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加拿大之行只有短短的八天,一般旅行團如果同時遊溫哥華和加拿大國家公園,通常是直接拉車。根據網友的描述和旅遊書的介紹,走陸路無論是搭火車或公車或自駕,溫哥華到洛磯山的路程至少12個小時起跳...

當然我們不打算走陸路,因此選擇搭飛機到洛磯山脈最近的機場卡加利,再搭約一個多小時的車進到班夫。我個人才疏學淺,這次加拿大行才認識卡加利這個城市,但卡加利可是入選世界前十大最適合居住的城市(Most Livable City in the world)之一呀! 卡加利也有一些國內線,如果台灣旅客不想走回頭路,可以搭加拿大航空(codeshare)到日本轉機一次前往卡加利。但是我有查,這樣的機票票價比溫哥華來回貴上許多。

我大約五月底買好九月中的機票,去是搭加拿大航空國內線,回程搭Westjet,去程的機票是每人加幣124元含稅,行李需要另計。加拿大航空國內線的拖運行李每件23公斤是26.25加幣,可以到機場再買,比廉價航空好一點點。想當年我在澳洲搭捷星澳洲,事先買了拖運行李額度,結果根本用不到,白白浪費。

我們入住福朋喜來登溫哥華機場酒店,一大早搭著complimentary shuttle來到機場。一大早就被司機主動要小費,心裡實在不怎麼舒服。一開始我要自己搬行李,司機跟我說為了安全,要我留在人行道上,他要幫我搬。結果搬完之後他跟我說「Loading is extra service」。不然現在是...? 我還是喜歡台灣和日本這樣銀貨兩訖的交易行為。

DSCN9218.JPG
溫哥華機場國內航廈的加拿大航空櫃台,溫哥華機場的報到櫃台已經是機器化了,可以自己印登機證,自己印行李條。
 

DSCN9219.JPG
清晨的航廈店都沒有開

DSCN9222.JPG
今天使用第29號登機門。在登機門看見一團阿珠嬤團客,我想這應該是高級團才會整團搭飛機...

DSCN9225.JPG
國內線機場也是有貴賓室,我們一行四人只有我有無限次使用的龍騰卡,我帶姐姐弟弟和老婆去買星巴克早餐,我自己跑進去貴賓室吃,順便累積一下Arrture點數。
 

DSCN9224.JPG
半開放式的貴賓室,正好在登機門隔壁!
 

 

DSCN9223.JPG


DSCN9227.JPG
看飛機的視野不好,但從機尾可知我們搭到星空聯盟彩繪機。我個人蠻喜歡星盟彩繪機的樣式,就連房間裡長榮航空的飛機模型都特別買星盟彩繪機。
 

DSCN9235.JPG
看一下安全卡,今天使用A320-200執飛
 

 

DSCN9236.JPG

飛行資訊:
加拿大航空 AC202 YVR-YYC
起飛時間: 07:31AM (準時起飛)
抵達時間: 09:32AM (延誤大概10分鐘)
飛行時間: 1hr 01min
機型: A320-200

DSCN9233.JPG
照例先來關心一下悠關搭機舒適度的椅距,這是坐直的時候,還不錯
 

DSCN9234.JPG
癱著的時候,膝蓋會靠到前面
 

DSCN9241.JPG
隔壁的弟弟180+公分,100公斤,就十分擁擠了
 

DSCN9240.JPG
拖運行李要錢,大多人都是一個登機箱,把overhead bin塞得滿滿滿
 

DSCN9231.JPG
3-3單走道,今天幾乎沒有空位,載客率應該趨近於100%。
 

DSCN9232.JPG
每個人都有個人影視系統,但飛行時間只有一小時,扣掉起飛降落,我也沒特別去注意。早上五點就出門,飛機上補個眠比較實在
 

DSCN9242.JPG
窗外可見飛機正在飛越洛磯山脈

DSCN9250.JPG
國內線有飲料和小餅乾
 

DSCN9244.JPG
有楓葉的CA圖案

DSCN9246.JPG
加航空服員蠻猛的,機長已經廣播準備降落了還在發飲料,我坐在比較後排,距離降落時間剩12分鐘,空服員還很鎮靜的推著餐車在送飲料...

 

IMG_2787.png
結果機長廣播了好幾次飛機即將降落,才真的降落,比廣播時間延遲了許久,看APP發現飛機在YYC上空繞了一小下

IMG_2786.png
今天的飛行途徑
 

DSCN9255.JPG
卡加利機場的行李轉盤上有許多卡加利當地的特色造景。像卡加利附近的恐龍公園已經是世界文化遺產了

DSCN9253.JPG
最後只能從這個角落勉強拍到機身,漂亮的星盟彩繪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