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爬不起來>
   
原本今天雄心壯志的想要一早爬起來聽課,鬧鐘訂早上七點,結果一大早睜開眼睛就放棄了,昨天晚上還有一個插曲,北京晚上要搭計程車是喊價的,我們在路邊攔車居然就開過來一台白牌車,說到鳥巢80塊錢人民幣,我們覺得還可以接受,上了車,請他先載我到民族園把我放下。我想這麼大的一個地標應該不會錯吧。結果我下了車才發現挫賽了。民族園很大,從北到南大約就有一公里的範圍。我的飯店靠近民族園的南面,而我在北面下了車。就這麼的我在半夜完全沒有人也沒有燈的巷子裡走了600公尺才到飯店,我一度拿手機起來開手電筒,但是沒有用,因為太暗了手電筒起不了作用。就這樣折騰了一下,回到飯店已經半夜一點,洗個澡又把在酒吧染滿二手菸味的T恤洗好,躺上床已經半夜兩點。北京的飯店異常悶熱,感覺是北京政府的政策,因為小曹學長也說他的房間很悶熱。

IMG_0080.JPG

我走這個路回飯店 @@


   我吃過早餐出發到達會場正好趕上第二堂的President Lecture,就是邀請各國胃癌相關學會的大老或是理事長上台演講。台灣今年不知道為什麼,感覺被排除在外,幾乎沒有大老來參加,講師也只有一個台灣人,講的Topic還是很奇怪的不同年紀對於胃癌的相關影響,完全不是我們平常討論的外科手術或病人預後。

<世界胃癌大會開幕>


   今年我覺得辦得很普通,不知道是胃癌的發展已經到達一個極限了,還是主辦單位的關係。討論的東西幾乎都是六年前我在首爾上課就已經聽過的內容,只是有些當時是Debate,現在變成了主流,例如Advanced gastric cancer使用腹腔鏡手術處理,在這六年間已經漸漸的變成主流,沒有人會懷疑認為腹腔鏡開不乾淨了。

IMG_0050.JPG
   這次的課很奇怪,第二天甚至有一個時段是所有的Topic都被我畫叉叉的,因為這個時段裡居然開了Gastric Nursing(護理)、EBM Chinese Medicine(中醫)⋯⋯這種題目,我記得六年前首爾的世界胃癌大會有調查與會來賓的背景,大概有七八成都是外科醫師。

IMG_0056.JPG

   今天一整天聽到比較新的就是針對第四期胃癌的Conversion Therapy,是一個還不錯的觀念,以往認為第四期轉移的癌症大概就是沒救了,存活期大約剩三到六個月,但現在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Conversion Therapy有助於改善病人的預後,延長病人的生命。

IMG_0048.JPG

上課無聊到自拍


   其他就沒什麼了,中間還有一個小時是廠商贊助的影片觀賞,結果影片是用3D的,而3D眼鏡根本就準備不夠,我要去的時候已經沒有了。今天的午餐也是很慘烈,居然是冷的麵包夾冷牛肉,哇靠大家繳了500塊美金來這裡,吃這種午餐喔。我月初回彰基開乳房研討會,沒繳錢,吃的便當還比較好而且好很多。

<一九四九會館全鴨季>


   所以日記就可以直接跳到晚餐了。今天很好約,因為大家都在會場開會。小彬哥昨天醉翻了,一早醒來才發現手機不見了,後來也沒有找到,有點慘。原本我們計劃去開會的國家會議中心對面吃網路評價前三名的餐廳,小吊梨湯。不知道在吃什麼的,我先回飯店換了衣服回到集合地點就看見學長們在改地點了,因為聽說要等80分鐘。後來我們決定去吃小曹學長上次來吃過後念念不忘的北京烤鴨。而且指定要一九四九會館全鴨季。


   我用我漫遊附贈的30分鐘免費電話先訂位,北京市幅員實在太大了,我們從鳥巢要到餐廳,Google map定位是16公里,因為星期五又是下班時間,路上大塞車,整整坐了50分鐘才到,但是這才從城北坐到城中心而已。意思是你從嘉義市為中心,往南一直開到快新營了,這都還只是半個城市。是有沒有這麼大。北京市光是設戶籍的人口就快要一億人了。

DSCN9503.JPG
   我們到門口就愣住了,這一看就不是普通人在出入的店呀!光是裝潢和建築之高級,應該只有達官貴人才吃得起吧。如果不是主任帶我們來,我應該一輩子都不可能走進來。可惜老婆沒有來,不然我就可以帶他吃北京烤鴨了。


   小彬哥點的是六人份套餐,吃得超級飽的,六人份套餐除了一整隻鴨之外,還有一堆菜、蝦球、豆腐、三杯杏鮑姑、水餃⋯⋯反正十幾道菜吃得超撐的。上鴨的時候會有一個人敲鑼,不知道敲鑼是什麼意思,但師傅會直接在餐桌旁邊把鴨子切好。我們請了店員來示範怎麼吃,大概和我家巷口轉角的一鴨三吃差不多,就是給你皮,然後裡面包蔥、蘿蔔還有忘記什麼了,把鴨肉也夾進去吃,我覺得普通,因為太貴了,貴到你覺得咬下去的每一口都很珍貴,你就不敢向吃巷口烤鴨那樣一口接一口。
   最後,我們的菜單總價,2880人民幣。我的天啊!六個人吃了台幣一萬多塊耶!真的是謝謝主任和學長們,帶我這個鄉巴佬來見世面。

DSCN9513.jpg
 

<天安門>
 

   真的吃太飽了,非得找個地方走走不行。時間大約晚上九點多,但我跟小彬哥說不能像昨天晚上那樣喝了,我今天一整天都昏昏沈沈的想睡覺呀!路上又遇到有人在賣花,今天小彬哥清醒了,沒有又買兩束。突然有人提議去天安門,我看地鐵很近,雖然要轉車但是三站就到了。

   主任問說天安門很大嗎?我說應該很大吧!戰車都開得進去應該真的很大。不過戰車要六月才會開進去,現在去應該很安全。我們搭著地鐵來到天安門,順著圍牆進到門前的小廣場。天安門是以前紫禁城的大門,之所以被我稱為小廣場,是因為前面已經開闢成大馬路,只有鐵欄杆圍出一個小區域讓人走。進到這個區域還要安檢驗証件,我們就是台胞證。中國真的是很怕人家造反,到處都要安檢驗證件。

DSCN9521.JPG

   以往天安門都是出現在新聞畫面上,CNN幾乎報中國中南海的新聞都是放天安門的畫面。每次看天安門都是被毛澤東的毛頭像和兩邊的標語給吸引去了,今天來到天安門才發現,哇靠天安門明明就是一個很漂亮的城門啊!古色古香的中國傳統宮廷式建築,配上大紅色的圍牆,結果沒事被中國政府貼上那個毛頭,一整個風景都沒了。

DSCN9520.JPG

拍大合照被路人亂入,幸好我p圖的技巧還不錯


   原本基於對於六四天安門事件的尊重與同理心,我並沒有預排來到天安門的行程,但是既然來了,也算是一個國際著名的地方,也是世界文化遺產,不如就也拍幾張照片吧。小曹學長堅決不拍獨照,我是就放下心裡的疙瘩,拍了幾張照留念。我們沒有停留很久就離開了,主任搭計程車回飯店,我為了避免昨天晚上的事情重新發生,也不想讓政諺小呆還要陪我繞到我的飯店,就在還有地鐵的時候,搭地鐵回到飯店啦。北京地鐵真的很便宜,從天安門回到北土城,大約直線距離十多公里的路程,繞地鐵一定更遠,才收4塊錢。

DSCN9532.JPG

DSCN9536.JPG

天安門對面的廣場

今日行程:國家會議中心開會=>一九四九會館全鴨季北京烤鴨=> 天安門廣場
20170422 2354在天津河海假日酒店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rsoni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