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課第二天>


   今天是上課的第二天,這兩天在會場看見日本人賣的書,真是瞠目結舌,不僅每一本都是日本人寫的,內容是日語,那個手術圖譜一本比一本精美,還有一些書附上作者自己開刀的光碟片,真的是太屌了。


   今天在會場遇到比較多的台灣老師,也遇到花蓮慈濟李明哲醫師,不是被中國李明哲的那個李明哲,是我大學的老師,開肝臟的,我會走外科有一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他,遇到老師很開心的跟他打招呼,他說有記得我,我想應該是認得這個學生,但是名字忘記了吧。老師很親切的問我在哪裡工作,專長是什麼。2011年在首爾的世界胃癌大會我也有遇過老師,後來有一次在高雄長庚開換肝的會議也有遇過。

DSCN9811.JPG

 

 

 

 


   今天有很多的時間都在度估,課沒有昨天這麼的滿,有一些時段比較沒有我喜歡的課,我就跑去海報區看一下大家的投稿,突然間我就有一些想法了,主要是在旗山醫院做不了大事情,但我應該可以把旗山醫院開膽囊的病人拿出來對照Tokyo Guideline分析,目前在旗山也已經開了將近七八十例的膽囊切除,應該足夠分析了。


   下午本來是很精彩的課,是日本人明年要更新已經使用四年多的急性膽囊炎準則Tokyo Guideline,原本我興沖沖地要去聽課,結果發現只有名單上的人被允許進入會場參加Panel Meeting,像我們這種小朋友,只有在會場外擺出幾張椅子和兩個小電視,電視聲音小到幾乎聽不到,還會被旁邊的人干擾,就在我聽得有點不爽的時候,有一個日本人穿著西裝要走進會場,被擋下來,要核對名字,突然那個人說出一個這兩天我不停聽到的名字,「Yamamoto」,靠!工作人員把大會主席擋在門外還要查驗身份,這真的是太屌了啦。

IMG_1378.jpg

要聽Tokyo Guideline只能坐在場外這個地方聽


<橫濱天后宮>


   也因為下午本來預計要聽的課被這個嚴格的管制打亂,本來想去聽Debate,是討論三公分大小的肝癌,應該採取手術還是RFA,但Debate也改時間了,突然間可以提早下課了。聽完一整天的課也是會累,預計直接回飯店躺一下等老婆他們從東京過來,靈機一動,去媽祖廟好了。本來擔心媽祖廟會不會很早關,如果這三天都在上課,應該沒有時間去媽祖廟,既然才下午四點,去逛逛媽祖廟好了。

DSCN9835.JPG
   2014年我來過一次橫濱媽祖廟,今天我照著地圖來到媽祖廟,先買香。這幾年拜拜的流程沒有變,在廟旁邊先買香,一串500円,前面幾個人買香,賣香的阿姨用台語問他們哪裡來,他們說澳門。輪到我的時候我直接說大姐我嘉義來的,他說他斗六,住隔壁。對啦!三年前我也是遇到這個住在斗六的阿姨。

DSCN9839.JPG

後面有澳門的布條 XD


   橫濱媽祖廟是日本最大的媽祖廟,媽祖分靈自台南大天后宮,裡面同時奉祀土地公、文昌月老、註生娘娘與臨水夫人。總之就是大家最需要的,要平安有平安,要生小孩也有,要嫁人也可以拜,要考試也可以來,要賺錢就找土地公,總之非常符合台灣人的拜拜需求。


   我架著腳架又和橫濱天后宮合照了一下,有來到橫濱媽祖廟,也算完成了一個想要去的景點。

DSCN9831.JPG

<橫濱夜景>


   上次來到橫濱,我從地標大樓往摩天輪走去,再走到紅磚倉庫,夜晚的橫濱很美,有摩天輪,有高樓,也有海景,這次和大家出來,煥傑替我們找了一條完全不同的路,讓我從海濱的另外一岸看過去,看到的景色正好是我上次散步的路,從這邊看去,可以看見地標大樓,Queen Tower,我們開會的Pacifico以及洲際酒店,還有摩天輪和雲霄飛車。煥傑甚至找好了哪幾座橋拍照比較漂亮。

DSCN9871.JPG

 

 

 

 

 

 

   煥傑和岳父大人一人一台高級單眼和腳架,我這台小Nikon就直接充當大家的攝影師,拍景當然是拍不過兩台單眼,但我可以替大家留下美麗的照片和美好的回憶。出國嘛,總不能只有拍景色,要自己有入鏡的照片,看過之後才會有到此一遊的感覺呀!我一樣架起腳架,喬好角度之後請大家轉身,一張張的合照就完成了。

DSCN9865.JPG

DSCN9877.JPG
   橫濱和神戶,一樣都是海港,一樣海濱都有絢麗的夜景與大樓,散步在其中一樣可以感受到那輕鬆自在的氣氛。但我一直說不出橫濱和神戶哪裡有差別,岳父大人說,橫濱比較漂亮,因為橫濱的景是連續的,從一棟大樓到另一棟大樓,海濱的水是潤飾,讓整個橫濱海灣更加璀璨。但神戶的夜景是斷續的,一邊是飯店和美利堅公園,另一邊是餐廳區,中間正好隔了一個碼頭海灣,因此夜景看起來中間缺了一塊,那是暗暗的海水。對啦,難怪我一直說不出橫濱和神戶差在哪裡。


   我們從櫻木町散步到橫濱港灣,吃了迴轉壽司,再散步道紅磚倉庫,正好是我三年前沒有走過的路,從橫濱的另外一岸看對岸,橫濱的夜色依舊,也浪漫依舊。

DSCN9900.JPG

岳父岳母大人

DSCN9906.JPG

紅磚倉庫

 

DSCN9884.JPG

晚餐吃迴轉壽司

DSCN9869.JPG

<宵夜咖啡>


   據老婆說,他們全家人一起出國的時候,爸爸都會在晚上泡咖啡。岳父大人本來就是泡咖啡高手,我和老婆回娘家的時候,爸爸都會拿出他珍藏的咖啡粉和泡咖啡的工具,讓我們可以品嚐品嚐。雖然出國時工具沒有那麼齊全,但爸爸還是有辦法就地生出適合的器具泡咖啡。我們從紅磚倉庫回到飯店之後,四個小孩先去附近的Mini-shop買了鮮奶,我還跟大家推薦了日本便利超商超級流行的烤雞串,真的是非常歐伊細。


   回到飯店大家整理一下就聚集到爸爸媽媽的房間,岳父大人泡著咖啡,我們坐在床上聊天順便討論明天的行程,一家人可以這樣一起出國旅遊,晚上一起在異國的飯店房間裡聊天,就算是亂聊沒有內容都是很值得珍惜的時光。其實這也是我和姊姊一直都期待,卻終究落空的期盼。以前我們要約爸爸媽媽一起出門,約了好幾年,終於媽媽同意了,我們很開心地買了北海道的團體旅遊,結果爸爸生病了,開刀出院後,我們跟旅行社延後了行程,準備等待爸爸痊癒之後再出門,等不到爸爸完全好,就換媽媽生病了,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一家人再也沒有一起出國過,唯一的一張合照,是在雲林莿桐的花海裡。這也是我一直沒有去北海道的原因,因為那是我和媽媽約定好要一起去的地方。是我們母子說好的。


   後來煥傑和鈞煥先回房間,我和老婆和岳父岳母大人多聊了一下,剛好我爸爸明天也要出國,要搭船來到日本,這是我爸爸很喜歡的行程,我也是樂得替他出錢,到了爸爸這個年紀,趁著能動的時候遊山玩水,才能享受人生。我和岳父岳母大人聊了很多,從以前媽媽寫家書到花蓮給我,到明年換工作陷入長考的困難。


   夜深了,日本的這一天,就在滲著歡笑與咖啡香的房間裡悄悄結束。

20170611 0157在箱根蘆之湖高級的房間裡
今日行程:亞太肝膽胰年會上課=>橫濱港夜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