華,從溫哥華機場的國內線提領行李走到國際線,再搭飛機回台北。我個人覺得這樣的旅遊方式不錯,可以省掉時間。像我們今天回台北的班機是上午11:10,等於9:10就要到機場,如果停留在溫哥華市區,那這一天就是醒來前往機場。所以把這段時間安排來搭國內線的接駁班機,還不錯。今年二月我和老婆去澳洲第一次嘗試,從雪梨搭飛機到布里斯本,再轉長榮的班機回台灣。但這樣的安排其實風險很大,萬一前段國內線班機延誤或是取消,那後段回台灣的班機會直接變No show,得不償失。昨天我有點後悔為什麼不晚上直接飛回卡加利,但訂機票的時間久遠,已經忘記當時如何考量。


   今天我們搭的是加拿大的Westjet西捷航空從卡加利飛溫哥華,因為時差的關係,七點起飛的班機,到溫哥華只要7:29。剛好夠我們轉乘回台灣的班機。當然如果今天搭Air Canada的國內線,搞不好更有保障一點,但是票價考量,我們選搭西捷航空。西捷航空的行李需要加價,一件是25元加幣,這和加拿大航空的收費一樣。清晨四點多我醒來,刷牙的時候一想,我可以把大背包裡面的東西丟進老婆的行李箱,這樣大背包就可以背上飛機,省一件行李的錢呀!西捷航空的隨身行李允許一大一小,因此很多人帶著登機箱上飛機。殊不知這才是災難的開始。

   我們很順利的拿到登機證掛好行李,安檢的時候我的大背包被看了很久,結果從我的大背包裡拿出一罐250cc的楓糖漿。靠腰我忘記超過100cc的液體需要托運了。或是清晨我在橋行李位置的時候,根本沒有想到行李裡有一瓶楓糖漿啊!這真的不是我旅行的習慣,因為我一向就是大背包帶腳架托運,隨身行李不需要帶的東西就不會帶,因此我根本沒有想過液體這種問題。安檢人員跟我說要嘛就是丟掉,不然就是請西捷航空幫忙能不能託運,或是當地有沒有好朋友就直接送他。我跑去西捷航空的櫃檯,櫃檯說行李已經拉下去了,來不及了。掰掰了楓糖漿。下次搭飛機我會記得。

<西捷航空>

   今天西捷航空使用波音737客機直飛,載客率不高,大概五成左右而已,後面還有許多空位。今天的班機有準時起飛,飛機上一樣提供飲料和小餅乾。而且我要完蘋果汁之後,空服員直接把整瓶罐子都給我耶。昨天才和老婆弟弟提到,2006年我第一次自己搭飛機去荷蘭的時候,當時荷蘭航空的空服員就是整罐可樂給我。後來航空公司越來越cost down,這樣的場景越來越少見了。打日記的同時,加拿大航空的空服員居然也是把整瓶可樂罐給我和弟弟,今天加拿大人怎麼變得如此大方。是用可樂對我們送別嗎?


20170916 WS545 西捷航空 卡加利-溫哥華飛行記錄

<不洗屁股的加拿大人>

   我們來到溫哥華機場的Plaza Premium貴賓室,預約了shower服務,我想洗個澡再上飛機還是比較舒服。進到淋浴間的時候,感動到快哭了。從第一天晚上離開Whistler之後,無論是福朋喜來登、Best Western或是Holiday Inn,所有的飯店淋浴都是固定式的,從天花板上往下沖,這樣真的很麻煩,根本沒有辦法好好洗屁股。加拿大人都不洗屁股的嗎?


   今天貴賓室的淋浴間是活動是蓮蓬頭,我終於可以好好洗屁股了。

IMG_2907.jpg
感動到一定要拍張照...貴賓室的淋浴間

<加拿大與歐洲>

   加拿大是移民國家,亞裔和美洲裔或是其他人種都有,在卡加利的時候老婆跟我說路上的人看起來有點可怕,這我早在比利時就見識過了,我跟老婆說只是因為人種比較多元而已啦。你看湯姆克魯斯不可能的任務裡面的壞人很多都嘛是白人。


   這趟旅行,真的很難不把加拿大拿來和其他歐洲的國家或城市比。我覺得我比較喜歡加拿大的街道,因為加拿大政府在街道禁菸這一點做得不錯,不像在歐洲街道上散步幾乎沒辦法呼吸。另外加拿大的超市也意外都開很晚,像是Whistler、溫哥華市區和Banff都有開店到晚上11點的超級市場,隨時有飲料可以買。但街景當然還是歐洲那樣古色古香的房屋漂亮,以大城市來說,溫哥華是絕對比不上歐洲的一線城市的。布拉格、維也納、巴黎、倫敦⋯⋯每一個城市都可以讓你逛上一個禮拜不厭倦,但溫哥華市區我甚至兩天排不滿。今年正巧遇上加拿大建國150年,的確一個年輕的國家,其文化、歷史都是無法和數千年歷史的歐洲相比。但度假小鎮而言,班夫的風景就不輸歐洲的度假小鎮了,特別是班夫還有開到很晚的商店和超級市場,連班夫的Roots都開店到晚上十點,看完美景的晚上,也不會待在飯店裡發呆。

   這次唯一的遺憾就是沒有去哥倫比亞大冰原,但參加Tour一個人要5000多塊錢,還要一整天的時間,在旅行的回程上回想,我比較滿意自己這樣慢活的安排。

<掰掰加拿大>

   因為搭國內線來到溫哥華轉機的關係,今天我們在機場有充裕的時間可以閒晃,到機場櫃檯的時候,主場的Air Canada甚至還沒有開放我們的班機Check in和登機。我帶姊姊去寄了要給她尢的明信片,然後順利的在自助登機櫃台印好了登機證和行李條。

 

 

IMG_2905.jpg
寄明信片的時候郵局還沒開,就從這個洞投進去,有順利收到哦!


   洗好澡坐在貴賓室裡,我看了姊姊,看了弟弟,還有老婆,感謝姊姊弟弟還有老婆的相互體諒,讓四個人這次的加拿大旅行一路順利,人家說自助旅行容易起爭執,但我們四個人卻是歡樂的走過溫哥華和落磯山脈的大街小巷,一起搭纜車,一起騎腳踏車,一起划船,甚至後面三天都是睡同一個房間,大家輪流盥洗洗澡。

DSCN9888.JPG
起飛前,把所剩不多的零錢捐入這個箱子

DSCN9884.JPG
候機的時候在機坪看見這架香港航空的飛機,香港航空剛才開航香港到溫哥華航線,也是台灣到加拿大的另一個選擇

   距離2015年東歐之行,姐弟三人才又有機會計畫第二次的長途旅行,回想三月底,我跟姊姊說不如趁良良要認真上課準備考試之前,帶他去玩樂一下。一開始考慮杜拜,後來我又看了旅行團想去約旦,最後決定加拿大,我大約從五月開始做功課,訂國內線機票,訂車票、房間,一轉眼,旅行結束了。

DSCN9882.JPG
在溫哥華機場合照,加拿大掰掰

   對我來說,每一次的旅行都是一個實踐的過程,讓自己做好的功課落實到實際出發之後,順利又保有彈性的走完行程表上的每一頁,然後安全的把大家一起帶回台灣,再繼續下一趟旅程。可以順利的不租車把落磯山脈走一遍,我自己覺得很滿意,雖然這只是我自助旅行的日常。回台灣之後,姊姊要結婚了,希望我們姐弟三個還是有機會繼續計畫往後的旅行。恭喜姊姊也恭喜我們家啦!


20170916 19:00(溫哥華時間)在加拿大航空溫哥華飛台北的飛機上
今日行程:卡加利=> 飛機到溫哥華=>回台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