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第三天>


   今天一早的課很奇怪,找不到想上的課哈哈,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找不到感興趣的Topic,而且十點到12點是Plenary Lecture,什麼意思呢?大老演講啦,來自韓國的SG Lee講述亞洲有關肝臟移植的過去和未來,但是齁,大老通常都在講歷史和講他們的豐功偉業,所以我聽完他的介紹就睡著了,一直睡到後面,有些是在講分子生物的東西,只好繼續睡。我們外科醫師通常對分子生物的東西都沒什麼興趣,外科嘛,實作比較重要,那種完全看不到的分子生物,等他問世了再說。


   但是下午的課就厲害了,今天中午的Lunch Symposium是在講腹腔鏡切肝的流程標準化,兩位來自日本的腹腔鏡醫師上台分享,而且都很年輕,我看他們的資歷大約比我大十歲而已,真的是很羨慕他們的成就,十年後的我會是在哪裡呢?不要說可不可以上台演講,我看連有沒有機會摸到肝臟,有沒有機會從事高深的腹腔鏡手術都是個大問號吧。而且日本的年輕醫師,英文能力也開始進步了,今天第一位醫師的英文講得很好。


   接著我跑去上Postgraduate Lecture,這應該是專門替住院醫師準備的課程,四年前在上海,要參加這種課程是要另外加錢的,但這一屆不需要,很多日本醫師都來參加,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日本醫師在進會場之前會先領到一張小紙條,下課出來之後再憑證換參加的學習證明。雖然是星期六又是大會的最後一天,整個會場還是擠滿了人,這實在出乎我意料之外。我報名的Postgraduate是胰臟的單元,分成三個主題,分別講胰臟癌的手術前引導化療、胰臟炎的治療和胰臟的囊腫性腫瘤,堂堂精彩,讓我完全捨不得打嗑睡,三天的課程就在這麼豐富的收穫之下結束了。


   真的很久沒有這種參加會議覺得不虛此行的感覺,不知道是我太久沒有接觸肝膽胰,還是因為真的有不少新東西,或是日本人太會舉辦了,真的覺得這次來上課是滿載而歸。這次會議根本就是日本人自己撐起半邊天,大多數的Chief person都是日本當地自己的醫師,甚至講者都有超過一半的日本人,除此之外是韓國人和印度人。這次的Speaker中國人不多,所以沒有遇到Speaker缺席的狀況。日本人本身的肝膽胰手術就很強,無論是肝臟手術,合併右肝和胰臟切除的HPD手術或是ALPPS,日本人都在全世界佔有一定的地位。真的是讓人太佩服了。

<皮包梭哈>


   今天我們預計開完會之後進到箱根,老婆他們上午去鎌倉和江之島,我其實還蠻想去看灌籃高手的那個海邊平交道,可是仔細衡量之後還是決定留下來聽課,因此決定我下課先自己到箱根的入口小田原市,趕在六點之前買完我們後兩天要用的套票,然後幫大家買晚餐,再等老婆他們扛著厚重行李來會合。

 

DSCN9923.JPG

橫濱車站

 

 

 

   從橫濱到小田原如果搭到特急列車的話,只要44分鐘的時間便可到達,我來到小田原之後就直接皮包送人了。問好了小田原的套票,一張3000円,我說要六張,「卡抖OK?」只見櫃檯阿桑趕快搖搖頭,挫賽了!堂堂日本的伊豆箱根巴士,櫃檯不收信用卡,我出發前在台灣換了20000塊日円,現在六張票要18000,我不就要不吃不喝三天。後來我數一數,只夠買四張票,直接梭哈了我所有皮包的現金。現在我連去Lawson買一瓶飲料的錢都不夠了。


   不過代誌不是憨人想的那樣,伊豆箱根巴士的櫃檯卡抖NO K,還有其他店是卡抖OK的啊!我進到Lawson便利商店,問他卡抖OK?卡哇伊的店員跟我說OKOK,我先點了一串雞串試看看,順利的用JCB在櫃檯刷出了收據。好了!不用擔心了!接著我就放心的去小田原城玩了。


   後來我還在車站站前的一條街找到了一間收信用卡的24小時牛丼飯,順利的買完了六人份的晚餐,再回到Lawson買了飲料和牛奶,還順便在路上的Mister Donuts用西瓜卡買了700塊錢的甜甜圈,沒有現金也把六個人的晚餐加甜點一起搞定!

DSCN9937.JPG

今天晚餐吃這家


<小田原>


   小田原位於東京都進入箱根的入口,無論從東京、橫濱或新宿,搭任何的車輛都會來到小田原,但不知為何,小田原就不得旅客喜愛,即使市中心有一座日本指定遺跡的小田原城,而且距離車站走路只要十分鐘。

DSCN9934.JPG

   我散步來到小田原城,時間近黃昏,夕陽西下垂吊在小田原城天守閣的腰間,涼風徐徐,我沒有打算進入天守閣,因為我沒有錢買票啊哈哈,我在小田原城的旁邊找了一個木桌子坐下來,發呆,也享受這個放鬆的下午,上完了三天的課,到現在我還沒有感覺人在國外,好像飛機只是一種工具,載著我來到一個上課可以吸收知識的地方,在橫濱的會議中心關了三天,完全沒有意識到我這趟是出國,也沒有意識到臉書打卡時已經羨煞了他人。不過這也不能怪我,來日本不算出國啊,沒有飛出亞洲耶!

   我看著白色圍牆築成的天守閣,遠方的夕陽,還有在公園裡散步的老人和遊玩的兒童,發著呆,無所事事也沒有思緒的放空,出國就是有這樣的情趣,找個地方,什麼事都不做,一待就是好久。


IMG_1433.jpg


<綠車廂>


   從橫濱搭火車來到小田原,我驚奇的發現,日本火車也有兩層耶!當然我坐上火車的上層,準備休息一下,可是越坐越不對,為什麼車廂這麼安靜,為什麼每個座位的椅背上都有一個Suica卡的標記和一行我看不懂的日文呢?然後我的車廂外面寫了Green Car,車廂裡面也有寫著Green Car的標記?我越坐越不對,連忙拿起手機Google,不看則已,看了就挫賽,這好像是要加錢的寧靜車廂耶!好吧!加錢就加錢,怎麼加錢?我是逼Suica卡進來的呀!怎麼加錢?我突然發現每個座位,只要有坐人,他的頭頂上的燈都是綠色的,空位的頭頂燈都是紅色的,整個車廂的頭上只有我的座位是有坐人可是頭頂是紅色的。頭頂的燈旁邊看似是一個可以感應晶片卡的裝置,我拿起我的Suica卡感應一下,感應是可以,可是看起來沒有扣款的跡象,我的頭頂還是紅色的。

   還沒搞得很懂,下一站要到了,我在到站時走出車廂,往前面的車廂跑,一個單層的看起來就很廉價的電車車廂在列車的最前面,對啦,坐這個比較安心。但是,到底要怎麼樣感應加錢坐Green Car呢?

<箱根的夜晚>
 

   一群人會合之後,從小田原直接搭巴士進到箱根,來到了飯店附近的公車站,也是末站桃源台。箱根的地名真的很怪,一路上有的站牌叫「出山」,到底這裡的人是有多不吉利,還有地名叫「大平台」,是那個沒念書的我的少女時代男主角(忘記叫什麼名字了)造訪過這裡嗎?

   下了桃源台是晚上九點多,整個箱根黑漆漆的一片,甚至沒有路燈,這次我辦的網路派上用場,靠著煥傑事先查好的飯店地圖和Google導航,大約十分鐘的路程,一群人推著行李箱Check in了。放好行李我們來到爸爸媽媽的房間吃吃喝喝,來個家庭聚會趴兔,直到很晚了才各自回到房間。突然老婆說,腳好痠,我說我們有預約半夜12:20的個人池溫泉呀!不然去泡一下吧!卸除了三天上課以來累積的緊繃,我把一身的倦怠留在溫泉池裡!

IMG_1449.jpg

老婆被我偷拍


20170611 2323 在箱根蘆之湖一之湯高檔的溫泉飯店中
今日行程:橫濱上課=> 小田原城=>搭車到箱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