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的早餐>

   在班夫的這兩天是我們這趟旅程唯一一家附早餐的飯店。昨天就發現早餐很不錯了,但為了趕車去路易斯湖,我們沒能好好地坐著吃頓早餐,今天終於,大家醒來簡單盥洗之後,先往餐廳前進。Best Western的餐廳很小,但很神奇的是大家動作都很快,翻桌速度超快,我們沒有等很久就找到位子可以入座。今天的早餐就是一般的歐美式早點,香腸、蒸蛋、優格、吐司。我覺得歐美人好可憐啊!早餐沒有蛋餅沒有肉粽也沒有雞肉飯。

DSCN9659.JPG
一早就在班夫街道遇見兩隻鹿

<朱砂湖>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騎腳踏車到兩公里外的朱砂湖,以及弓河遊船。朱砂湖Vermillion Lake距離班夫市區大約只有兩公里的距離,即使沒有腳踏車,用走路的都會到,我們租的腳踏車可不便宜,一個小時要14塊錢,我們在溫哥華市區租腳踏車四個小時嘛才16塊錢。短短兩個小時的租用時間,就花了我們台幣兩千多塊。但不得不說今天的腳踏車真的好騎,不用什麼踩就可以輕鬆地往前。

 

IMG_2827.jpg

DSCN9668.JPG


    我原本擔心昨天看完了夢蓮湖和路易斯湖之後,今天看朱砂湖會不會很失望完全沒有感覺,到了才發現…被騙了,比想像的還普通,早知道不要來。@@。朱砂湖看起來比較像沼澤啦,就是髒髒灰灰的,但裡面有很多生態的地方。遠方的山巒和綠色的樹,姊姊說看上去很像花蓮。對耶我看了還真的有那麼一點像,從我們大學宿舍往山裡面看大概就是這樣的景色。老婆說只是花蓮的山上沒有雪,我說可別小看花蓮,當玉山下雪的時候,從花蓮市區是可以看見遠方的白雪的。
 

DSCN9687.JPG

DSCN9689.JPG

DSCN9694.JPG

DSCN9704.JPG

   我們還在這裡拍了四個人一起騎腳踏車的照片,在溫哥華Stanley Park的時候,公園裡並沒有這麼大的腹地可以四個人一起拍,朱砂湖這邊人煙稀少,車子也大多呼嘯而過。原本有個路人看我們十秒自拍拍得很辛苦,幫我們拍照,但只拍到人沒有拍到警,我個人不是很喜歡,因此又重來,後來大家也抓到訣竅了,一試成功。我們後來看見一隻Moose在路邊吃草哦!

DSCN9701.JPG

IMG_2835.jpg

 

IMG_2844.jpg

<弓河遊船>

   今天租腳踏車的店剛好就是遊船的店,遊船的票是在台灣就已經事先訂好了,我們有點晚出門,抵達腳踏車店的時候是上午的10:40左右,走進店裡,店員叫我等一下他在打電話,我覺得大腿一陣酥麻,酥麻好了,店員也掛掉話筒,我說我們來租腳踏車,也有訂好下午一點的遊船。店員說太棒了他剛剛正在打電話跟我說遊船因為天氣不好半夜山上下大雪,遊船會太冷取消了。也好,這樣我們就可以悠閒的騎腳踏車,不用趕12:45回來還車到划船碼頭集合。

 

DSCN9736.JPG

DSCN9732.JPG
遊船的碼頭,站著的那個人是Davis

DSCN9735.JPG

   騎回腳踏車店剛好下午一點,他們說Canoe dock is open now。天氣放晴了!我聽完大喜呀!真的是媽祖婆保佑,一切都接得剛剛好,先讓我們悠閒的騎完腳踏車,又可以不疾不徐的走路到碼頭遊船。本來我沒有想要來這裡租腳踏車捏!因為遊客服務中心給了我一張腳踏車九折券,如果不是那一家沒開,我也不會跑來這裡。

DSCN9739.JPG

   弓河的Canoe dock有分很多種租船的方式,大多就是一艘小船兩個人划槳,很多歐美人士自己租了一艘船就上了。我們一行四個人,訂的是Big canoe tour,船比較大,有一個當地的店員帶我們出門,原本一艘船可以搭13個人,今天被我們包船啦!

DSCN9744.JPG

   我們的導遊Davis事先先幫我們安排座位,因為四個人,因此就呈現左、右、左、右的排列,我跟良良坐不同邊,以達到平衡。一出門我們就往弓河的上游去,Davis也教我們怎麼拿槳划船,我是坐在船的左邊,右手抓住槳的根部,左手抓住槳的細邊的前方,用力往水裡面划過去就是了。其實還蠻痠的耶!大多數的時間還是Davis在幫助我們前進。雖然被我們包船了,Davis還是很盡責地跟我們解釋沿途的景色,尤其是Cascade Mountain是我最喜歡的一座山,山頂上的白雪中年不融,看過去和瑞士的感覺很像。
 

DSCN9746.JPG

DSCN9773.JPG

DSCN9754.JPG

DSCN9759.JPG


   但其實今天Davis講話很快又帶了點口音,加上介紹的過程夾雜一些大自然的專有名詞,我聽不太懂了。包船的困擾就是沒有其他的歐美遊客和導遊聊天拉低賽,我只好充當那個其實聽不太懂又必須回應的那個人,其實我很想跟Davis說不然你就不要介紹讓我們自己划船就好。





   其實划船的距離還蠻遠的耶,我們一直往前划到一個可以往前往後都看見美景的轉彎角落才停止,Davis在船上幫我們拍照,然後大家轉彎回程。回程就比較快了,順流而下,加上我們好幾次數著一到十,每次一鼓作氣的時候船可以前進一大步,到最後我一直想著手好痠喔怎麼還沒有到碼頭哈哈。



<班夫掰掰>

   最後的午餐我們選定在前一天路上看見,旅遊書上也有介紹的餐廳Melissaʻs。坦白說,很普通。我想我們應該吃不慣西方菜,也難怪很多人出國都要自備泡麵了。我們吃完午餐,也在這邊寫好明信片寄回家,回到班夫小鎮逛了半個小時,要啟程離開了。依依不捨得拖著行李走在這幾天走了很多次的Marten Street上,Marten Street很安靜,是個觀光客團客不會來的地方。大多數的團客都只會在班夫大街上停留。


DSCN9800.JPG
在班夫吃午餐

DSCN9809.JPG
寄明信片是例行性的自助旅行必做要點啊!

 

 

 

 

   灰狗巴士晚了45分鐘才開過來,司機又搞了一堆烏龍,等到開車的時候,已經是整整晚了一個小時了。灰狗巴士的行李是有限重的,櫃檯跟我們說和飛機的限重一樣,23公斤或是50磅。老婆查網路,有寫第一件免費第二件要10塊錢。可是姊姊一些隨身行李丟進車廂,司機也沒在管。感覺就是一個很隨性的系統,司機撕完票之後上車,才發現他手上的票根和車上人數不對,又重新驗票一次,剛好兩個青仔叢沒有驗到票就亂上車,害大家多延誤的半小時。車子開動之後,老婆旁邊又另一個女生青仔叢,匆匆忙忙跑去找司機,原來是他要在班夫下車,結果沒有。靠腰剛剛車子在班夫停了超過半小時,而且也delay了一個小時,不會問隔壁嗎?

DSCN9834.JPG
灰狗巴士班夫車站

   今天的灰狗巴士全滿,相較於來到班夫的那天,我們搭私人的點對點接送,灰狗巴士的座位比較小,大家需要分開坐。弟弟沿路都沒睡,我跟他說票價比較便宜,舒適度還是有差吧!我很早就訂了這班灰狗巴士,票價只要25元加幣。但我們來的當天搭的Brewster shuttle可是一個人69元加幣加上Tax呀!


DSCN9823.JPG
DSCN9821.JPG
班夫掰掰

<卡加利>

   灰狗巴士原訂抵達卡加利的時間是晚上的7:20,我想可能還可以去卡加利的弓河沿岸或是卡加利塔看看夜景。沒想到巴士這麼一delay,到飯店都已經晚上九點了。明天還要早上四點早起搭shuttle去機場,大家便打消了逛街的念頭。我們從灰狗巴士搭卡加利的電車,只要一站就可以抵達飯店。

 

IMG_2865.jpg
非常滿的灰狗巴士車廂

IMG_2857.jpg
沿途車窗外的景色這麼漂亮

 

 

   今天的飯店又回到熟悉的Holiday Inn Express,雖然這是一個連鎖飯店中比較中低階的飯店,但對我這個以往出門都只睡16人寢青年旅館的人來說,這已經是很大的享受上的進步了。考量到明天一早就要去機場,今天我們訂的是兩張雙人床的四人寢,櫃檯並沒有認出我的白金會員資格,在我詢問有沒有Welcome drink的時候,還是很好心的帶我們去咖啡廳,給我們四個人一人一杯飲料。這夠貼心了,回去寫評價就手下留情好了。

DSCN9838.JPG
卡加利的輕軌

最後一餐還是在麥當勞解決,放好行李我們一行人散步到數百公尺外的麥當勞,這像是一個複合式的商場,裡面還有超級市場和Subway,卡加利的夜晚,有許多不同種族的人外出買餐,老婆說他有點怕,我說不會啦,就只是個文化比較多元的城市而已,對於黑人的恐懼,其實就只是因為西方教育下的誤解而已。卡加利可是獲選為世界最宜居的城市前十名耶!

DSCN9843.JPG
加拿大的最後一晚在飯店房間吃著麥當勞

20170916 17:42(溫哥華時間)在溫哥華回台北的班機上

今日行程:租腳踏車去朱砂湖=>弓河遊船=>搭灰狗巴士到卡加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